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如何保持自律呢?堅持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6 04:34:49

1樓:灑灑水

堅持不了就堅持多久是多久。

雖然這個態度有點兒消極實際上相對於一直擺爛而言,能階段性自律也是一件好事情了。

至少,比如說在考四六級之前給自己乙個月的時間認認真真刷題準備,總結相關經驗,直到考試前已經準備充分,一次性高分通過考試。考完了再歇,這就是階段性自律。

雖然時間短,但是效果比較突出。

建議你就可以這樣嘗試一下,乙個考試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進行下乙個目標的完成。

只要不斷有目標那麼就能不斷的自律,最後能夠達成的成就成績應該還是不錯的。至少乙個學期而言能完成相關考試,也沒有虛度幾個月的時間。

當然沒目標可以找目標沒事兒做可以找事情做,除了考試,還是競賽,還有自己參加的各種組織裡面的事情,都可以變成目標。

細化之後,規定乙個時間完成,這個時間就是屬於你的自律時間。

這種充實到放鬆,再充實的方式,會讓個人更好的體會到,自律的快樂和成就感,也會不斷復現這個過程。

只要自己有自律起來的心思,方法總比困難多的。

2樓:童國軒

問起這個問題,已經邁上了自律之路

事業自律→借真誠來促成,靠責任來保證。

修身自律→借夢想來促成,靠品質來助力。

個人領悟,偶爾的放鬆和獎償,也是人之常情,不完美的自律已經是有反省的人生,反省是人公升維成長的重要品質,大美若闕,希望您在生活中取得自己成長快樂。

3樓:

大學是乙個很容易迷失自己的乙個階段,沒有中考高考的緊張,沒有父母整天在旁邊督促,我們很容易就會沉迷在一些浪費時間又好玩的東西上。

運氣好的話你大學能在乙個相對自律的宿舍,如果沒有,你也可以找班裡人,或者社團裡熟悉的人。雖然大學相對輕鬆,但是也是要考試的,把考試當做自己每個學期的小目標去一步一步達成,去認真聽課,做到不逃課。

而且大學後就是進去社會了,要想自己在社會上更快的融入,考取證書是必要的,像計算機,英語四六級,還有專業課的證書。

或許有一天你累了,你不想這麼自律,你想放棄。你要想想這只是踏進社會的預備,還沒開始,我之前活了那麼多年就是為了能夠更好的踏進社會,不用辛苦自己,之前那麼多年我都能堅持下來,為什麼我大學四年就堅持不下來呢

希望我得回答能幫助你

4樓:Malcolm

首先問自己為什麼要自律,不能因為人們說自律好就去做,否則也堅持不了多久。當真正意識到做自律的真正的目的和意義的時候,你就會覺得不自律都是一種損失。

5樓:我是誰

大學更多的是靠自學,提倡自主學習,這和高中的灌輸式是不一樣的,大學相對較鬆,脫離了老師的絮叨可能會迷失方向,沉迷於學習之外的東西。本人用的乙個小技巧,分享一下:校園我們都是一節課上完休息10分鐘在上下一節課,我們可以把這種模式應用到自學上,給自己定鬧鐘,比如定個50分鐘響一次,然後手機鬧鐘響了你可以休息,但在50分鐘內手機鬧鐘沒有響就要堅決克制自己什麼都不碰,專心學習。

人的自律不是天生的,本來你的定力只有10分鐘,你可以按10分鐘週期設定鬧鐘,等你適應了10分鐘,在增加時間,以此類推你的定力會提高很多,和健身房舉啞鈴乙個道理,剛開始你只能舉2.5kg,慢慢的你適應了這個重量,可以加碼去適應下乙個力量,隨著時間的積累你會越來越棒。

6樓:劉立明

自律是從小養成的習慣,越大越不好改,也就是小時候沒養成自律習慣,長大了想自律比較難。

堅持不了沒法辦,除非有個不自律就絕望的目標。所以,先找個這樣的目標,找到了,就自律了。就像得病的人,醫生不讓他吸菸喝酒一樣,一想到吸菸喝酒,就覺得明天就死,所以就自律了。

