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婆婆給我說話老喜歡用「我兒子 」開頭

時間 2022-01-15 03:11:16

1樓:2018君

雖說是習慣用語,但反應出的是背後的心理暗示,它的潛台詞是:

1、兒子是她的,你搶不走。

2、兒子做她堅強的後盾,你別欺負她。

3、兒子是她的驕傲,是她的功勞。

4、她和兒子是密不可分的。

5、他們才是一家人,你是外人。

總之,就是不停向你宣示對兒子的主權,希望你有自知之明。

這也反應出,你婆婆的自信受到了來自於你的挑戰,必須反覆說兒子是她的才能心安。

在兩旁人聽來,這話沒毛病,感覺挺自然的。

但是你卻覺得刺耳,心生反感,說明你也感受到了來自對方的無形壓力。

這其實是婆媳之間的一種較量,關乎她的兒子你的丈夫。

她這種做法,也是內心恐懼的表現,怕兒子和她疏遠,把你當成了假想敵。

老人的心理有時候像個孩子,看明白後,你別跟著起舞就好了,讓她自己跟自己較勁,沒人回應後,這個狀態也就自生自滅了。

你也別太介意她的這種表現,更沒必要生氣不滿,畢竟她有危機感才會是這樣。

對乙個缺乏安全感的老人,就算是給她為自己打氣的機會吧!你覺得呢?

如果能認同我的觀點,請雙擊螢幕告訴我哦!

2樓:紅塵依依

我沒覺得婆婆說我兒子有什麼不對呀,他不就是她兒子嘛,也許人家二十幾年都是這樣叫的,媳婦有些想的太多了吧?如果感覺不舒服,你也說我老公我老公什麼的開頭,或者讓你媽夜以我女兒我女兒什麼的開頭唄,哈哈,就這也能引起一些媳婦的情緒波動,也能引起婆媳矛盾,我服了。

3樓:

哎喲你這算什麼,他們兒子是他們的,有些言語間要表達出你兒子都是他們的呢,綠茶公公,跟我說話談及我兒子在我面前稱呼我兒子都是我xx(小名),什麼意思呢,就是要強調是他的呀.

4樓:小月亮

同款婆婆,我就順著她,我也用你兒子…開頭

你兒子把車蹭了,噴漆300,我不管了哈

你兒子要買個明星眼鏡,對眼睛好,我把鏈結發給你哈你兒子讓把他的茶臺送到他公司,我這有事,媽你送一下哈婆婆願意拿三十多歲的大老爺們當手心裡的寶兒,你省了多少事兒?一定要順著她~

5樓:月亮血漿

我婆婆會在我面前說我家某某(念小名)還會說我家怎樣怎樣呢,比如我說買點這個東西吃很好吃的,她說不吃,我家不會吃這個……膈應得很

6樓:大眼

很多婆婆會犯乙個錯誤:因為自己在家庭中愛的缺失,導致對自己兒子的佔有慾非常強。覺得兒子是自己的私有財產,兒媳婦就是跟自己搶兒子的,見不得兒子媳婦恩愛和睦。

如果您不幸遇到了這種婆婆,首先不要慌,這種婆婆多了去了。其次做好自己老公的工作,讓老公和自己一條心。三盡量遠離這個婆婆吧,別住一起,保持距離,各過各的。

7樓:xqxqxq

這種事情你也認真不得,你也不可能讓她改嘴。她這樣講肯定是讓你不舒服。你呢,就當著他媽的面跟你老公肉麻、親熱,她再叫兒子也比不了的。

8樓:今同而而

一般的老太太會直接叫名字。

情商高的老太太會說你老公。(見過婆媳處得特別好的一家人,婆婆對兒媳婦都說你老公,兒媳婦對婆婆都說你兒子)

不是隨時也不是句句都這樣。

你這是餘下的……那一類吧。

9樓:yyyy

我婆婆也愛這麼說,然後我仔細回顧我父母,從來沒當老公說過我閨女怎麼怎麼樣,都是叫名字,我公公也是,就我婆婆這麼說,所以我也很不舒服,我覺得她這麼涇渭分明,那以後有啥事你就找你兒子就好了,什麼事就考慮你自己兒子,別你為你兒子做了事情,應該找兒媳婦買單,那我肯定不幹。然後我自己獨享受獨樂你也別嫉妒眼紅,畢竟你也沒從內心上把我看成一家人,也沒想為我做什麼。

為什麼婆婆喜歡喊寶寶我得兒?

可能沒有惡意就是口頭語。我媽喊我 女生 我的兒,喊我弟我的兒,喊我狗子也是,我的兒。其實沒啥意思,就是表達寵溺而已。 不高山 我婆婆也是,她喜歡喊 我寶寶 這只是一種口語話的表達方式,類似的話有很多,例如 我的乖 我的乖乖 我滴個乖乖 我的孩唻 我的乖 意思跟 我的媽呀 差不對,是表示震驚,不可思議...

為什麼我不喜歡婆婆帶寶寶?

往事隨風 沒有辦法,自己要上班,必須用婆婆帶娃,總比請保姆強。婆婆是乙個非常強勢,不講道理的人。無法和她溝通,她帶娃時,我不管,愛咋整就咋整。我一下班就接到自己家裡來,盡量自己獨自帶娃。 厙怡木 我和題主一樣的。非常反感婆婆帶我寶寶,總是抱著孩子問,認識 媽媽 嗎?我好想說不認識我認識你!還有孩子哭...

喜歡的男生說話喜歡懟我是為什麼

聒噪的紅黴素 在以前,有曖昧物件懟我,我會放一放。就是,四人聊天,曖昧物件懟x1 我會附和 曖昧物件懟x2 我會嗯呢唄 甜,拖尾音 曖昧物件懟x3 無視,並和其他人嘮的開心 當他的懟梗對我不受用了,就慢慢減少次數了。還有一種就是純粹的懟天懟地。聊任何話都想著懟的,這種人好像覺得自己很幽默,其實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