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學習更重要嗎?

時間 2022-01-21 04:22:49

1樓:月禪

有乙個不算是捷徑的捷徑。

多讀「好書」……

當然了,多讀好書的本質,是讓你深入學習其中的精髓。

你要相信,學習的本質,絕對不只是讓你有一張敲門磚一樣的文憑。

廣泛且有深度的學習,多思考與反思,讓學習成為你的「自我公升級程式」

試著深刻理解學習到的知識,使其融會貫通,體會「知行合一」是一種什麼狀態。

有很多人,提倡多讀書,有的人提倡少讀亂七八糟的書,

因為本質上,書是死的,你需要思考到書中的思想精髓,辯證的融匯到自己的思想,逐漸領悟到學習會讓你的生命狀態不斷得到更新,領悟到這一層,你讀書便多多益善。

直到,你養成一種學習狀態,一種汲取萬物,與萬物融合的狀態,你會發現學習本身,是生命的一種狀態,你可以從任何事物中,汲取自我更新的養分。

你便能到達你該達到的那種境界。

至於,你覺得,你和你的很多來自大城市的同學,感覺在一些認知方面,差距很遠,其實表面上看,你們的差距是因為從小以來,家庭環境、生活環境、教育環境,等原因導致的。

但本質上說,無論是家庭、生活、教育,對你們產生的影響,其實都作用於你們對生活、世界的資訊汲取與分析的狀態,就像建築風格,城市有城市的建築風格,鄉村遊鄉村的建築風格,本質上,沒有誰高誰低,只是人生在世,很多時候,需要適應趨勢潮流,所以,不要過度的關注於風格所導致的「現象」,而是要著重的去領會形成風格所涉及到的「知識迭代、知識體系構成、學習與認知,乃至自身與周遭世界的關係,及言行的作用效果」這些趨向於本質的點。

而想要把這些本質的事情做好,就要依靠「學習」

最後囉嗦的強調,一定要去深刻體會學習的意義,

給你一千塊錢,買衣服,吃好吃的,只能改變一時的現象。

但如果想從根本上改變,從而投射出理想的現象。

需要你內在生命狀態的改變與高階。

在大學裡,學習與人際關係哪個更重要?

呀咕 人們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不只學習專業知識,也要逐步學習處理人緣等。我們再也不用限死在高中時代的高考上,我們是自由的大學生了,可以自己分配自己的時間了 你懂我意思吧 還是人際關係重要 大學不要求高分,學習拿了畢業證其實就好,你滿分和我60分也沒差 人際關係就不一樣了,以後走上社會會越來越明顯 二...

在大學,努力學習更重要,還是努力掙錢更重要?

情初I 我覺得掙錢與學習兼顧吧,這就要看你學的是啥專業的啦,找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像我同學從小到大學古箏的她兼職就算是有關於這方面的,又可以鍛鍊自己的專業能力又可以掙錢,何樂而不為呢 綠葉枝上有只樹懶 我覺得都重要。沒錢不開心,無心學習。不學習又對不起青春,無心賺錢。所以合理規劃二者時間,即可。目...

你覺得在大學裡什麼更重要?

Sccc 學習第一,學習第一,學習第一,學習第一,學習第一。豐富自己第二,豐富自己第二,豐富自己第二,豐富自己第二。沒事別在寢室第三,沒事別在寢室第三,沒事別在寢室第三。多讀各類書籍第四,多讀各類書籍第四。不要把大學內所謂的人際關係看的太重第五。 高富帥 如果按照成功學的要求,那麼 首先要認識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