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教育學在大學中的學科認同度偏低?

時間 2022-01-17 10:45:37

1樓:做人

如果兩個人打架,理科生發明了槍文科生沒有槍,所以理科生瞧不起文科生。如果老公揹著老婆去打麻將,老婆只懂漢族,老公用外文說則絲毫問題都沒有,所以外文系瞧不起中文系。如果兩個人吵架,如何去和好?

中中國人會送禮,外中國人可能會決鬥。所以中文系瞧不起哲學系。如果兩個人吵架了哲學系的人會決鬥,但社會學系的人會用陰謀詭計,所以哲學系的人瞧不起社會學系的人。

如果馴一條狗社會學系的人用食物把狗馴得服服帖帖的,教育系的講了半天道理沒用,所以社會學系的看不起教育系的。教育學系的講道理誰都不聽很惱火,只能看不起先生。

2樓:fqzw

因為教育學的內容往往是既無法證實也無法證偽,換言之,永遠正確卻是說了等同沒說。例如因材施教的原則,例如對學生要分層次施教的原則,例如循序漸進的原則。都對,都是說了如同沒說,因為它說不出來該具體怎麼做。

3樓:尼父門生

本人讀了教育學一年了,在福建師範大學讀的。

(以下內容沒有噴自己母校的意思)

教育學放在教育學院,是學院太過於小眾的專業,每當同年級的陌生人看到我,大多會以為我是小學教育免費師範生(男生),當然,一方面是小教免師男生人有兩百,但是,教育學知名度低也是不爭的事實。

然而,這個事實很難讓人接受啊,師範大學難道不應該是教育學最出名嗎?

學科教育搶了教育學的風頭啊!

另外,教育學就業情況很差,成為大學老師算是一條好出路,但是,我覺得乙個專業到最後學到精通,只能回過頭來教書,實在是太悲哀了。

22考研教育學專碩(學科思政),在兩個學校中糾結,希望能有學長學姐指點一下

斯魯魯88 嘿嘿 21屆考研來回答啦。三跨揚州大學學科思政,揚州大學是之前好幾所學校合併來的 包含某師範大學 所以它的學科基礎應該還可以。今年的333出題還蠻常規的,另一門專業課兩年前換書了,只有兩年的真題可參考,75分是書上的知識,另外75分是與時政相關或者是教案,對於跨考生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江蘇...

考研學科教學與教育學有什麼區別?

教育學邱邱 小夥伴你好 學科教學是教育學專碩的專業,如果你以後是想當生物老師的,那麼學科生物專業就是很好的選擇。教育學其他的專碩專業 教育學邱邱 關於教育學考研你必須要先知道的事 教育學專碩專業詳解學科生物相對於學科教學的語文數學和英語三科來說,競爭不算很大,不會有你想象的那麼難的。而且你本科是師範...

請問大學的教育學怎麼樣,教育學好就業嗎?

青檸 部署師範院校外加南京師大,華南師大等幾所211的教育學專業肯定沒得說。該專業偏向培養學術研究性人才。就業會在沒有專業背景上吃虧,多數人會選擇考研。 Naive 實話實說,教育學這個專業讓人覺得很無語,少不經事,選擇了教育學,到報考教師編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的學校對於專業都是限制的,他們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