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在找工作時候重要嗎?志不考研,不出國,直接找工作

時間 2021-06-03 19:01:03

1樓:穿馬夾的可愛多

有些企業會對學習成績有要求,比如:掛科不能超過3門、需要提供成績單、本科英語四級必過;應聘專業崗位需要靠專業,這些都是對學習有要求的!

若你不打算從事技術崗位,那管理崗位可以考慮?對比一下自己是否具備活動策劃、管理能力、統籌能力、資源協調、跨部門溝通等能力?有沒有當過班團幹部?等等

2樓:巨集田 博士

這和工作性質有關。

通常而言,會作為參考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大學所學知識,很多時候在工作中可能沒有直接用處。重要的是給你開了一扇專業之門,培養了你的日後學習能力。

3樓:Aphrodite

有一次作業去學校的雙選會調研過,問了很多公司的面試官,他們大部分對成績比較看重。因為本科學習的東西不一定和工作內容很契合,但是成績能反映乙個人的學習態度,如果成績好的話,公司在培訓你的時候,可能會省力一點。

4樓:劉天浩

幾乎每乙個招聘的企業都會要你交乙份學校蓋章的成績單,有的看的仔細,有的只是掃一眼。

總的來說成績不能太差,起碼不能有掛科的,最好都是70+的成績,這樣的成績找乙個普通的工作沒什麼問題。

當然,如果你不想找專業性崗位的工作的話,主要還是看面試。

5樓:肖偉科

說句廢話:要說重要但也沒那麼重要,但是說不重要但也不能不要。

成績是寫在簡歷上的,簡歷是用來判斷人的下限的。

如果你專業學習的平均分(本人工科,只從工科角度說,輕噴)還不到70分,那麼只能說明你有可能(但不限於),

1.不合適做這相關的工作

2.態度不好

3.智商有問題

所以個人(極為功利地)認為,成績夠用就可以了。幫你進入面試,然後在面試中表現出你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培養的能力,視野,見解等等等等。

如果學習的內容很水,那就用最少的時間來解決,拿個80分左右的分數點到即止應付一下。

6樓:Colin Hu

要看你找什麼工作,那種不太有人想做,只要投簡歷就要的那沒的說,能畢業就行。

我畢業的時候面試,杭州的乙個設計院,待遇高,名氣大,過來招人。投簡歷,研究生要求雙985,本科只要前20%(我們學校前20%能保研),所有簡歷要有蓋教務章的成績單。

簡歷收了70來份,一面二面三面四面,只招乙個人。這算是錄取比例很高的了,工科找工作還算有點優勢。

地產公司來招人那才叫乙個人山人海,本科畢業生第一年年薪12W,碩士18W。結果他們都只是海招,乙個全國巡迴招聘,持續4,5個月,只招7,8個人。

簡歷那麼多,先按成績篩一遍大概是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了。畢竟講究乙個概率,成績好的人確實不一定都能工作好,但不能否認成績好的能力平均(我都不敢說普遍)比成績差的高。

我覺得哪怕將來不一定用得上,但是全力以赴的做好當前的自己,是不是乙個通往成功做有效的方法?畢竟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7樓:Bearlao

作為學生,連學習都做不好,很難相信其他做得好,大學的學習更多是思考方法而不是吸收內容。成績和工作是兩碼事,但是可能是某些公司的門檻。

乙個有充實內容的人,我相信是能分辨出來的

練習生們的學習成績重要嗎?

屠鑽 重要!中國社會的基本特徵 人多。人多就要比較,比什麼?顏值,身材,爸爸。如果你覺得這三項點數不夠,就在學習成績 加點吧。 學習成績太重要了!一定至少要考好大學!師兄他們考入好大學未來才會發展更好。還記得很多年前快樂女生張含韻嗎,當年那麼火,可是好像就沒讀大學了想當明星,讀了高中,後面也就flo...

大學畢業找工作在校課程成績重要嗎?

必要非充分。大學期間在校的成績只能作為你在學校期間的學習態度。學的一般,不能說明什麼,但是掛了很多科就能說明什麼。所以,提供大學成績還是佐證自己的乙個材料,如果成績特別優秀是有加分的成分,至少能說明你過去是學習比較努力的。如果成績特別差,甚至有很多掛科,能夠暴露出你在學習方面的態度。學習成績對於國企...

找工作時大學成績單很重要嗎

國內求職不是很重要,但是掛科有影響。重要的是學校排名,其次才是成績。國外求職絕對重要,達不到優良成績,基本好公司與你無緣了。 丁丁馬 2019 11 02更新 距離回答這個問題已經過去了五年,現在也有到了校招季。就找工作也而言,成績可能真的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重要,當然能把成績搞好是最好的了。經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