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可以單靠食療補嗎

時間 2022-01-15 03:11:16

1樓:廣東寶津力

可以的,不過要選對產品,日常主食可以連續15天食用「直隸方粥」,微量元素鐵的含量非常高,完全可以滿足日常所需,主要是直隸方粥可以健脾胃、幫助增加腸胃動力,促進營養成分的吸收,吸收不好吃啥也白瞎。

2樓:必慧龍官方號

貧血分3種級別,輕微貧血、中度貧血、重度貧血;輕微的貧血一般食補就可以,含鐵量較高的食物有:豬血、動物肝臟、紅肉類、南瓜、黑芝麻等,動物性的食物所含的鐵屬於血紅素鐵,植物性的食物所含的鐵屬於非血紅素鐵,因此動物性的含鐵量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中度以上的貧血就建議選擇鐵劑補鐵,如甘氨酸鐵這類溫和的鐵劑,儘量減少腸胃的刺激性,快速補充血紅蛋白含量來改善貧血。

3樓:AbracadarbA夵尒

補血鐵三角:動物肝臟,動物全血,紅肉

但是肝臟不能吃的太頻繁,改善貧血一周一次就可以,一次25g左右就可以。

如果實在缺血嚴重要靠補充鐵劑了。去做個檢測,了解一下貧血的嚴重程度。

至於什麼木耳,芝麻,菠菜等補血太慢了,遠遠不及動物性食物。

4樓:一日一啖

大多數不能。

需要中醫調理。

中醫解決的是你為什麼會缺鐵,而食療做的是給你補充鐵,你總不能一輩子天天食療吧?

為什麼說大多數?因為有少數是偏食所致,這少數人,用鐵鍋炒菜吃就ok了。

孕婦缺鐵性貧血喝什麼補血?

若葉 食補的不多說了,一搜一大堆,安全見效慢,我那會醫院開了一些,自己也買了什麼鐵元之類的,都不見效,最管用的是速力菲 維生素c,喝了沒多久就沒那麼貧血了,雖然是藥物,但是管用啊 1.要多吃一些補鐵的食物,比如菠菜 和豆腐分開吃 動物肝臟。2.如果診斷為貧血,需要額外補充鐵元素。補鐵的元素各不相同,...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可以快速補鐵的方法?

麥冬 豬肝瘦肉粥 食材 大公尺200克,豬肝140克,瘦肉80克做法 將適量豬肝 瘦肉洗淨,然後剁碎。在剁碎的豬肝和肉裡面加適量油 鹽拌勻勾芡。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待粥將熟時,加入拌好的豬肝 瘦肉,再煮至熟透即可。此法可保全豬肝中的鐵,流失到粥中也能一併進食。 林深見鹿 缺鐵性...

缺鐵性貧血患者在生活與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問題?

瑞克生血寧片 先回答一下題主的問題 1 多吃豬肝對補鐵補血還是有用的,因為豬肝中富含著血紅素鐵,血紅素鐵對人體吸收率高,對缺鐵性貧血能起到改善作用。但餐餐都吃豬肝.確實讓人受不了 除了豬肝,在各種紅肉 動物血液 動物內臟中也富含血紅素鐵,不一定要每天吃豬肝呀,還可以吃這些其他種類的食物,例如 豬肉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