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各位澳洲diploma靠譜嗎

時間 2021-05-10 21:06:57

1樓:7月你好

就讀碩士拿到diploma可以認證成大專,這你就可想而知了,留服認證出來的學歷基本上就是和國內學歷對等,如果你在國內也無法上什麼好學校,出國開闊眼界也可以,現在又保錄取其實可以直接讀更高的學歷,如果拿到diploma回國想學歷認證操作成degree就會困難許多。

2樓:還行吧

澳洲唯讀diploma確實國內是認證不了的,除了特殊情況,還是建議讀完本科或者碩士。

當然,也要看你具體情況,找渠道操作認證diploma也是存在的,只是有一定成功機率。

3樓:

澳洲教育體系

廢話不多說,先上一張圖↑

澳洲中學之後的教育可以分為VET職業教育(俗稱的大專)和Higher Education高等教育(俗稱的大學)。因為國情不一樣,澳洲藍領是很吃香也可以是很高薪的行業,所以很多當地人也不介意孩子讀大專的。

由圖可見,diploma可以算職業教育,也可以算高等教育,一般如果在大學讀diploma的話,可以看作是乙個橋梁課程,順利讀完可以直公升大二。

至於題主問到的認證,公立學校大部分都是沒問題,私立就不行。以學歷為目的,之後回國發展是不太建議花錢來這邊讀diploma,除非你是想價效比高的來體驗一把留學,或者是半工半讀的,可以是不錯的選擇~

4樓:skyferreira

如果你讀diploma是為了後面繼續讀書,拿degree的文憑,這個途徑是可以的,但是單純讀diploma不是學士文憑哦~

5樓:doctor.chan

靠譜啊,比如Tafe課程就很接地氣的,不僅了解了澳洲的風土人情更學到了一技之長。能進local的公司要好過華人圈公司的待遇哦!

6樓:Cici WAN

唯讀diploma肯定是沒有競爭力的,它就是個文憑課程,一般都是銜接或者是給bachelor和master主課做鋪墊的。這個文憑,回國不給認證的。而且單獨申請,簽證也不好辦。

但如果 diploma+主課,那就另說了。

7樓:萊克西.劉

Diploma並不是學位,拿到diploma屬於拿了個畢業文憑,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個讀本科的過渡課程。如果是在澳洲TAFE讀的類似西點、旅遊業,或者汽車修理等,在澳洲這邊相當於有了從業資格,公司是認可的。但是Diploma如果拿回國內,相當於職業技術類學校畢業,所以還不能算是本科畢業證,如果你想要去工作的地方要求至少本科畢業,那這個證就不行了;如果你想要從事的行業更重視的是實際操作經驗和能力,那澳洲TAFE學的東西很多還是很有用、質量挺不錯的。

總得我覺得回國認不認可,取決於你所工作的行業是不是一定要本科學位。

8樓:淡藍色可可豆

不認,不靠譜

結論放好了。我來說說墨爾本diploma課程,畢竟我算接觸比較多。

diploma課程約等於大一課程,如果你澳洲讀完高中沒考上心儀的大學本科,你可以轉讀該學校的diploma(不一定每個學校都有),然後再繼續讀大二大三。diploma是有畢業證書的!

它的下面除了是高中課程,還可以是certificate 3/4。這個是大專課程。

當你高中畢業,除了可以讀diploma,然後上本科,也可以讀certificate的課程,然後再diploma,再本科。

基本就是這麼個系統流程。這邊課程取決於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什麼職位。不同崗位對於證書要求不一樣

但以上這些和你回國沒任何關係。本身澳洲本科都不大被國內承認或者比較不被喜歡。比如大家都知道野雞八大monash。

這和美國不一樣。而diploma這種半技工課程,還不如在國內拿著學費逍遙。

9樓:留學益網CSA

澳洲的diploma主要分為兩類,

一類是高等教育類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國際大一文憑課程,從高中進入本科的乙個過渡課程,所以他是文憑,不是學位,所以僅僅讀完它回國是沒有辦法進行學位認證的,但是搭配後邊的本科課程,最終拿到本科學歷後是可以認證,企業認可的;

