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t檢驗裡面的p值可不可以互相比較?

時間 2022-01-12 15:16:40

1樓:西城

p值的意思是可能性。

這兩個p值如果翻譯成白話。

乙個是它們沒有差異的可能性很小。

另乙個是

它們沒有差異的可能性非常小。

2樓:華沙

簡單點說,p值不能這麼比。

首先一點,p值隨著樣本數增加的時候,並不會收斂到乙個「穩定值」,而是直接奔著0去。這和它的計算特點有關係。這一點,用t檢驗做例子特別好懂,可以去找一下統計書上關於假設檢驗的章節。

其次,p值本身的意思不是來衡量效應量大小。這個工作(也是題主想問的問題)應該由effect size這個指標來衡量(比如 Cohen's d, Cohen's f, patial eta squared 等)。p值更好的解釋,對於「有無效應」的乙個衡量。

但是效應多大,p值無法解釋。

3樓:kevin1212

不可以~ 顯著是用於統計學概念,你說的顯著是療效…不是一回事啊~比如測試a和b兩款疫苗,a的有效率高於b,但可能統計上結果不顯著啊…

4樓:靜學社-學無止境

p值可以比較,但不是簡單的把兩個不同的p值直接比較,而是要做假設檢驗看p值是否差異顯著才行,這個檢驗很難實施。

另乙個問題是,即使能實施,可以比較p值差異的顯著性,那麼 p1總體來說,去比較p值並不是乙個好的方法,因為還不如直接對兩個新藥進行直接比較來的便利。

現實中,我們可能從別的權威地方獲得了兩個新藥的不同實驗的比較結果,但是我本身並沒有這些資料,也就是我只知道兩個t檢驗的結果,現在我想比較兩個新藥的療效,我沒有實驗條件,怎麼辦?其實已經有解決這類問題的方法了,叫 「元(meta)分析」。

兩次國考,兩次進麵,兩次失敗,心理崩潰,該怎麼辦呀太絕望了?

愛笑姑娘 沒有關係的,勝敗乃兵家常事,如果題主真的想要上哪編制的話,我建議如果題主不試一試事業單位考試,我覺得事業單位不比公務員差,我之前也想著考公務員,可是當我上岸省直事業單位之後,過的不比我閨蜜差,我閨蜜子縣里做公務員,她現在都羨慕我離家近,工作輕鬆,工資還高,所以題主想轉戰事業單位,可以接著往...

談過兩次戀愛,分手以後回顧自己在這兩段裡面從來沒有真正被在乎過,感覺自己好挫敗,我還適合談戀愛麼

樓蘭 我覺得被在乎是幸福,不被在乎自己在乎自己也是一種幸福,而且兩個人剛開始可以先去在乎對方多一點,如果持續得不到在乎,那就是不合適,如果彼此關心,那就收穫了美好的感情。最重要的是要一直以正確的方法在乎自己,慢慢來,這種事情就是乙個嘗試的過程呢。 偷喝汽水 適合呀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只是對方沒有用...

網戀男生兩次騙你,兩次都是因為哄著兩個女孩子,但你又喜歡他,現在隔著135公里還要奔現見面嗎

遇見 也許喜歡他,就是你甘願被哄騙的原因。但是我想說的是,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這樣還好 他不喜歡你,還吊著你去和別的女生聯絡感情 當然這是委婉的說法 那這就是有意為之。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隔著135公里要不要奔現,而是要好好考慮,你們倆的關係,到底應該算什麼。我也希望你能明白,你喜歡他,但是他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