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成績在考研時重要嗎?

時間 2021-05-05 12:36:08

1樓: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現在已經是有影響了,大學你的績點不夠,現在中傳的研究生已經開始就是綜合你的課程,學術,實踐,實習,活動,資質和經歷,一起評估,你不能只是初試考試過了,但是要是一看你的複試,你的學術和績點太低,一樣不會錄取,這是2023年8月最新的乙個院校的政策,以後這樣的海外體系和學術參考的東西要不斷地加入我們的考研的裡面,你自己的績點不夠3,均分不到80,對你研究生考試2023年還好,但是2023年,2023年,逐步就會受到影響,會造成優勢專業不錄取。

對於你國內考研的話,難度還是比較大,三本的山東院校很多就是考研的比較牛的那種,都是考研率很高的,不過,你自己要是專業課都學不好,你也不可能去跨考或者是說考好的院校,所以,你既然就是考研,你的基礎成績,實習也慢慢需要積累,可能以後考研不只是看乙個你的考研成績了,複試要綜合評定了。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為什麼要在國內高考?為什麼非要考國內的研究生?如此西班牙留學捷徑為什麼不考慮呢?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國際教育展後記----國考的狂熱,考研的瘋狂,那麼反過來,留學為什麼是最好的選擇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申請的時間軸----為什麼提前1年,甚至3-4年就開始準備?這是留學的「規矩」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最全解析,2020/21年官碩申請疑問全解答!

2樓:西班牙留學Luna

你在國內考研的話主要還要看你考試成績但是如果去國外考研就要看績點了,因為以西班牙為例,也代表了歐盟國家的學校,因為他們教育體系是一致的。上研究生是不需要考試的,是以申請為主,提交你本科的績點和成績,加上你的專業的成果或實習經驗,綜合評估你可以上什麼樣的學校。如果你家境可以,建議你可以去西班牙讀研,一年就可以,花費是10-15萬,不用考試,並且你拿到的學歷的含金量是可以和國內211齊名的。

詳細流程諮詢我

3樓:

怎麼說呢,占有一定的比例吧。並不是特別的重要,複習的時候,一定認真的學習,做好規劃就好,

數學,基礎的話還是聽唐家風的比較好,踏踏實實的跟著學習,強化跟著張宇走還是不錯的

英語,最好不要亂了,一會聽這個老師,一會聽那個老師的,一定要有自己的選擇

政治,一直跟著腿姐,比較喜歡她的語速,而且普通話標準呀,我聽老爺爺的口音有點聽得難受,哈哈哈

專業課,靠自己吧,動用所有關係去打聽院校的情況吧

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半途而廢哦,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了。很重要的一點哈,一定一定一定打聽好自己要考的專業院校的考試科目是否有改變,尤其是考專碩的同學,現在好多專碩都從數二英二改為數一英一,多多注意呀。

4樓:saya

三本的務實一點,可以報好的二本或者衝一下一本學校,成績單複試的時候會當成材料交上去的,是乙個加分項,但不是扣分項,還是要把初試考好,複試發揮好,還有就是,別報會有歧視本科學校的院校,大概率會刷。

5樓:star

作為剛考完初試乙個月的考研狗,我覺得我還是很適合回答這個問題的。

不要因為自己本科學校的原因就懷疑自己,覺得自己考不上985或者211。從二本三本考到211和985的大有人在,問題是你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

我是211學校的,為了求穩考的也是211,因為我知道考211的大多數都是二本三本的同學,相對報考985來說我的成功率更高一點。不過我身邊的同學幾乎考的都是南大川大浙大天大華南理工之類的985。

進了報考學校的qq群以後,所有已經考上研究生的學長學姐都在說,不要因為本科學校不好就覺得自己沒戲了,絕大部分老師在考研複試時看重的是初試成績,本科是哪所學校只是做個參考而已,起不到決定性作用。如果初試成績夠好,不管你是哪所學校的,老師都會覺得你是有能力的學生。

雖然這只是我報考學校的情況,但是我覺得應該大部分學校都是這樣的。不放心的話可以找找看能不能聯絡上報考學校的學長學姐,多了解情況。

決定考研結果的不是不能改變的本科學校,而是可以改變的努力程度。

6樓:呼啦啦啦

不要否定自己,末流985,211還是有戲的,比如西工大。

來了你就會發現有很多是跟你一樣身份來的。

大學成績除了保研有用,其餘真沒多大用。

7樓:不知道起什麼名字

有用是有用的,但是並不起決定性作用,因為大多數(並不是全部)選擇考研的基本是沒有條件保研的,所以老師心裡也清楚他們的成績不會很拔尖。也就不會特別的關注大學成績。

把考研成績考的盡量高才是最主要的。但是平常也要注意不能太差,因為題主是三本,考試難度和深度都不會很大,所以能有乙個不錯的成績還是不難的。

8樓:冰糖炒栗子

不影響考研,但成績確實是對能否考上目標高校的考量標準之一

最好是問問學長學姐他們那一屆一般績點多少能考上你目標的學校,量力而行是重點

9樓:盒子

為什麼會被單獨談話啊?自己選擇就OK了

挑乙個你想去的或者你覺得能考上的好好準備就行很多學校考研是沒有院校歧視的保研才會涉及

很多專業考研期間也不需要聯絡導師

不過績點高點也挺好

10樓:奶油肉鬆蛋烘糕

唔有的學校好像看成績,導師選擇的時候會看績點,可以問一下學長學姐,無論怎麼樣績點高一點總是好的。

985和211的話,看對自己的估計了,覺得能力強就去考,也不是沒有成功的,但是學歷歧視一定會有,要調整好心態。

祝前途似錦,瀉藥。

在大學成績真的重要嗎?

裹服諸葛 一昧讀書是錯的 不要為了社交而去社交 大學城績重要,成績好至少能說明你有學到東西,而且對於獎學金和工作都是有好處的。至少不能掛科吧,然後成績要多好,就看你的成績對你未來工作有多重要了 然後你說的和師兄師姐搞好關係不清楚你說的名額是什麼。如果這個名額是對工作有用的話可以試下搞好關係,這樣也不...

大學成績對跨專業考研重要嗎?

跨考考研 首先,掛科對保研有影響。絕大多數學校明確規定,有掛科經歷著,無保研資格,哪怕你重修過也不行。其次,對初試無影響。對於考研的小夥伴,初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研招辦也不會調查你,而且考試報名也沒有這一條限制,所以大家初試一定要好好準備,只有你初試成績足夠完美,一切都不是問題,掛個科就影響不大了。...

大學的專業成績重要嗎?

我是誰 畢竟在學校還是以學習為主,雖說成績不能證明一切,但是成績還是挺重要的,在保證自己成績的情況下,可以試著在你感興趣的地方發展。 已登出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只要保證不掛科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但是你要想好,你實習過嗎?你了解你們專業嗎?真的不喜歡你的專業嗎?如果是,你選擇去學藝術,學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