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經驗重要?

時間 2021-05-07 06:40:19

1樓:悟培訓

知識只有對現才能有價值。而經驗已經成為價值。所以對於大學生來說,知行合一,把它化為實踐,形成了有價值的東西,最後累積成為經驗。

所以大學生應該多學知識,多體驗,多實踐,大學期間試錯成本很低。不要怕失敗。

2樓:觀瀾

大學生,是職業的學習者,就像職業運動員一樣,如果只學習相關的知識不去練習,或者只練習而一點有關知識也不學,他能成為好的運動員嗎?

王陽明:知之真切篤實處便是行,行之明覺精察處便是知。

比如我們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如果只是聽課或讀書類的吸取知識,以為自己懂了,不去開始注意飲食和運動,或者直接生搬硬套別人的方法,你怎麼知道哪些知識對自己是有用的,哪些是不適合自己的呢?

很淺顯的道理,紙上得來終覺淺,只有放到具體的場景中檢驗知識,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不要把這兩件事拆來來看,它們是互補,許多東西我們沒法親身去體驗或能想到的,知識能帶給我們思想的深度和廣度,而經驗能讓我們掌控這種知識,最終經驗也內化為我們的知識。就像庖丁解牛,神奇的刀法可以稱為經驗,也可稱為一種知識。

大學獲取知識的途徑很多,怎麼樣找到這些知識的用武之地呢?老師,畢業的學長學姐,網上都能找找看。

3樓:深圳補貼一點通

生活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之中,許多曾經想象不到的事情也會推陳出新的出現,讓你應接不暇。

曾經自以為有的很有道理很有經驗的人也會因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而變得不相適應,甚至落後於時代。

那天看到乙個命題。

問現在有一堆魚和一根魚竿,你是選擇魚還是魚竿?

相信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魚竿。

因為受小時候課本《神筆馬良》的影響,寧願要支點石成金的筆,也不要一座金山。

但現在的結論卻是發生了變化。

答案是選擇一堆魚。

解釋是將一堆魚賣了,可以買更多的魚竿,釣更多的魚。

仔細想象,似乎不無道理。

人活著需要經驗。

但也不能絕對相信經驗。

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有的經驗也總有著自身的侷限性。

唯有用發展的、創新的、辯證的思維面對一切,才可能與時俱進,達到最佳的效果。

經驗是生活永久的老師。

生活需要經驗。

我們不能藐視經驗,更不能因為部分經驗的過時而否定所有的一切經驗。

而要擇其善者而從之。

好的經驗會讓你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有利於複雜問題的解決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利於乙個人的快速成長。

乙個人有知識無經驗,往往辦不好事情。

乙個人有經驗無知識,往往做不大事情。

乙個既有知識又有經驗的人,只要堅持,只要努力,肯於付出,定會有收穫,成功的概率也會變大。

乙個人生長離不開知識的學習。

乙個人的快速成長則需要經驗的幫助。

重視經驗,並合理有效地應用經驗,有助於我們快速實現自己的短期目標,增加生活的自信心。

4樓:清風拂曉

都重要!都重要!都重要!

關鍵是能積累!關鍵是能積累!關鍵是能積累

知識本質上就是間接經驗,所以不存在哪個更重要的問題。兩者都是意識,都是思維,對你的行動實踐都至關重要!!!

人的一生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就是指意識思維一直在前進,在突破。因為只有你的意識思維提公升了,行動才能更有效,實踐才更會有成果。而物質世界中的實踐成果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簡單來講,問題關鍵不是積累知識還是積累經驗,問題有兩個關鍵:1.通過知識或者經驗提公升意識思維;2.憑藉意識思維通過實踐取得社會上的成功,物質世界裡的美好生活!!!

對於學生來說,是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就業實戰經驗重要?

知識必須第一,沒有一定知識積累也沒有機會實戰,我感覺同學應該說的是大學期間想出去找兼職吧?任何專業都是邊學習邊實踐效果最好,比如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我上學也有這門課,理論永遠學完就忘了,我們有師兄師姐帶著做小專案的,融會貫通的很好。比如英語等語言類,你要經常開口說,像我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人口語真的慘不...

提公升學歷重要還是積累經驗重要?

廢片橙 中專畢業,畢業工作了7年,除非要去大型要求學歷的企業之外,提公升學歷還是提高經驗技術吧 技術經驗是自己的 我也有被人事因為學歷而罵回來,又因為技術被領導破格錄取的事件呢 所以看自己的方向吧,反正我這輩子是進不了國企事業單位了。 雲在青天水在瓶 個人覺得工程造價是技術行業,技術大於學歷,如果沒...

你認為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是知識積累更重要還是塑造人格更重要,請詳細闡述你的觀點以及理由?

無聲 大量知識的堆積,可以幫助我們認知世界,進行深層次的思考,了解複雜現象背後簡單但深刻的本質。但是,知識是什麼?至今也沒有乙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這就給了持方很大的操作空間。對於確切乙個問題而言,有效知識給出的答案一般更接近於客觀上的最優解。注意,是有效知識。個人認為,對於發展而言大量的無效知識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