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學習才會有效?

時間 2022-01-14 19:50:30

1樓:車頭燈

帶有目的性的學習會更加高效!

首先這個命題是比較廣泛的,你可以是讀書上的學習,也可以是乙個專業突破上的學習等等。這裡我拿讀書上的學習來說一下我的見解。

有目標有計畫的學習才能有高效的產出

凡事有目標,才有願景才有動力去拼去達成。用在學習上也是一樣的,設定通過學習後自己能取到怎樣的乙個成績或結果,這是基礎。

有了目標之後,也不能空喊口號。設定了目標我們還需要有乙個完善的計畫讓我們順利的達成目標。進一步我們把目標分解成多個小目標逐一的把他完成,就像爬樓梯一樣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暮然回首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頂峰。

除了有清晰的目標外,還得學會高效利用時間和管理時間。

2樓:白狼王

對於高效學習真是非常重要。有些人效率很高,有些人效率很低。我一般把事情分為輕重緩急,先做重要又緊急的事情,再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然後是緊急而不重要的事,最後做不重要又不緊急的事。

3樓:微信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興趣不能少。

興趣是學習中最難得的,但不要想著怎麼培養學習興趣,因為興趣是在做的過程中被激發的,而不是想出來的,在學習中,因為解出了難題,獲得的激動、成就感;或者讀書中,精彩的情節打動、吸引了你,實用的內容幫到了你......這些往往都是激發學習興趣的關鍵所在。所以,不要想著如何激發學習興趣,而是去嘗試,在這個做的過程中,興趣往往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三、學習要主動。

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往往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定要多問,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四、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五、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要勞逸結合,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4樓:李俊曦

第一,能促進自我終身發展。人人都應該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只有讓學習與我們一生相伴,我們才會不斷豐富和更新自我知識儲備,才會取得長足發展!

第二,能陶冶情操、提公升自我思想境界。有價值的學習一定是引導我們追求真善美,讓我們向陽而生,總能不斷豐富自我人文體驗,開拓我們的視野,博大我們的胸懷!

5樓:伊布

不妨為自己設定一些時間限制。 長期持續的學習很容易讓自己感到厭煩。 這時候你可以把作業分成幾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時間限制,比如一小時內完成這個練習,8點前完成測試等等。

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而且也不會引起疲勞。 如果可能的話,逐漸縮短所用的時間,很快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不能完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6樓:星小晨

有乙個出身農村的哥哥呢,每天會把自己在學校學習的內容交給弟弟,這樣呢,就可以乙份學費學兩次,就這樣乙個單純的想法是,哥哥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優異,最終呢,考上了清華大學,這個呢,就是傳說中的費曼學習法,目前呢,是世界上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下面呢,我們一起來說一下費曼學習方法的具體流程,第一步,選擇你要學習的知識,學習並理解這些知識內容,到第二部的時候,假設自己是一名老師教你學習的知識呢,用自己的語言去講給別人第三步,在講述的過程中找到卡殼的地方,第四步呢,重新學習卡殼的知識內容,第五步,繼續從第二步重複步驟,一直到自己熟練掌握,深刻理解知識內容,這個方法呢,之所以非常有效呢,是因為他把被動學習變成了主動學習。只要你堅持,你就可以學渣變學霸

7樓:劉周學錢

首先呢,要對自己的每個階段有個明確的目標,比如,制定每一年,每個月,每一周的計畫,當前一段時間,只做什麼!

目標需要具體,在認真執行的前提下,可以達到目標,不要太難,否則大腦會自動打「退堂鼓」。

最後,在完成目標後要適當給予自己吃點東西啊之類的有意義的反饋,這樣大腦也會在得到反饋後積極配合。

最後,偶爾有事情不一定能跟上計畫,是正常的!但是在做完事情後,要跟上進度呦!打江山難,守江山,也不容易,貴在堅持!

8樓:王申

什麼才是有價值的學習?個人認為,首先是對某件事情感興趣,而且自願的去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總結和實踐,並且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去,給生活帶來便利,給人們生活帶來益處,充分發揮自身價值的學習,才是有價值的學習。

9樓:鄧笑笑

想要更有效率地學習最主要的就是做好學習計畫,安排好一段時間內每天或者每階段想要完成的學習任務,做乙個計畫表,不要太過於輕鬆也不要太過於艱難,嚴格按照計畫去學習,這樣就不會因為沒有計畫而在想要學習的時候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學什麼好,無從下手,有了計畫就會對接下來的學習目的更清晰,也會更有效率。

10樓:和光同塵

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讓學習變得非常有效,從而達到事半功倍!

