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專業成績重要嗎?

時間 2021-05-07 21:03:44

1樓:我是誰

畢竟在學校還是以學習為主,雖說成績不能證明一切,但是成績還是挺重要的,在保證自己成績的情況下,可以試著在你感興趣的地方發展。

2樓:「已登出」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只要保證不掛科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但是你要想好,你實習過嗎?你了解你們專業嗎?真的不喜歡你的專業嗎?

如果是,你選擇去學藝術,學繪畫。那麼,你了解繪畫嗎?真的喜歡繪畫嗎?能接受走這個路帶給你的困難嗎?

專業成績對找工作.考研會有影響,但影響不是太大,尤其是你想跨專業考研。但是本人建議學好專業課,這至少能保證你進入社會後,不會餓死。

把繪畫當成業餘愛好吧。工作之餘幹點自己喜歡的事,挺好。如果你真的畫的好,早晚會發光的。

3樓:奇異博士W

重要,非常重要!一條一條原因向你解釋。

首先從你的個人描述中可以看得出大學新生對於未來的迷茫,這很正常。如果你能在大學四年期間找到自己真正喜愛的學科,畢業之後踏踏實實的從事這項事業,這會對你的一生都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

首先回答是否要選擇藝術生這個方向:可以看出你是十分喜愛這個方向的,但你又怕未來做金融工作白白浪費現階段精力。我的建議是你現在就要仔細思考,到底是要選擇金融還是藝術,想好之後就集中精力朝著乙個方向努力。

如果不確定兩個方向發展前景好壞的話可以詢問家中社會經驗比較豐富的長輩,或者去檢視每年你們學校金融系和藝術系最優秀畢業生的去向,他們所能達到的最高程度大致就是你未來的高度。

其實是成績的問題,無論你選擇金融或是藝術,保研,考研或是就業,成績都很重要,理由如下:

(1)成績優異可以在大學爭取到很多資源,獎學金,出國交流機會等等,這些經歷都是可以為你的簡歷添彩。

(2)直接就業:對於相同的應屆生,大家的社會經歷幾乎相同,有的一點校園學生幹部經歷可能也不會在職場上有太大影響。在這種情況下,HR會偏向於招收學習能力強,成績好的學生。

(3)保研:不知道題主學校情況如何,我的學校專業的前15%是可以保研的,並且不限專業。把本科成績搞好,業餘時間多多做一些藝術方面的學習,完全有可能跨專業保研,甚至保送到外校。

比起考研節省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成本。

(4)考研:複試時老師們也會看到你的成績單。

綜合以上,建議樓主仔細思考好努力的方向,並且無論從事哪個方向都要搞好金融專業的成績。祝好!

4樓:童清芷

大學成績挺重要的,希望你在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同時,不要放棄現在所選擇的,畢竟大學四年時間,不要浪費了,好好學點東西,對將來都是有好處的。

5樓:

我今年大二,說真的,大學成績是很重要的。去應聘工作的時候會要成績單,拿過獎學金的一般來說比較有優勢,這些都是我的專業老師告訴我的,不僅要學好課本上的知識,實踐也是必不可少,盡量參加一些省級國家級大賽,沒有害處的,多積攢一些人脈,對以後的發展都有好處的。

6樓:

不管什麼情況,起碼要及格。

有掛科或重修不是不行,但是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當然如果沒人知道你的成績就無影響。據我所知,找工作時,簡歷是自己寫的,你不寫成績上去就行(一般都是寫獲得什麼獎學金,沒有就不寫)。但是請保證你能回答好專業問題。

考研也是一樣,面試時會有專業問題。

大學成績對跨專業考研重要嗎?

跨考考研 首先,掛科對保研有影響。絕大多數學校明確規定,有掛科經歷著,無保研資格,哪怕你重修過也不行。其次,對初試無影響。對於考研的小夥伴,初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研招辦也不會調查你,而且考試報名也沒有這一條限制,所以大家初試一定要好好準備,只有你初試成績足夠完美,一切都不是問題,掛個科就影響不大了。...

大學的成績在考研時重要嗎?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現在已經是有影響了,大學你的績點不夠,現在中傳的研究生已經開始就是綜合你的課程,學術,實踐,實習,活動,資質和經歷,一起評估,你不能只是初試考試過了,但是要是一看你的複試,你的學術和績點太低,一樣不會錄取,這是2020年8月最新的乙個院校的政策,以後這樣的海外體系和學術參考的東西要...

在大學成績真的重要嗎?

裹服諸葛 一昧讀書是錯的 不要為了社交而去社交 大學城績重要,成績好至少能說明你有學到東西,而且對於獎學金和工作都是有好處的。至少不能掛科吧,然後成績要多好,就看你的成績對你未來工作有多重要了 然後你說的和師兄師姐搞好關係不清楚你說的名額是什麼。如果這個名額是對工作有用的話可以試下搞好關係,這樣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