教科書太難看不進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2:09:36

1樓:天上人間

學習就是把已經學到的盡量和沒學到的並且想學到的建立有效的聯絡。

對於偏數學的,多推演幾遍公式和過程;對於概念和操作性的,多敲鍵盤練習。

至於教科書上大部分的內容,你只需要只有大概有這麼個東西就好了,需要的時候知道有這個東西,再去細學,當然初次學習一些基本原理是肯定要吃透的。

還有重要的就是理清學習的思路,如果你級別不夠,網際網路上總有各種各樣的大神能給你幫助。

以上針對大學及以上

大學以下的嘛,推演公式,把教科書念破,做做習題就完事了

2樓:wzy

你已經決定自學了,就要堅持下去。

看不進去,先跳過,把完整乙個單元看完。建議如下。

一、要先搭建知識框架。先看一遍課本,知道大概講什麼內容。邊看課本,邊找出裡面的基本概念,記錄下來,形成乙個大綱目錄。不著急做題,先看完一整個單元,先建立好乙個單元的知識框架。

二、刷一些簡單的題。刷課本後面的題就好了,目的就是讓自己鞏固一下,第一遍看書時遇到的概念。這時候重複最多的動作就是:翻書、翻書和翻書。

三、刷題、翻書、總結、再次看書,不斷迴圈。刷圖難度逐步增加,知識框架不斷豐富,連成網路,即思維導圖。易錯題型,總結歸納成專題,不斷總結,不斷細化。

20200530--如何自學

3樓:追著影子的小胖

我一直覺得教科書==字典,用好一本教科書,主要在於你遇見問題時是否能夠很快在書中找到相關的知識點,然後講單個或者多個知識點進行理解來適用於現有的問題。

知識是不斷使用理解然後形成一種思考方式,如果只是記住書中的知識點,可以考慮參加記憶力大賽。

4樓:新銘堂線上

自學的時候要是書看不懂,先通讀一編教材,在第二輪學習中再去精讀教材、仔細琢磨,在理解的基礎上消化。還是不理解的話可以找一些輔導資料,理解知識點,也可以找老師同學問。

5樓:

除了問其他人,其實也可以利用網路查詢先看懂各種術語。有時候,即使文字資訊不太明白,也可以利用倒子來倒推,這種情況下,最好自己能編個題把自己的推斷驗證一下。對於比較難的內容,你需要耐心,一點點啃,但學會之後,滿足感爆棚就會讓你更有信心了,學起來就不那麼沮喪了。

Good luck!

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OMNI催眠師肖倩非 首先,看不進去是因為你覺得你是服從了家裡人的安排,你如果這麼想,大可不必繼續看書考試。幹嘛要違背自己的內心遵從別人,包括父母。但是既然你選擇了,也就說明你同意了,最終選擇是你自己做的,不要把事情賴在父母或者其他人身上。否則多年後,這個專業有用就不說了,用不上的時候你會埋怨父母的...

看不進去書做不進去作業時該怎麼辦?

飛一般的張揚 看不進去書那就不看 做不進去作業那就不寫 工地搬磚不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嗎 現在中國急缺低端工作 題主加把勁 為社會主義事業添磚加瓦 加油你是最棒的 道之 剛剛才寫了乙個相關問題的回答,說明存在這樣的問題還是比較普遍的。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學習一定要有目的性!首先你要思考一下,你看書做題...

考研專業課看不進去怎麼辦?

悟空考研 畢竟每個人的自我選擇不同,對於人生的要求也不同。但是,請相信,一切努力都會有收穫。多年以後,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正在拼命的自己。今天,給大家聊聊怎麼才能專心學習,高效學習,才能讓你的每一天都不留遺憾,才能對得起你為考研奮鬥過的日子!一 首先保證複習環境的乾淨整潔 保持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書本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