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現在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4 20:06:50

1樓:甘肅中公教育

考研什麼時間開始備考好呢?不少考生對考研複習備考了解不是很多,

一般同學都會認為想要考研那是大四才應該考慮的問題,現在還早,但其實只要你有想法考研,從那一刻你就該著手準備了,畢竟考研是可以算的上是一件可以改變人生命運的大事。

在9-10月份的時候關注考研招簡、招生目錄、考研大綱等院校資訊,另外考研預報名及網上報名時期可以對考研人數資訊進行了解。

次年3-4月份正是院校公布分數線的時間段,這是擇校參考依據最有力度的一項,另外還要看院校相關專業複試調劑的情況,是否會多次進行調劑系統開通。另外從這個時間段開始你應該就要進入考研基礎備考階段,全身心投入考研複習,保證每天3-5個小時的有效複習,現階段紮實的基礎會給後期的強化及衝刺帶來很大幫助,因為越到後期複習難度越大。

6-8月份也就是暑期階段,可以選擇報名暑期集訓營來做提公升。中公考研暑期集訓營小班授課,是助你快速高階、高效提公升的有力幫手。暑假結束後就正式進入強化階段,這個階段要及時查漏補缺,可以嘗試做套歷年考研試題進行練手,檢驗自己哪些方面知識不夠牢固,把漏缺之處有針對性的做出提公升。

另外這段時間開始就要保證每天的有效學習時間要達到7-8小時。

此後每天的複習都是非常緊張的,每天除要多刷題之外一定要牢牢把握住考研試題,邊做試題邊總結試題的知識點,規律和做題思路。把一些還是拿不準、不熟悉的知識點進行回顧,一定要有針對性。

在剩下的10、11、12月份的時候這完全進入考前衝刺階段,保證每日學習的同時還要注意身體,調整好心態。系統的總結學過的知識,把思路比較條理化,比較清晰化。

2樓:鹽選推薦

在考研複習中,英語是不能被忽視的一環。

考研英語對很多考生來說,不僅僅需要過線,更是衝刺高分的課程。有許多同學本科階段參加英語六級考試時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於是覺得憑藉這樣的基礎,考研英語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但結果往往是大跌眼鏡。

考研英語和傳統的英語六級考試,儘管在詞彙量上的要求相同,但實際差異很大,考研英語的考試難度和過線難度也比六級英語考試大許多,很多同學由於掉以輕心而導致最終的失利,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2020 考研英語複習指導」將會教你如何複習考研英語,長期從事考研英語教學與輔導工作的輔導名師總結了考研英語「考基礎」、「考技巧」的試題特點,針對詞彙、語法、長難句、閱讀等重難點進行合理的複習規劃,幫助你輕鬆拿下英語高分。

2020 考研英語複習指導

3樓:鹽選推薦

2020 考研在即,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每一科都充滿著挑戰。

擔心沒有學數學的「天賦」,看到身邊考研數學拿滿分的大神感到壓力山大,又不知道該怎樣做題和複習?

考研英語和六級英語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很多六級高分的人卻在考研時「發揮失常」?

時事政治瞬息萬變,死記硬背又實在辛苦,考研中的政治題究竟該怎麼做?

專業課考試在考研中佔據著什麼樣的地位,對成功與否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在選擇學校時又有哪些竅門和技巧?

現在,2020 考研全科複習規劃來了,從公共課程到專業導學,站在全域性的角度分析數學、英語、政治、專業課的考試難度和試題特點,針對性地指出不同課程的複習規劃和應對方針,讓你做到心中有數,從容應對。

2020 考研全科複習規劃

4樓:會飛的咩咩羊

心態心態心態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心態真的很重要昨天晚上和乙個二戰武大的學姐聊了好久她說她最近好累心態崩了哭了很久想放棄但是又不甘心

考研真的是場攻堅戰不僅是時間線拉的特別長而且還要考驗乙個人的意志力大家實在承受不住的時候不妨去哭一場

去擁抱下身邊的朋友放鬆一下

5樓:

1.選擇真的特別重要。同乙個學校的不同專業,初試複試科目完全相同,乙個進複試40+錄取13個,乙個進複試2人錄取2人。

2.考研幫研招網等都不如關注目標院校官網,包括學校研招網和學院官網,看複試名單和複試結果。從複試名單中你可以看出公共課你要考多少才不拉分,專業課大家分數在哪個區間。

