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女生,在做飯和洗碗這兩件事上,我更喜歡和享受做菜的過程,排斥洗碗這樣的收尾工作,你呢?

時間 2021-05-08 21:14:26

1樓:喪心病狂的竹子

一樣一樣的,不過我是因為討厭水,我喜歡做菜的過程,但我連洗白都不願意,,,我上輩子大概是只貓,,,一碰水就渾身不得勁。

不過有時候犯強迫症了也會覺得碗洗了比較好,不然堆在那影響我進行下一步,會進一步影響享受做菜的過程。

2樓:張張張

享受做飯說明你是乙個熱愛生活的女生,但是做飯後洗碗是乙個必經的過程,我個人不會排斥這個過程,反而當把這些碗洗完之後看著整潔的廚房,我反而會更加愉悅。個人感覺你需要從心理克服這樣的排斥,當然也可以選擇讓家人適當幫忙洗洗碗,畢竟做飯也很辛苦呀

3樓:

我是男生,在做飯和洗碗這兩件事上,我都很享受其中的過程。

至於原因嘛:

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成年人當然是全要。

我也很想選一樣或者兩樣都不選,問題是我有那權利嗎?

做飯交給外賣小哥,洗碗交給洗碗機,豈不美哉?笑話!我得先有這壕的資本呀!單說洗碗機消耗的洗滌劑、洗滌塊、漂洗劑、軟水鹽…,天吶,還是用手硬搓吧!

不抖機靈了,說實話,做飯洗碗這些家常的事情,要看你自己的狀態了。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置身其中,把這些事情當作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中獲得滿足、成就和家庭歸屬。

但是,生活總是充滿了抗爭後的苟且,理想與現實總是有差距。我從事工程製造行業,總感覺時間不夠用,特別是「加班」,就像時刻懸在頭上的一把刀,隨時會割去本屬於自己的時間。

另外,我總感覺自己動作比較慢,做飯花費的時間較長;如果再加上洗碗時的強迫症發作,那會花費更長的時間。

因此,我只能選擇性地做飯和洗碗,比如上個春節的疫情期間。但願隨著年齡的增長,能真正體驗到汪曾祺先生那樣的生活。

不能出門的日子,你學會了做哪些美食?

4樓:瑤瑤

我覺得正如你做菜享受著各種食材變成美味佳餚的過程,洗碗時,我也享受著整個廚房由髒亂差變得淨潔美的過程,都一樣是享受,享受著勞動的樂趣!

5樓:琦涵

這東西很難說,人喜歡一些事兒都是有一些線索的,為什麼會有這樣想法都是因為一些不曾思慮的事件,比如刷碗會被覺得是一種被動和非創造性的工作,但卻是家庭組成的一部分,再舉乙個例子,是掙錢重要還是家庭重要,你也很難說重要性,這就是家庭工作的一部分,想開了,就是一回事兒,做飯真的那麼高深嗎,刷碗給家人有那麼可恥嗎?

6樓:

我喜歡做飯,也不排斥洗碗。

但我老是想攢到一起,比如兩天刷一次碗,一周來個廚房大掃除,比較享受那種把東西煥然一新的感覺,像用鋼絲球蹭掉鍋底油漬,把乾乾淨淨的盤子擺到架子上瀝水,把瓶瓶罐罐安排得整整齊齊。

但兩天不洗又太不衛生,一頓一洗又覺得麻煩。

人生處處有矛盾。

如果給你兩件東西,乙個是聖人般的心境(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乙個是花不完的錢財。你會選擇那個?

選擇,取決於價值觀。覺得前者重要的選前者,反之亦然。回答只能反映出回答者自己當時的看法,僅此而已。聖人兩者都不選,因為不需要。 可愛貓貓可愛 錢雖然答案俗套,但我有自己的理由 有了錢,一定會陷入一定的混亂當中 瘋狂滿足自己的慾望。時間長了,必定會感受到物慾滿足後精神上的空虛。會反省最後成為聖人 沒錯...

我是乙個Bi,現在和乙個女生在一起,怎麼面對父母和朋友的不贊成和偏見?

已登出 首先你需要的是搞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弄清自己究竟是真的喜歡對方,還是只是單純的依賴或者佔有慾。不存在加入同性戀這個說法,雙性戀和同性戀是兩個不一樣的性取向,不會因為你發展同性伴侶關係就變成同性戀。選擇什麼樣的人作為你的伴侶應該是只有你來決定的事,任何人包括你的父母和朋友,都沒有權利插手,因...

如何看待乙個男生同時和兩個女生在一起還要他們和平相處?

拾年暖暖 我的天哪,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你自己不在乙個樹上吊死是件多美好的事情嗎?而且你才大一啊,急什麼,那男孩紙是有多優秀讓你如此退讓! 就是你們結婚後他們不聯絡了,婚後,如果那男的說,不可能只有你乙個,還要再找乙個,不同意就離婚,你怎麼辦?有真心喜歡的是好,但是要好好珍惜自己呀! 落盡 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