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三歲小朋友不小心抓了別的小朋友,你來不及道歉,對方父母就打了你家小孩,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2:09:36

1樓:月下獨酌

一種情況,你孩子抓別的小朋友比較厲害,抓破了那種,對方父母情急之下教訓孩子而且只是嚇唬性質的還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現在的孩子都很金貴。

第二種情況,你孩子真的是不小心碰到一樣抓了一下,對方父母動手又沒有分寸,那就要好好說道說道了。如果對方父母道歉還則罷了,不然就要找地方去說理。

2樓:敏西

如果三歲小朋友不小心抓了別的小朋友,你來不及道歉,對方父母就打了你家小孩,你會怎麼辦?

這種現象在生活中確實遇到過,大多都是不理智,伴隨著氣憤,然後,兩個孩子的父母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就吵起來了,甚至大打出手。

每個父母都忍受不了自己的孩子受傷,或者被欺負,「護犢子」的心理,真的可以理解,他們自認為這是愛孩子。

實際上這個父母來打小孩子,來發洩內心的心疼,為自己孩子出氣,他都沒想到,這種「愛」的方式是錯誤的,帶給孩子的教育比「護犢子」惡劣很多很多倍,壞影響會印在孩子腦子裡。但是這樣的父母此時全然不知。

再就是,如果另乙個家長看到大人竟然動手幫孩子還手打了孩子,更是氣打不一處來,上來雙方家長可能就「幹上了」,這更是對孩子不好的影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有可能你們覺得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卻都沒有深深地、理智地想到錯誤的行為帶給孩子的教育會影響孩子終身,這會比「抓傷」更糟糕。

正確的做法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緒,首先帶著小寶貝跟被抓了的小朋友道歉,檢查一下有沒有抓傷,如果孩子抓傷厲害,忍著怒火先建議跟其父母帶孩子上醫院檢查救治。

接下來,仍然忍住怒火,把這個打你家孩子的家長拉到一邊理論,其最後的結果要讓這位家長給你家小寶貝道歉。

這樣做的好處是:

1、 讓孩子深深體驗到自己的父母做事不魯莽,不衝動,即使氣憤但能駕馭自己的情緒,這會為孩子樹立乙個好榜樣。

2、 讓孩子認識到打人、抓人、都是不對的,自己做錯了就要敢於承擔,勇於向被抓的小朋友道歉。孩子明白是非對錯。

3、 雖然對方的父母不理智,動手還手打了自家孩子,但是父母孩子關心被抓小朋友的傷,還認真檢視,還建議上醫院給孩子看看等等,這一舉措,給孩子乙個很好的示範:無論矛盾再大,孩子的安全最重要,讓孩子從小就學會了不要意氣用事,而是睿智果斷正確處理問題。讓孩子深深理解自己「惹」的事情,自己要承擔,不逃避,再次讓孩子學會承擔責任。

責任意識的培養就是來自於生活的點點滴滴。

所以,乙個簡單的小孩子打架小事件,父母如何正確處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孩子的教育影響深遠,現場的做法會帶給孩子深刻的教育,比你跟他講道理一百遍都管用。

你如果遇到這類事件,你會如何處理呢?

我閨女三歲半,在學校和小朋友玩,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她她就哭,特別愛哭,怎麼辦?

哭一次說一次,慢慢就好了。我閨女小時候也是見人少了,膽小,愛哭,以我這性格我都煩躁,可是還要耐性告訴她,大家想跟你玩,沒有惡意,你自己摔倒了也要堅強,我小時候也是這麼摔著摔著就不哭了,時間久了自然就不哭了,當然摔得疼得時候還是哭,不過啊嗚兩聲就好了。多帶她去興趣班 不知道叫什麼,好像是玩的有老師帶著...

當孩子問 為什麼小朋友不小心碰到我,卻不向我道歉 時,該怎麼回答呢?

獵奇奇奇 孩子的答案第一時間都是來自父母,來自父母的指引,來自父母的行為示範,來自父母的肯定與回答。在外遇到孩子受到別人有意或者無意的碰撞與冒犯,最好的做法是在保證孩子的安全前提下,第一時間告訴孩子正確的面對方式,讓孩子形成正確的是非觀。如問題所展示的這種情況下,可以這樣做 1.第一時間詢問受冒犯的...

父母育兒經,三歲的孩子如果跟小朋友打架了,真的應該打回去嗎?

宛寧 打回去?那不就是不看起因,只看結果了?沒有必要先說打架,一方打贏了,一方打輸了,兩敗俱傷。沒了!那麼起因不關注,只關注結果的父母無非就是在意誰打贏了。自家孩子是否真是主動攻擊行為!自家孩子是否真有追打或者被追打!自家孩子有沒有求救,求救後有沒有干預!要是跑開了,被追打了,追打後求救公尺有人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