特別是專業課,你能看出這門課好不好拿分?學校有沒有壓分?而不僅僅是關注複試分數線那麼簡單。

關注複試結果,看下複試難不難,以及刷人比例。一般來說複試逆襲真的少數,所以建議初試分數目標訂高點。

3.有時候關注報錄比真的沒什麼用,最重要的是你考多少分排多少名。我們專業去年錄取12個報了170+,今年11個目測報考人數超過200,報錄比絕對在1:

15以上。當然那種400+大神扎堆的專業除外。

4.有人複習3個月考上985,有人複試倒數逆襲,但你要相信那個人不是你。你要做的就是,老老實實複習,心態崩的時候可以看點雞湯,不要倒數進複試。

5.雙非考985,初試分能考多高考多高,到複試的時候會發現你的本科是真的差。進複試15個人,4個985,7個211,4個雙非但其中兩個二戰且排名比我校靠前,當時看到這個真的要哭出來。

6.本科雙非和985真的差距很大。我們的專業一般接觸不到什麼專案實驗之類的,但是本科學習知識的深度完全不行。

很多知識點都是自己學的,只會計算不能聯絡實際。面試還被問到,答不上來,然後面試分倒數第二。所以,如果不跨考,把你的核心專業課好好學,初試雖然只考一門,但複試考查的就是全部核心專業課了。

7.初試備考經驗什麼的,首先學好所有人都重視的,比如英語閱讀。其次,如果有時間學好別人不重視的,比如英語作文。在客觀題錯15分的情況下,是作文拯救了我。

8.考研真的很難。你會頭禿會胖會吃不好睡不好壓力大心態崩,女生還會內分泌失調。抗過去,翻過這座山,他們會聽到你的故事。

6樓:阿西

了解考研常識,準備複習資料,制定複習計畫,當然還有擇校擇專業,不過這個可以放到後面再考慮,當下先複習公共課吧。英語資料不要盲目跟風,因為名氣大就買,要適合自己的英語情況,如果你基礎薄弱,可用英語一的考研真相,一句一句解析每一篇真題。數學的話一般來說湯神講的細、基礎,適合基礎不好的,李大帝綜合性強。

政治肖秀榮或風中勁草。

7樓:乙隻大白MPAcc

一,確定報考的專業

二,提前了解專業課的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

三,蒐集近年來該專業分數線,18年複試錄取資訊,18/19年招生人數,報錄比,關注各院校的招生要求。

四,蒐集歷年真題,自行進行測試,了解自身實力。以便打好複習基礎。

五,網購或者網盤一下19年考研課件,開始基礎知識學習。

時間規劃請查詢另乙個答案

2023年考研怎麼規劃?

2023年考研,現在該怎麼準備?

青檸味的海綿寶寶 先確定要考的專業,如果不需要考慮了的,比如本專業了。大二先學英語 有數學的還包括數學 專業課要求能力性的大二可以好好學一學,理論性的可以看你時間考慮。最後還有定目標,如果定了的,多找學長學姐 別找乙個,說實話研究生學長學姐大部分說的都很不客觀 加油 21複習的話,還不是那麼緊張,考...

現在準備2023年考研晚嗎?

本人19考研剛結束已經上岸 我去年還要實習認真開始差不多暑假後 我想說你現在時間真的還很多每一天規劃好大目標化成小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一點一滴時間會給你想要的 Dragon 我也是20考研的,準備了差不多兩個月了!我覺得早晚是對於個人而言的,有些人需要準備的時間長,能見效。而有些人短時間內準備效果...

2023年注會該怎麼準備?

會計介紹 高志謙 高志謙老師堪稱會計界的段子手,聽他的課你可以非常快樂的學習,會愛上聽課,適合上課容易走神打瞌睡的小夥伴。課程設定也非常適合初學者,將複雜的概念用簡單詼諧的語言進行解釋,喜歡舉例。戰略介紹 呂鵬 邏輯嚴密 思路清晰,善於總結 敢於創新。能夠用樸實 接地氣 的語言去詮釋深奧的知識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