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育兒經,三歲的孩子如果跟小朋友打架了,真的應該打回去嗎?

時間 2021-06-11 21:52:53

1樓:宛寧

打回去?那不就是不看起因,只看結果了?沒有必要先說打架,一方打贏了,一方打輸了,兩敗俱傷。沒了!

那麼起因不關注,只關注結果的父母無非就是在意誰打贏了。

自家孩子是否真是主動攻擊行為!

自家孩子是否真有追打或者被追打!

自家孩子有沒有求救,求救後有沒有干預!

要是跑開了,被追打了,追打後求救公尺有人關了,打回去!

如果因為自家孩子撩,自己家孩子先動手,教育好自家孩子和對方去賠禮道歉和解。

不是打自家孩子心疼,別人家孩子同樣也讓父母心疼。

核心教育,不是打回去。是如何避免這個事情和發生事情的自我保護。

2樓:熊抱阿蘭

我認為不應該打回去,因為小孩子啥也不懂,打回去也是塗舔矛盾,並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找家人和老師說一下,讓父母進行教育,不管有沒有用,但該做的事情還得做,因為小朋友分不清對錯,很難講道理。

另外,自己孩子被打了,那就要多注意孩子的情緒,這年頭三歲的孩子已經記事了,不要在心裡留下創傷。如果被打的事老是發生,就要尋求解決辦法,比如讓老師換換座位啥的。

總之,誰的孩子都是肉,我們不能過度溺愛孩子,也不要讓孩子受委屈,在處理問題前,先了解清楚事情,減少矛盾,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3樓:mo聊人

首先了解孩子為啥打架,一般三五歲的小孩打架無非是掙玩具什麼,不存在主觀欺辱什麼的,要是孩子自衛反打回去了,我個人建議是安慰鼓勵最好是父母唱黑白臉,乙個教導孩子不應該打架應該報告老師找家長乙個鼓勵孩子就該給手欠的教訓,這樣既教了孩子打人是不對的又防止孩子養成什麼都動手的習慣。

如果是自己孩子搶別人的東西,就要教導孩子不應該拿別人的東西,想要什麼告訴家長。

其實處理這個事兒的重點不是在孩子打架後怎麼辦,是平時就該給孩子以身作則,平時日常教導中就要讓孩子有榮譽心,這樣可以更好的約束教育他。

我是不贊成綿羊式養娃不管女兒兒子都應該學會正確的反抗爭取自己想要的,因為社會畢竟不是理想社會。

4樓:蘿蔔白菜一鍋熬

就看你想把孩子培養成什麼樣了,未來他對待小朋友的態度,就是對你的態度。

小朋友他不能像大人一樣還要區分對待,別人自己人。

你想好他處理問題的態度和方式是什麼樣,如果你想把他培養的愛憎分明,受了委屈一定要打回去,以後他跟你發脾氣的時候,就跟和小朋友發生衝突的時候乙個態度,你就受著,並且及時調整。

如果他被打了,本來就已經很兇了,你就壓制一下,不然以後惹事的時候,請你準備好鈔票,別慫。

有哪些適合三歲孩子百玩不厭的小玩具?

萌童的生活 水水是孩子百玩不厭的玩具之一這點毋庸置疑,水的玩法有很多,除了正規的游泳和海邊戲水,還有洗澡時可以順便玩水,可以在下雨之後穿著雨靴踩水,或者是用水瓶給花兒澆水 孩子們都超愛。2 沙子和石頭 沙子和石頭可謂是每個孩子都百玩不厭的玩具。搭城堡,挖溝壑各種玩法不亦樂乎。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給孩子...

男朋友比我大十歲,離過婚有個三歲的孩子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年少輕狂 趕緊離家出走,父母是在坑害你,他們是剝奪你做後媽的權利,阻礙你戀愛自由。這樣多好,不用自己生孩子,不需要別人伺候坐月子,不用帶孩子三年,現在就可以脫手上幼兒園了。正常情況下,他死的早,財產一半都是你的,老年生活有所依,挺好。都是考慮結婚的年紀了,一點小事就問別人,大10歲的應該不夠幫你解決...

白領父母,希望多帶一歲多的孩子接觸別的小朋友,除了早教中心,還有什麼途徑?

葉夜 1歲多的孩子,才剛剛有社交意識,更多時候還是看護人陪伴著,自己玩耍,他對於和小朋友怎麼一起玩,還是懵懂的,但是會對年齡相仿的小朋友有好奇心。你可以帶著他多去公園,找一些月齡相差不大的孩子,一起玩,不必先去要求他打招呼或者分享玩具,你可以做正確的示範,小朋友會看在眼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他會慢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