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精靈為什麼是藍色的?

時間 2022-01-17 10:45:36

1樓:Geometrie

藍精靈是一部宣揚社會主義的動畫片,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由於石油危機引起了一系列的經濟波動,導致失業率上公升。於是各種各樣的社會主義流派在歐洲誕生。

動畫片的作者貝約是想通過動畫片在孩子們的心中播下社會主義的種子,期待有一天能發芽,開花,結果。

裡面幾個出場率高的角色在現實中可以找到原型:

白鬍子藍精靈的原型是卡爾·馬克思,他帶領著藍精靈們建設自己的家園,帶著一頂紅帽子,象徵著革命。

戴眼鏡的藍精靈的原型是蘇聯的托洛茨基,馬克思的追隨者。

唯一雌性的金髮藍精靈的原型是領導德國十一月革命的羅莎·盧森堡。這只藍精靈是格格巫造的,羅莎·盧森堡也出生於富裕家庭。

反面角色格格巫的原型則是壟斷資本家,他的性格體現出壟斷資本家的特徵:貪得無厭,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之所以把藍精靈設定成為藍色,是因為藍色是乙個很安靜的色調,象徵著藍精靈們嚮往和平。藍色還象徵著科技與未來,為了表現社會主義是未來世界的發展趨勢。

相比其它顏色,藍精靈們被設計成淡藍色也能給觀眾們非常好的視覺體驗,其它的顏色都不能體現出動畫片的主題。

如果設計成鮮紅色,會讓人感到動畫片格調太激烈,太血腥。如果設計成粉紅色或者淺綠色,則會讓人覺得過於娘化。如果設計成黃色,會讓人覺得太拜金。

如果設計成白色,會讓人覺得太缺乏存在感。如果設計成灰色,黑色,紫色或者棕色,則會讓人覺得太陰沉。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簡單來說天空的藍色是光被空氣中的微粒散射 太陽的光譜分布和人眼的感光的方式這三個原因共同作用下的結果。首先想象一下各種不同波長的太Sunny從宇宙空間傳播到地球上來,作用到地球大氣中的微粒上被散射的影象。一 Rayleigh 散射 即當光被直徑遠小於光波長的微粒散射時,散射光的強度...

為什麼藍圖(Blueprint)是藍色的?

請叫我夏工程師 我們不得不從藍圖的前世今生來講講了。藍圖最早出現是在六七十年前的樣子,為了滿足 影印 需求以供大量設計 施工人員閱讀,有人發明了硫酸紙,然後通過氨水 紫外線 顯影液等技術,進行處理之後,完成曬圖。而通過曬圖技術形成的圖紙是藍色的,所以叫 藍圖 從此以後在很長時間裡,大家都用曬圖的技術...

為什麼我的血是藍色的

牧之 藍血族是一種比較特殊的人種。正常人血液中的攜氧成分是正二價的亞鐵離子,攜帶氧氣後成為正三價的鐵離子,三價鐵離子呈現紅色,因而正常人的血液是紅色的。但是當紅細胞攜氧量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紅細胞會呈現藍黑色。藍血人的血液呈藍色是長期缺氧造成的特有性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乙個蟲蟲的旅行 這是一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