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輕微腰突沒有壓迫神經,想恢復健身,請問有哪些練下肢的訓練動作?

時間 2022-01-22 02:53:35

1樓:理性派小楊講訓練

沒有神經根症狀,大部分下肢訓練動作都可以做,前提是保證自身動作正確

2樓:艾新康復Dr.W

建議先鍛鍊腰椎核心肌,確保腰椎核心肌強大後,再去鍛鍊下肢。

並不是下肢動作本身問題,而是有沒有足夠強大核心肌可以確保動作標準

3樓:陳醫生運動康復

根據題主的情況描述,腰突處於輕度情況,若直接進行下肢訓練如保加利亞分腿蹲和單腿啞鈴硬拉會不可避免的對腰椎產生負荷,並可能加重腰突的症狀。建議題主可以先進行如死蟲、四點支撐等核心訓練,建立好脊柱的穩定性後再去進行下肢的訓練。

4樓:chenxingfa

謹遵醫囑,謹遵醫囑,謹遵醫囑。

做任何恢復訓練之前最好諮詢醫生的意見,避免弄巧成拙。

5樓:繁星

腿舉,用器械,背貼住支撐面,腿推重量。

6樓:西紅柿燉牛楠

我剛好也是今年夏天時候查出了腰椎間盤突出,突出3mm,我建議如果還有症狀有疼痛感的話還是休息為主,鍛鍊不在這一時半會。

如果沒有症狀了,還是可以逐步加重,起碼我還是一直可以做傳統硬拉,只是會比原來更注重姿勢。

我發現我做大重量少次數的硬拉的控制力比中等重量多次數的要好,做大重量少次的硬拉反而不會有腰痛感,腰突之前帶助力帶硬拉極限是190,現在放棄助力帶,不想自己強上重量,正反手反而已經185了。

負重山羊挺身是乙個很好的動作。

不要有太多的心裡壓力,遵循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會告訴你一切。

7樓:自然康復

可以練習跪坐,跪坐壓腳趾,跪躺等下肢動作。

8樓:健身看書不能放

你核心穩定可能還是個問題,就別挑戰高層次啦,先慢慢來,徒手或者難度小或者不需要核心來穩定的單獨訓練下肢的器械。

9樓:

什麼都可以練,問題是你的動作怎麼樣怎麼編排計畫,不然好腰也會練廢! 弄好只會越來越好

鍛鍊腰背肌對腰突有幫助嗎

痛風醫生程本維 腰椎間盤突出是能夠鍛鍊腰背肌的,鍛鍊腰背肌之後能夠有效的加強腰背部的肌肉力量,這種情況就能夠有效的減少椎間盤突出的程度和速度。鍛鍊腰背部肌肉的方法有三點支撐法 五點支撐法以及燕子飛等等。另外還可以適當的進行平板支撐鍛鍊,俯臥撐功能鍛鍊,還可以拉單槓進行功能鍛鍊。 傷不起的腰 鍛鍊有助...

爬行和倒走對腰突有幫助嗎?

湖畔微風 沒試過爬行,試過倒走。個人覺得這兩個運動都不怎麼容易練,除非在家裡爬行,倒走的話要不在家,要不需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其實還有更好更方便的運動。主要是注重腰背肌肉的加強。買個瑜伽墊,練習小燕飛 臀橋都可以,個人覺得練習深蹲也挺用處,原因是當把腿和臀的肌肉強壯後,腰自然就穩定了,可以試一下,我最...

16 歲腰突加頸椎病,對平時生活有什麼影響,你們後來怎麼樣了

於我深情 配飾是非常重要的一種裝飾,日常穿搭必不可少。可以看看KVK,什麼風格的飾品都有,戴上項鍊,簡單的白T基礎款衛衣都能增色不少,送禮真的很適合! 羅布圖 我是23歲檢查出腰突 脊柱生理性。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治不好,因為是物理病變,只能環節。當時沒什麼概念,只知道疼,站著疼,坐著疼,躺著也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