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現階段應該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5-07 13:53:12

1樓:MonDanger

在說規劃前,先來說一說題主,為什麼一直有想法卻一直沒有行動呢?是不知道從何下手還是別的原因?

不止是說題主,也是對所有考研人的乙個建議,就是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考研,自己的決心夠不夠。報名考研後複習一段時間誰都可以做到,但是能堅持到最後的卻不多。如果自己的決心不夠的話,那考研還是三思而後行,考研本來壓力就很大,一旦失敗不考慮二戰的話,所投入的時間金錢和精力就等於白費,堅持不下去半路放棄的話也是同理。

所以既然選擇了考研,就一定要咬著牙撐下去,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考研規劃

1. 志願選擇

志願選擇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跨校,跨專業,跨地區。這三個加上一點考研難度就會提公升一點。本校本專業難度最低,但如果是本科學校不太好的話,還是應該考慮別的院校的。

2. 備考規劃

備考前期應該以基礎的知識點為主,以刷題來輔助,打好基礎才是前期的主要工作。而到了備考中期或衝刺期時,就要大量的刷真題模擬題了,以刷題來進行查缺補漏,吃透真題的題型。如果在備考階段有什麼不理解的話,可以報名輔導班,看看老師是怎麼講解的。

最後,心態一定要放平,祝所有考研考生勝不驕敗不餒。

2樓:神的國度

我建議可以提前準備。你自己也說主要是平時行動少!所以不要看了其他人的答案,給自己藉口說不用複習太早因此就不準備了!

你現在複習哪怕效果不好,也能夠幫你養成乙個複習的習慣!不然臨近考前你有會發現一下子投入複習很難受,因為你突然間要靜下心來根本做不到

3樓:笑卿風

不用這麼早準備吧,不然後期你會很累的。

要是想現在就開始你就把湯家鳳數學網課聽完,然後做做李范全書,把高數底子打的牢牢的。

2022考研英語目前應該如何準備

rejectttt 1 最重要是背單詞!每天必須背!可以試試紅寶書和唐遲單詞的邏輯2 請大家去學長難句,建議跟著田靜老師的聽,大家聽完以後不要就完了,一定要自己下來去扣,剛開始會很難,等你扣完了大概十來個句子你會突然領悟,那種感覺很爽,後期再閱讀中長難句經常會就是答案,所以你應該知道這有多重要!3 ...

23考研,底子很差,現階段如何準備數學一?

浙江新文道考研 明年考研的話,那你時間還是很充足的,一年的時間足夠吧數學補回來一些 可以了解一下我們湯家鳳老師的課程哦 湯老師的課程比較適合基礎差的同學,因為他的著重點就在於基礎這塊,跟著湯老師學習,你的基礎部分可以打的很牢固。然後可以嘗試衝刺一些有點難度的題目。具體可以了解一下湯家鳳的基礎課程這一...

2022工業設計考研應該怎麼安排準備

工業設計考研一般都是考四門 政治 英語 專業理論和手繪 一般考研複習的準備時間都是一年左右,大多數同學都是從大三開始準備的 英語個人建議是單詞 句子 文章循序漸進的來複習 單詞的複習選擇帶詞根 詞綴講解的書,再另外選擇一款手機軟體,可以用碎片時間多刷單詞。複習句子的時候可以找一本帶拆分講解的書,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