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8 08:08:06

1樓:橙子範

科普一下,考研年份是指複試年份來計算,考研初試在大四第乙個學期12月份,複試在大四下學期3-4月份,以複試時間來定考研年份,例如2023年12月份初試,2023年3—4月份複試,則統一叫做2020考生,之後的考生以此類推!

如果還是大一,那時間上是非常充分的,可以慢慢積累,大學期間爭取四六級高分過線,計算機二級,駕駛證這些必考證件。

考研英語學習方面,單詞絕對是重中之重!如果想想早點打英語基礎,大一大二的話建議多記單詞,四六級高分通過,趁著時間還早,認真學一學英語語法,因為考研英語長難句的分析,語法方面會有很大幫助!

需要考數學的專業,請把高數認真學好,把課本裡面的公式定理例題,章節後習題搞懂基本就ok了!不然後面零基礎複習,絕對讓你痛不欲生,暗無天日(本人親生經歷)!!!

考研政治現在完全不需要準備,政治更加趨於時政,大綱每年都有部分改動,考研初試前半年開始複習即可,時間上完全充分。

專業課方面,看你考什麼專業來說吧,如果已經確定好考哪所學校和專業了,可以先把專業課書籍沒事就拿出來看看,盡量熟悉課本。

附上資料獲取方式

黃橙考研:考研英語85分經驗貼!乾貨滿滿!

2樓:ohmy嘎

沒必要為了考研去考研,也沒必要為了考研花費了你整個大學時光,這幾年可以努力爭取國獎,可以考各種證,可以體驗博物館當講說員,做做兼職,看看課外書,用一年的時間準備考研完全夠了,基礎較差可以一年半~研究生階段英語四級沒過的也有的

2022考研,英語單詞該如何準備?

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重點突出,內容全面,解析深入記憶高效 全書收錄詞彙8231詞,含大綱詞彙5516詞歷年真題超綱詞彙1034個,常考片語1279大綱派生詞889個,同義反義詞匯889個例句9000條,848道習題,連線自測 串記手冊 記憶規劃表。既然選擇了考研,就要有不怕,考研不是易事,但也不是不...

2022考研,英語閱讀理解該如何準備

考研情報主任 首先,基本的詞彙得會把。就跟做語文的閱讀理解一下,生僻詞偶有不會的沒關係,如果一句話裡一大半都是不認識的,那就比較難了。其次語法長難句得懂吧,句子斷不開句,分析不出來句子成分,怎麼能讀理解了意思呢。再者第一遍做的時候要精讀,精讀就是逐句逐詞過,遇見不會的要學會查字典,這個是學習閱讀理解...

2022考研,英語翻譯該如何準備

大連新文道考研教育 翻譯在考研英語中雖然所佔分值不高,但掌握翻譯能力對提高英語整體分數和閱讀理解能力有很大的幫助,簡單的說,翻譯中的技巧包括理解 表達和校核三個階段 一 理解 Comprehension 這一階段的主要目標是讀懂英語原文,理解原文中心大意。它包括以下幾點 1.通讀全文 目的在於從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