另外一類是職業教育類,也就是咱們所說的TAFE類,同等於我們這邊的專科,這類讀完回國通常也是不認可的,同樣建議要公升讀本科,不過目前很多職業教育院校也開設本科專業的,相對大學所開設的本科學費要便宜不少。職業類的院校很多,學校教學水平和管理水平層次不齊,記得選擇教育部認證的學校,這樣可以放心就讀。

10樓:Lee

其實我覺得你去澳洲讀Diplama之前,你自己要想清楚,讀完diploma你下一步要做什麼是很重要的。這個也決定了去讀這個課程的意義。

如果你的目的是想拿本科學位的話,那去讀diploma是沒有問題的,讀完還可以接著讀本科的課程,當然如果是想去讀澳洲八大的diploma,那只能選擇Monash,拿到本科的學歷還是挺好的。

如果你想讀完diploma就直接回國就業的話,其實真的是沒有太大含金量的,就等於國內大專的水平吧,現在本科生一大堆,如果去稍微好一點的企業、或者事業單位面試,這個學歷是很容易被刷,因為門檻基本都要求本科學歷。

11樓:Lushel

靠譜不靠譜,取決於你想幹什麼,如果你想讀完diploma就回國,那不靠譜,讀了等於沒讀,因為中國是不認的。

對於中中國人來說,讀diploma是為了取代大一的課程,讀完diploma直接讀大二,最後拿本科畢業證,如果是這樣的話,是靠譜的,因為你最終拿的是本科畢業證,沒人管你中間是怎麼操作的。

對於local來說,讀diploma是沒問題的,因為這個學歷在澳洲是承認的。

除了以上兩種情況之外,讀diploma沒有意義

12樓:AAMI

瀉藥。我是莫那什diploma畢業生本科讀出來的,它的課程設定有的科目是比大一要難而且近兩年課改越來越難,如果是想找乙個方式公升本科,可以讀這個,如果只是讀完diploma就回國工作的話不太推薦。

13樓:Steve1213

澳洲的diploma幾乎都是八大以外的學校才有的學位,八大之中只聽過Monash有,diploma是專科制度在澳洲有用回國的話我認為沒什麼用處畢竟才一年,雖然相當於大一學位但所學的卻沒有大一那麼難。如果將來想進八大某些學校還會請你從一年級開始讀,所以讀diploma的請謹慎。

14樓:思塔留學移民

Diploma 類別課程可以理解為為高中畢業生提供的實操類技能課程,課程深度可以理解為等同於國內大專。對於國內認可的問題來說,個別專業比如廚師,西點師,還是回國的認可度比較高的,因為澳洲是個美食大國,又是西餐國家,回國從底層做起的話,相對來說完整專業的教育和培訓背景可能會幫助畢業生更好的找到工資更高,標準更高的就業單位。

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話,可能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上

想問一下各位考研選專業

阿禎學長 強烈建議你選擇的是統計學專業考研或者是數學類考研。而不是學科數學。因為現在對於教師招聘的話,一方面比如說我要招數學老師。那麼符合條件的專業其實是有兩類,一類是教育類裡面的學科數學,另一類就是非師範類的數學類專業,比如說數學應用統計統計學這些。同樣比如說學校要招語文老師,那麼符合招聘要求的一...

想問一下關於澳洲休學或者退學?

你是我的眼 休學肯定是可以辦理的,有不少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暫時無法完成學業,不同的學校都有不用的申請流程,建議諮詢學校如何辦理休學處理,一般情況下休學之後需要60天內離開所就讀國家,如果要再讀不影響申請簽證的,但是其實很多休學退學再回去讀蠻難的了,建議如果能完成學業就還是盡量完成然後再處理其他...

想問一下各位古箏愛好者?

我第一台古箏事朱雀,兩千年左右在西安買的,型號不記得,彩弦的那款,音色很細緻,彈了十年,換了敦煌。小白的話建議朱雀,敦煌中低檔琴弦硬而且沉,沒有朱雀適合小白。 大腦切片 敦煌吧,我剛開始學琴的時候是用的敦煌,價效比高,即使磨板也不心疼 剛開始練習很容易損傷琴面的,用了五年又換了乙個敦煌,然後又用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