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醫生給病人做手術,術中發現病人有其他毛病,醫生會順便把其他毛病也解決嗎?

時間 2022-01-22 02:53:36

1樓:陶蔚

看情況,如果是自己範疇,並且明確病況可以處理的,會第一時間出來和家屬溝通。

2樓:醫生張魚兒

分問題大小

比如給乙個病人做闌尾炎大小他有輕度腸黏連可以順帶剝剝他以後經常肚子疼的毛病可能就好了。 如果發現有別的大問題就要獲得家屬同意。

這種概率不大,一般術前檢查都能看得到。

3樓:溫暖的脊椎

這種機率比較小,如果有的話,會徵求患者同意以後再做決定

4樓:疤痕管理黨永明

不會,醫生只能處理自己專業的病症,而且術前一定會檢查清楚的,有什麼毛病就會有相應的方案,你說的順便基本不存在。

5樓:愛笑的人不會太差

既然是順便,那麼有醫德的醫生會,其他人就難說了,特別是有些醫生做完還要多收費的,就……

6樓:蒙脫石散

可以解決,但是這建立在與家屬的溝通後,簽署一系列免責檔案,證明家屬同意切除,外科醫師才會願意做,否則是不會貿然行事的,畢竟你不能指望所有人念你的好,奇奇怪怪的人多的是,為了眼前的利益坑醫生一把,他們有時候也樂意做。

7樓:張杰

一般不會吧。術前檢查那麼詳細,都會很家屬溝通好的

8樓:小龍牙醫管家

當然不會,這個「其它」要有個界定,如果是與本次手術不相關的毛病,只能術後告知患者,不能說隨手解決,大忌…

9樓:醫界文庫

我在手術過程中發現通過這次手術能順便解決的問題,醫生會及時與患者家屬溝通,徵得家屬同意並簽署相關知情同意書後可以實施。

10樓:柒柒

原則是立即會有醫生去跟患者家屬溝通,這也是為什麼術前一定要有委託人,因為在這種時候需要委託人簽字是不是同時把這個問題處理了。所以要慎重找委託人。如果委託人簽字同意那麼醫生就會同時手術。

如果是別的科室的問題,就會台上會診,請別的科室一起手術。

所以術中發現問題,在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是會一起處理的。而且附帶的手術的手術費會有折扣。

11樓:甜甜圈圈圈圈啊

會及時出來和等候在外的家屬溝通,經家屬同意後就可以一起解決了。

家人做手術,是否該給醫生紅包?

呵呵,錢多就給唄,打賞醫生?你是錢多,表達感謝啊?還是窮鬼,怕醫生鄙視患者社會地位,故意治死啊?怕醫療事故?不認字麼?不知道收集證據?敢收這點錢的,怕也不是什麼好醫院的醫生,野雞大學畢業的本科生,你給多少錢,它都不會治。有技術,有職業道德的醫生,您那點錢對人家是個侮辱 想給就給,不想給就不給,正常看...

醫生做手術為什麼要站著?

首先很多位置淺表,操作精細,器械較小,步驟簡單等等能坐著做的手術,我們一定會坐著做的,比如我所從事的骨科裡,前臂,手,足等部位的手術一般坐著做,還有顯微手術肯定是坐著做的。另外一些位置較深 髖關節,脊柱 操作複雜需要空間大 髓內釘,關節置換 會濺血 髖關節置換 等等這類手術我們都沒有坐著做。各有各的...

醫生褲子掉了仍堅持做手術,當事醫生 天塌了也要保證患者安全,你怎麼看?

胖貓卡爾 裡邊的手術衣不是無菌的,但也是每次必須消毒,所以腰帶糟了很正常。這種事兒常有。而且外邊還有個無菌的手術衣呢。就是大衣那種。所以其實就跟穿個裙子似的,別人看不到什麼,也不影響操作。這很平常的事兒炒作得這麼大嗎? 掉褲子是很常見的,只是你們外行人不知道罷了,手術衣那個褲子,稍微一用力就扯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