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跑步的你們怎麼保護膝蓋的呢

時間 2022-01-08 04:40:02

1樓:季風

跑步的時候要選好跑步鞋,緩震一定要過關,如果體重過大就不要跑太遠,三公里就可以,根據自己體力決定吧,另外一定要注意力拉伸和放鬆肌肉,跑完之後走一段路程,揉揉膝蓋,如果感到膝蓋損傷就歇一兩天,不要盲目堅持

2樓:遙遠康復

如果準備長期跑步的,那就需要做好準備。在跑前做好熱身運動,可以查一下做哪些熱身運動比較好。糾正跑姿,這也是很關鍵的,跑姿不對,很容易會造成損傷的。

還有就是備好「裝備」,如跑步鞋、護膝之類。合理的運動有助身體健康,注意不要過量運動了。

護膝運動避免膝蓋關節損傷冬季保暖

3樓:秀才

加強臀部控制能力。

很多膝蓋的問題,像半月板損傷,脂肪墊損傷,髕骨軟化,跑步者膝,內外側副韌帶損傷,髕腱炎,滑膜炎等,都是髕股關節紊亂導致的。

就是髕骨不在股骨滑車溝內按正常軌跡滑動。

有句話說的很好「膝痛不治髖,一看技不專」

4樓:藕片

跑一休一

根據自己能力去跑切記不要超量跑

有不舒服的情況可以適當放長休息的天數

畢竟跑步的初衷是為了健康,

如果對馬拉松有追求那就需要系統的訓練

包含日常的跑步訓練

穿插著核心訓練以及力量訓練

只有綜合實力上去了了才不易受傷

同時膝蓋也不易受傷

跑馬拉松的人是怎麼保護膝蓋的

磊森 1 學習好的跑姿很重要 合理高效正確的跑姿不會傷膝蓋 很多人受傷都是因為動作不規範導致 2 跑量,訓練內容要循序漸進 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急功近利,盲目增加太多跑量和速度訓練內容,導致身體還沒能適應,沒能及時恢復,損傷積累導致受傷 正常的訓練通過循序漸進的增加,讓身體慢慢超量恢復,越變越強只要科...

深蹲訓練如何保護膝蓋?護膝什麼的有用麼

點點 很多人害怕做深蹲會傷膝蓋,我們也經常聽到有人做深蹲會傷膝蓋,所以不想做深蹲,但其實深蹲不僅能加強腿部肌肉,還能更好的保護膝蓋!你受傷的原因只有兩個 姿勢不對,體重盲目,那麼怎麼才能讓膝蓋不受傷呢?1 深蹲前有效熱身,比如徒手做一些深蹲,讓膝關節分泌滑液,減少膝關節的摩擦力。2 做深蹲之前,要知...

慢跑中為保護膝蓋,更重要的是跑鞋還是護膝?

1,非常對 2,好的跑鞋當然是有用的,不然馬拉松運動員為何不穿著雙帆布鞋或者光腳拉練和比賽。關於現在很多運動鞋是否有用我舉個例子 張伯倫和拉塞爾,兩位都是傳奇籃球運動員。他們那個時代打籃球穿的是匡威的帆布鞋 基本沒減震,也不能保護膝蓋 而張伯倫退役後還能去跑馬拉松運動。講道理現在籃球鞋明顯比匡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