7樓:農村小宇

第一,先做乙個「貪得無厭」的人。高三時,一天能學16、17個小時,冬天5點就起來背書的勁頭現在仍然歷歷在目,就因為當時特別想考上,所以得拼了命;到了大學,儘管學習任務和壓力沒有那麼大,但一定得有乙個目標,可以是考研,甚至保研,或者拿獎學金,找到乙份好工作,都可以作為你自律的目標;

第二,把慾望具體化。比如,想在一學期逆襲到專業或全班第一,就要規劃好每一課程拿到多少平時分以及考試成績,拿到多少績點,記憶加權平均總和,精確到每天如何學習,涉及到的課外知識也一定要及時查閱;想想一年存2000塊,就要每月至少盈餘167塊,你要減少到每月適當的聚會,捨棄掉一些想買的東西……

第三,心理暗示。把目標貼在抬頭可見的地方,讓它慢慢地滲入到你的潛意識,不斷強化執行,不斷告訴自己要完成哪些目標,多長時間考下四六級、教資等證書,專業成績排名要達到多少等等;

第四,激勵機制。每一步努力都不會白費,每一點進步都值得慶祝,節假日期間都會送父母、朋友禮物,有了進步則要適當獎勵自己,哪怕一顆糖也是幸福的回憶和努力的證明;

第五,遠離負面「聲音」。如果有人挖苦、嘲笑你的努力,那是因為他們安於現狀,不願改變,也不希望自己身邊的人發生改變,所以,你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同行,多個人一起努力總比乙個人要強。

8樓:無奈的八戒

你想畢業以後過什麼生活,你就奔著這個標準去努力,努力才能達到的標準,就是你要堅持的動力,得過且過,生活也會跟你得過且過。

9樓:一往情深

首先要明白人生的意義在於體驗生命,是自己主導人生,不能被任何事物牽絆的自己的心,人心的本性是追求美好事物的,最美好的事物莫過於越來越好的自己,其它都是身外之物。

其次大學不是娛樂場所,是人生轉折的關鍵點,是社會規則區分人的關鍵考察期,是自我修行的道場,上大學的意義就在於利用這輕鬆的環境來學習知識,思考人生,增長才能,獲得智慧型,把自己變得更好。

最後自律是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是個人利益最大化的方法,放縱自己只能獲得具有反噬性和低效性的快樂,一旦被這種快樂俘虜就如同染上毒品,放縱的時候快樂,一旦不放縱立刻就不痛苦,這樣就陷進了無底深淵,這是自絕於生命。而自律是為了個人利益最大化,做的是快樂的,後頭一看自律的成果又是快樂的,時間一長就進入良性迴圈,讓人生以指數型提高,包括生存能力、心態、境界、快樂

10樓:阿婷宇的衣櫥

在想如何才能成為乙個高度自律的人時,首先想的第一問題,為什麼要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問清楚自己,而不是大家都說自律多好,就跟風過去。這樣做的結果只會三分熱度,堅持不下去。

理想總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從殘酷通往美好人生之路在於養成自律習慣。自律何其難,自律意味著你要逼著自己做那些不喜歡、不願意、不爽的事。你要跳出舒適區,倒逼自己成長。

其實自律就是要自己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上,做自己對生命有意義的事情。簡單的說就是不浪費時間在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上,調節自己的關注力至有意義地事上。所以要跳出舒適區,倒逼自己成長,就會考慮到清晰一點,也就是要好習慣逐漸代替壞習慣,從而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有所成長有意義。

