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最佳防止近視運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10:45:38

1樓:漫步的魚

如今隨著社會的發展,電視、手機、平板等等高科技電子產品充斥著我們周圍,人們總是情不自禁翻看著手機。大人尚且控制不了自己,何況孩子。預防兒童近視沒有比多戶外更好的方式了。

多戶外運動,接受自然光。我家兩個孩子,節假日都會保證孩子至少乙個小時戶外時間。平時放學回來,不急於回家,我都陪著孩子們小區裡玩會兒。

這樣既釋放了孩子愛玩的天性,戶外跑跑跳跳又鍛鍊了身體,而且孩子的眼睛也接受了自然光,一舉三得!同時,孩子多進行球類運動,比如,桌球、羽毛球、籃球等等,也是非常好的。

2樓:宜賓阿亮

從防止近視的角度去看的話,戶外運動的效果最佳,因為戶外的自然光暴露就是很好的預防方法,也是效果最好的方法,所以現在的專家共識都提倡沐浴Sunny,預防近視,如果再再加上運動的訓練,效果會更好,所以首推戶外的球類運動。

如果沒有戶外運動條件的話,也可以選擇戶內的球類運動,空間越大,距離越大,效果就更好。

室內的我首推薦羽毛球。

3樓:梁建芳

近視速度和恢復速度之和是決勝的關健。

超近超時用眼近視速度是很快的,戴眼鏡比不戴更快。

此消彼長,要辯證看問題。運動有助於恢復視力,但,只強調其中一方是不夠的。

4樓:貓貓卡

天氣好的時候的戶外就行,最好每天兩小時,桌球是可以起到調節的作用但是是室內運動所以打完還要在戶外哪怕曬曬太陽不動也是好的,預防近視需要Sunny普照

5樓:煙花巷

這個應該是桌球了,不但鍛鍊身體,還能鍛鍊眼睛,預防近視。

眼睛會一直看著球,一會遠一會近,和視力訓練一樣。

鹵素檯燈對防止兒童近視更好嗎?

小李哦 最好的光源就是太Sunny。很多孩子的近視除了繁重的作業或者補習班所導致的還有就是沒有充分的戶外活動接觸的自然光很少見到自然光可以刺激眼睛的發育 淳帥二代 近視與檯燈的關係不明顯。引起近視的原因也不是燈光 看近處過多 看手機過多,而是接受日間戶外環境光時長太少,眼球缺乏足夠的多巴胺分泌,眼軸...

兒童近視眼鏡為什麼這麼貴?

呼正林 先看兩張圖 這種鏡片 圖1 2 只有中間 9.4mm是清晰的 其他地方都成像在視網膜前,看東西必然是模糊的。那為什麼不就做乙個 9.4mm的鏡片用,要這麼大鏡片不是多餘嗎?周邊離焦是否對近視眼有什麼特殊功用,目前沒有相關衛生 學術部門拿出與說服力的證據,僅限於文字推理。 鏡樂 目前在醫學界公...

整天看電腦,有什麼眼鏡可以防止近視加重嗎?

星創視界 對於題主這樣的碼農來說,關於鏡片的選擇有很多,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VDT綜合症,主要還是來自於長時間近距離閱讀所導致,因此在視疲勞的緩解上,選擇低耗鏡片可能會好一些,當然,現在加防藍光膜也很方便。如果能戴習慣漸進片的話,依視路愛贊可以考慮。最主要的,1 做一些視覺訓練,週末可以到視光中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