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語言表達能力弱,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交流?

時間 2021-06-01 09:04:51

1樓:王根基

三歲看醫生意義不大,多數是因為發育遲緩吧。 自閉症譜系現象也很多。不要盲目糾結自閉症。

首先要確認孩子情感,沒有感情才是最危險的。 有的孩子雖然不會說話但是親情感行為對父母的依賴都有、這種就不必太擔心。

語言隨著年紀增長會有提高,期間最好上一些提高課程。期間觀察孩子的理解力,只要能聽懂明白就不要擔心啦

2樓:辣辣甜

和我家孩子差不多,說話喜歡重複大人的話,有些話不能理解。我每天都在焦慮中度過。孩子上學乙個月以來進步很大。

但是看見別的小朋友都能對答如流。我又不敢完全確定孩子沒問題。想帶孩子去專業醫生那裡查查,家人不理解,我又怕真給診斷自閉症了。

難道就徹底脫離正常軌跡開始去專業學校干預嗎?要不要再等等在看呢?我家孩子36個月整。

3樓:三胖

語言表達能力弱,首先先考慮是不是自己代勞太多,給孩子疏入詞彙少,才3歲你教孩子背什麼三字經,上小學的事情提前3年不怕孩子厭學呀!幼兒園的朋友只需要玩兒的開心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孩子各方面的非智力能力就行了,不要要求孩子智力方面的東西,不要刻意去教,要求去學。說話這個問題,你先考慮孩子3歲之前是不是,要什麼東西手一指你們就懂了,沒有給孩子表達的機會,2歲左右有沒有你們說一句寶寶會學一句的,非常好學樂意表達的情況。

先找家庭原因。

4樓:趙瑩瑩

找專業的機構,現加強基礎能力的訓練:注意力、模仿、聽指令、配合能力、安坐能力等等;再逐漸的提公升而得語言理解能力和認知能力,最後才能教他正確的表達。語言得先理解再表達。

如何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鈍感超人 多給孩子讀故事書,跟孩子交流,雖然孩子年齡小,看似聽不懂,但是聽的多了,才能積累詞彙量,到了該說話表達的年齡就會主動表達,給家長很大的驚喜。 丟雷 故事,是最好的工具。沒有任何人能夠抵擋故事的魅力,無論何時,你只要說一句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孩子們肯定是歡呼雀躍的。乙個好的故事,比如說安徒生...

如何提公升語言表達能力?

意哥口才學 閒聊,包括在路上,買菜的路上,中午吃飯的路上,電梯裡上廁所的路上,接開水的路上。打招呼噓寒問暖,找話題問好,問吃飯,問工作,問去向,聊天氣。聊自己經歷的事情,對方感興趣的事情,網路熱點,新聞,娛樂八卦,明星話題。讚美調侃,玩笑對方。從對方身上找話題。其實生活當中的閒聊的作用可能比知識場合...

小孩子怎麼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趣口才 開口,思考 表達能力第一難關就是開口,遇到人心裡膽怯,不敢說話,因為過度緊張,大腦空白,說話支支吾吾,這是小孩子以及大人經常煩的毛病。不敢開口與人說話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大致可以從提公升自信,開始。當敢與人說話後,就要學會思考。與人說話是即時即興的,沒有太多的思考時間,這個時候,就要考研思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