不自律的人就是情緒、慾望和感情的奴隸。

之所以說自律是自由,那是從長遠來講,不自律的人是缺乏自由的,也無法得到隨之而來的獨特技能和能力,比如演奏樂器的技能或者說一門外語的能力。

11樓:是我的琦呀

那是因為你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要去幹什麼,如果有目標,清楚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那麼你都不會懶惰和不自律。分享乙個我的親身經歷,前段時間我去你總是看到別人的優秀和自律,但是你是否看到他背後的付出。分享乙個我的親身經歷,前段時間我去報了乙個瑜伽體驗課,那個老師身材特別好,就很羨慕,但是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居然和我一樣大,然後我再看看自己的身材,沒有氣質,沒有自信。

她說了一句話:你們羨慕想要我的身材,就要付出比我更多的汗水與努力。其實有時候你羨慕的不是那個完美的結果,而是羨慕他們怎麼能一直堅持,一直努力的過程。

那麼你就要去思考下自己想要的,雖然我現在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就感覺渾身都是力氣,確無處發揮。但是不能因為迷茫就停止努力,我還是會尋找乙個方向,去堅持背單詞,堅持寫點什麼,堅持看書,我相信現在開始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就更加努力堅持,我相信自己也會有乙個好的結果,我覺著你也會是,也會是別人世界裡羨慕的那個自律優秀的人。報了乙個瑜伽體驗課,那個老師身材特別好,就很羨慕,但是最讓我羨慕的是她居然和我一樣大,然後我再看看自己的身材,沒有氣質,沒有自信。

她說了一句話:你們羨慕想要我的身材,就要付出比我更多的汗水與努力。其實有時候你羨慕的不是那個完美的結果,而是羨慕他們怎麼能一直堅持,一直努力的過程。

那麼你就要去思考下自己想要的,雖然我現在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就感覺渾身都是力氣,確無處發揮。但是不能因為迷茫就停止努力,我還是會尋找乙個方向,去堅持背單詞,堅持寫點什麼,堅持看書,我相信現在開始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就更加努力堅持,我相信自己也會有乙個好的結果,我覺著你也會是,也會是別人世界裡羨慕的那個自律優秀的人。

12樓:繁花終落寞

每個人都有惰性!所以堅持不住也是很正常的。但當你有乙個目標時,特別想要成為像你目標一樣的人時!

那在你堅持不住就多看看他!時刻提醒自己!他為什麼能成功而自己不行!

要知道每乙個能成功的靠的是什麼?唯有堅持保持自律!加油!加油!

13樓:光源

作為乙個大學裡不自律的人,斗膽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若是觀照他人自律的行為而見賢思齊,我更願你去和他對話,問問他為何如此自律,甚至你不問也可以推論出來,他只是想做某事,所以全神貫注,傾力而為。

與其問如何保持自律,如何堅持,不如多走走、多看看,去見識一下天地廣闊,感受一下人文氣息、科技變革,尋一件感興趣的事並投入其中,屆時這個問題也便不復存在了。

大學生複習月如何保持自律?

山河 我jio得就是不要玩手機,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時間,尤其是在早上8點之前一定要起床,否則你乙個早上的時間都會被浪費。作息時間規律的另乙個原因是會讓你身體保持健康,當然也要運動咯 不管你怎麼學習,最基礎的就是身體。我從小到大爸爸都一直給我灌輸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雖然我也不太聽話就對了,但是越長大越能...

想要健身但是堅持不了怎麼呢?

一頭小花豬阿 我從初一開始自己練已經成習慣了。不過堅持不了還是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吧比如我 以郭達斯坦森為目標從初一練到大二 我就是不長肉吃的也很注意,可就是不長秤 所以就成習慣了然後一直到現在假期在家躺著看到啞鈴都要練兩組 逆流時光 健身更多時候在於一種目的,我最開始覺得它能夠給我增添乙個撩妹Buff...

如何保持高度自律,健身疲勞怎麼辦?

Frank 你需要制定健身目標了,哈哈哈 有清晰的短期或者長期目標,才會有動力 或者買新的訓練服,其他衣服也行 目標可以有很多,為了自己力量增加,體型更好,更健康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心理需求目標,為啥要身材好,力量更大很重要 從零開始 要想保持高度的自律,必須得先弄清楚自己健身的目的是什麼,然後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