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一直堅持的是對是錯,是否值得繼續堅持下去?

時間 2022-01-16 04:34:50

1樓:企業服務-李奇挺

1

也許很多人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時光:每天做的事情很多,但成果很少;生活失去的很多,但得到的很少。總覺得生活虧待了自己,但是又找不到改變的辦法。

前不久和一位朋友聊天,他說踏入社會十幾年,換過好幾份工作,生活一直沒有太大的起色,後來一咬牙,乾脆自己創業,開了一家水果鋪。

每天趕最早的車去挑選新鮮的水果,當時因為資金有限,不敢請人,搬水果的重活都是自己來,有一次腳底打滑,連人帶貨狠狠摔在地上,在醫院躺了四天,店面也一直處於虧損狀態。

他中途想過放棄,但不甘心。因為他想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於是只能選擇堅持,選擇挺住。

有時,我們覺得難走的路,照樣有人在走;那些看似過不去的坎,照樣有人邁了過去。或許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的時候,生活就會出現轉機。

後來,水果鋪的生意逐漸好轉,朋友親戚都誇他能幹。但沒有人知道他曾經經歷過多少個失眠難熬的夜晚,也沒有人知道他曾在醫院經歷過病痛折磨。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一段多麼難熬的時光,那是乙個多麼勇敢的自己。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段話:

「我們最終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在那些焦慮的時光裡,是選擇迎風奔跑,還是轉身逃跑。直到某天,當我們不經意回頭,可能會發現,那一年躊躇滿志、咬緊牙關、奔跑的自己,真好。」

2

有時,生活中那些不順心的事情,那些過不去的坎,那些無法忽視的辛酸苦楚,時不時刺激著人們的神經。

每當生活看似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就總有一些阻礙從四面八方席捲而來,讓原本難得的平靜和安寧幻化為泡影。

多想一覺醒來,晨風就能撫平昨晚的憂傷。多想一次轉身,Sunny就能融化凝固的冰霜。多想乙個抬頭,目光就能觸及愛人微笑的臉龐。

其實,人在這個世界上無論選擇哪一條道路,都是荊棘和鮮花同在,有晴空,也有冷雨。

確實,生活有時是會讓我們大失所望,甚至還會使我們遍體鱗傷。可也只有經受住這些痛苦的磨鍊,才能迎來希望的光芒。

如果覺得累,撐不下去的時候,多想想這一路走來,我們所收穫的溫暖與體諒。

如果對眼前的生活失去了熱情,找不到前進方向的時候,多想想未來還有詩和遠方。

生活不會總一帆風順,但即便跌跌撞撞,我們也要堅強。只要迎著朝陽,前行的道路上總會有新的希望。

3

不要留戀過去,不要憂心現在,不要迷茫未來。

我們有著長長的一生,眼前的喜怒哀樂都會有盡頭,生活也總會有光亮。

請相信,所有晦澀難熬的日子,都會像某個清晨聚攏的霧氣一般,被遠處的大風吹散,被頭頂的天光照亮。

人生的路,雖然曲曲折折,但堅持走下去,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2樓:與你不同

感覺你說的堅持是奔著乙個目標,這也是許多人的共同點,其實,在奮鬥的路上有太大的不確定性,如果你勵志奔著乙個目標去,事與願違的情形很多,最好是學會繞過去,也許最後的結果不一定比你預想的差。

男朋友一直堅持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一直跟我講道理怎麼辦?

李芸 爭論的目的是為了拿出乙個好方案解決當前的問題,你們爭論就是為了爭個贏,爭口氣,兩個人都沒有講道理,語言的藝術就在這,語言其實沒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語勢語態,就是說話的態度和語氣,你語言佔理,但是話說得不好聽還不如不說,所以你男朋友的問題就在這,態度非常有問題,你的問題是你倆不在乙個論域,你還要...

工作忙,陪伴不了孩子,不知道這樣堅持是對是錯

王子麻麻 本人也是個職場媽媽,也跟你有過同樣的顧慮。感覺你有這樣的顧慮起碼是個很為孩子著想的家長 說下我的顧慮 首先,受各種教育類文章的影響 讓我覺得還是媽媽帶孩子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所以在我不能全職在家帶孩子的時候感覺很痛苦,尤其是在我早晨上班的時候孩子哭的那叫乙個撕心裂肺。我家住,有一次我上班孩...

一直一直單身是種怎樣的體驗?

安安 很簡單,感覺自己會永遠永遠單身下去。單身越久越不會愛,越害怕愛,也會害怕被別人愛,所以會一直單身。還會變的慫,可能愛情出現,也會慫著不敢去試探,去感受和嘗試。除了對自己和至親的人,懶的付出關懷和精力,漸漸變成大齡單身人士。怎麼說呢,只能抱緊自己了 我算得上一直一直單身吧,平常都是獨來獨往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