這裡首要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尋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研究表明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是獨一無二的,目前比較典型的學習方法有:

1.文字閱讀法。也就是通過閱讀文本來學習,用這種方式學習的人,通過閱讀的方式來分析和整合資料並得出結論的方式,更容易掌握需要學習的內容。

2.聆聽法。通過聆聽需要學習的內容,可以很好地掌握需要掌握的內容,而且不需要反覆聽就可以掌握。

我就是通過聽來學習的人。我學習語文不需要複習,老師講課的時候我不做任何筆記,課後也不曾複習,可是我的語文成績,在求學階段上無人能及。說出來就像是傳奇一樣。

但這就是事實。我不用複習去參加語文競賽可以輕鬆拿全年級第二。

3.圖畫法。把學習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式,這類人看到過畫面就不會忘記圖畫或者影象包含的學習內容。

而且每次涉及學習的內容都會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轉化成影象資料,學習因此變得更加輕鬆自如。

這些學習方式每個人都會用其中的一種方式來進行學習,但是因為沒有關於學習方法方面的知識,所以始終覺得自己的學習效果不好,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因此而非常沮喪。其實,大可不必這樣灰心。

因為這個世間並沒有一種學習方法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學習方法,只有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所以我們每個想要提高學習效果和效率的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到底是哪一類,並刻意練習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

其次,選擇和確定學習內容。學習方法找到了,接下來就是如何確定學習內容。學習內容的選擇和確定可以根據以下原則進行:

1.根據近期遇到的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來選擇和確定學習的內容。堅持這個原則可以幫助我們解決近期最棘手的問題。

2.根據未來的發展規劃來選擇和確定學習的內容。比如未來的發展規劃中溝通能力是職業發展最大的瓶頸,那麼就拿出一部分時間持續不斷地關注和研究如何提高溝通能力的方式和方法,並且在實踐中進行實際操作與訓練。

把理論與實踐結合在一起,踏實提高溝通能力。其中需要有良好的口頭表達能力,那就找不同的主題,每天對著牆開口練習口頭表達能力,內心知道和用口頭表達出來之間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不信可以試試看。有很多時候,心裡知道並不一定能夠清楚地表達出來,讓聽的人聽清楚和聽明白。

除了口頭表達能力,還需要語言表達能力,如果語言表達能力欠缺,再好的創意都無法獲得他人的認同。如果能夠形成文字,可以讓那些擅長看文字的老闆更好地了解我們的創意和策劃方案,面對擅長聽的老闆我們就用口頭表達能力結合影象來表達就可以了。當然溝通能力的提公升還需要換位思考能力的支撐,才能更好地展現自身的才華,這需要懂心理學和組織行為學。

3.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和確定學習內容。這個可以根據興趣的高低來選擇和確定。這個過程需要注意,在特定的時間段比如半年或者一年內,只關注其中乙個興趣點,並讓自己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4.根據社會熱點話題或者新聞聚焦的問題來選擇和確定學習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自己的學習和研究能夠有一天為社會提供服務和貢獻價值。

第三,不管是什麼學習內容都必須要堅持不懈,才能出成果。如果一遇到困難就放棄,那再好的方法也幫不到我們。

祝願天下所有愛學習的人們都能夠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得,更能夠學以致用,為社會創造價值和提供服務!

11樓:咋咋的碉堡

主動學習,自學或者刷題時,心無旁騖的投入,不被身邊的雜事干擾,你就可以發現學習的快樂。在自學時,你會發現越來越多新的知識點,激發著你自覺自學的好奇心,(心裡想著:我學了別人還沒學的內容,現在的我已經遠遠超過了那些懶惰的人)。

並且可能越學越上頭,越學越有動力,越學越優秀

12樓:qwertyuiop

有計畫,有目標地學,例如給自己定下今天要學哪幾章,讓任務量稍微超過極限,給自己緊迫感,然後心無旁騖地學,有手機的話別帶身上,中午和晚飯回去休息時可以刷一會兒,看看有沒有什麼重要通知。

什麼樣的學習最有效率?

寫書哥 作為學生,怎麼學習才能更高效 無論小學 中學還是大學,要想取得好成績,和天賦沒有太大關係,更多的事使用正確的方法。因為學校的課程,是為普通人設計的。所以,永遠不要給自己找藉口 我記憶力不行 我智商不高等等,問題只有乙個 學習效率低下。那怎麼辦呢?清華資深學霸總結經驗如下 一 勞逸結合 1.集...

各位健身答主看到什麼樣的提問才會有認真回答的慾望?

老楊 像個大學生一樣提問,而不是像小學生一樣提問。大學生怎麼提問呢?這道題我做1 3了,但在這裡卡住,為什麼卡住呢,因為有這個這個限制,我試了幾次發現行不通,嗯,那麼接下來要怎麼樣破除這個限制或者有沒有其他途徑繞過它來繼續做下去呢?你會得到答主們高質量的回覆。小學生怎麼提問呢?我身高170,體重17...

交易學習時,應該抱著什麼樣的心理和態度,才會有效果?

scorpio 失敗的大多數交易者,都是因為執行目的與最初的目的不一致了。很多人都說做交易是去賺錢的。但其實內心裡想的卻是交易時的那種刺激。最後導致成癮。如果拋開這些,每一次交易都當做新的一次來做,至少我覺得,不會有一單虧損到爆倉的情況出現。不要有僥倖心理,做錯了就及時出來。發現自己在做交易的時候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