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性可以陽剛,男性不能陰柔呢

時間 2022-01-02 22:30:23

1樓:站起來

男性可以陰柔,但是不能娘裡娘氣,陰柔和娘裡娘氣是兩個概念。陰柔不代表沒有男子氣概、英雄氣概。陰柔、陽剛只是風格的不同。

男人的天職就是要奮鬥,要有男兒本色(可以陽剛、可以陰柔),你不奮鬥你就會被社會唾棄。

2樓:佚某

知道什麼叫中庸之道嗎?

傳統意義上的男性優點:負責任,有擔當,善於理性思考和鑽研,積極樂觀,心胸較為寬廣。

缺點:大男子主義,油膩,不修邊幅,滿口粗話,欺凌弱小。

傳統意義上的女性優點:細膩,溫和,較為注重外表管理,情感上比較有優勢。

缺點:小心眼,嫉妒心強,愛嚼舌根,搞雌競。

3樓:晚三張

男性陰柔=女性不生育

總要有人當兵送死

總有有人賺錢養家

總要有人給老闆賺新車換嫂子

總要有人婚戀接盤

社會勸你要陽剛,預期是把你當工具

但你如果真信了那你這輩子苦定了責任感這麼強不拉磨可惜了

4樓:劉熊貓

男性的生物學職能是給女性提供生存資源和保護,女性的生物學職能是繁殖和基因篩選。

男性生物學職能的實現需要承擔風險,付出代價,女性生物學職能的實現只要活著就可以。

男性陰柔會影響自身性別被賦予的生物學職能的實現,女性陽剛並不會影響繁殖和基因篩選的生物學職能得以實現。

因此男性陰柔會被判斷為對於物種進化是有害的,而女性陽剛並不會被判斷為有害,因此女性不會因為選擇陽剛而受懲罰,但是男性選擇陰柔則會受到懲罰。

靈長目智人本質也是動物,構建複雜價值觀的能力只是進化路徑的副產品,一切社會規範和觀念的產生都是為了物種生存機率最大化的基因利益服務的。女性擁有比男性更多的選擇自由,是由於女性在物種進化中的生物學職能比男性更重要決定的,這也是女本位社會的底層邏輯。

5樓:天大還是地大

最新調查顯示,在職場中性格男性化的女子和女性化的男子反而不容易在自己的事業上取得成就,甚者,還會取得完全相反的效果、最後葬送自己的事業。

80名年輕男性和女性於在美國攻讀MBA期間填寫了關於他們個性特徵的問卷。約8年後,研究人員與這些人取得了聯絡,詢問他們的職業發展情況。

一本由英國心理學會出版的期刊報告說,這些人中有的人已經獲得五次公升職,而其他人則只有一兩次。

研究結果顯示,「女性化」的男性和「男性化」的女性,要比那些男性特徵與女性特徵明顯的人公升職次數少。

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稱,在工作崗位中貌似「男人婆」的女員工們認為壓抑自己的雌性激素就能實現事業上的飛躍,然而事實上,她們因太過壓抑自己的女性特徵:比如敏感、細膩、還有溝通能力強等,反而會讓自己的事業停滯不前。同樣,男性員工也因為削弱了自己的男性特徵:

比如勇敢、果斷和堅韌不拔的作風等,降低了自己的競爭力,導致事業滑坡。

來自倫敦大學的教授PaulaNicolson認為: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如果在職場中能充分利用自己性別獨有的特點,會能在領導崗位上走地更遠。」

6樓:豆沙一霸

陰的解釋: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諸一,與「陽」相對。

陽的解釋:表示日光照耀。「陽」字的本義指山的南面、水的北面,即受光的一面;引申為太陽、Sunny,又引申為溫暖,還引申為明亮;又指古代的哲學概念,與「陰」相對。

剛的解釋:「剛」字的本義是堅硬,後引申為堅強、剛正不阿、倔強執拗、固執己見等。

從詞庫的解釋可以看出陰陽和剛柔是相互對立的,而且是兩個極端的表現。

個人建議不要極端的只從其中一方面發展,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男女的性格軟硬肯定是在不同的區間,這和身體內激素含量和家庭教育以及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所以男女差異是有的,而且超過這區間的一定是少數。

7樓:鹽豆

因為張偉麗只是表現出堅強的一面,而你說的網紅男性表現的是廢物的一面。

乙個女人開口姥姥逼的,一身酒氣叼著煙捲,手裡拎著半個啤酒瓶子指著你,

我不覺得有誰覺得英姿颯爽。

8樓:happy

性是動物本能,愛是人類本能。

第一愛包含性,但性未必包含愛,性是動物繁衍的最底層生理需求,人這種高階動物也不例外,但人的區別在於,是唯一可以享受性快感以及可以自由支配性行為的動物,愛屬於精神需求

第二人可以控制精神需求,卻很難控制生理需求,就像你面前有乙個非常漂亮的美女扭動身體,你可以控制自己不會愛上她,但你卻控制不了你本能的生理反應。

第三很多人現在沉溺於各種像陌陌之類的直播,語播甚至像麵糰之類的直接線下約了,本質上還是生理需求主導的,你不會愛上某個主播,你也不會愛上某個今天陪了一天的某個女生,但卻很難讓自己完全停下來,總是時不時的蠢蠢欲動。

第四回歸到夫妻這個場景中,夫妻這個關係其實產生於人類文明,文明社會需要規範社會秩序而設立的一種行為準則,讓性得到了法律上的保護和約束,法律上沒有界定婚內愛上別人是否屬於出軌,但卻規定了跟配偶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屬於出軌,所以最終結論是性的重要性其實大於愛的,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結合到具體生活層面的想說,只是限於篇幅,不繼續往深入論證了。

9樓:秦程不錦

我認為在中國的語境裡裡:

女性是為母則剛,是巾幗不讓鬚眉。

女性陽剛因此有兩個前提,一是為生命的哺育者,一是為集體的奉獻者。

男性陽剛的前提不也是這兩個嗎?

中國最崇尚陰柔的時代莫過於魏晉南北朝了。

男性也不是不能陰柔。

但總還是要打仗種地的。

10樓:莫佑

我個人觀點可能有失偏頗,但我是這麼想的

近的講,真的『颯爽』,『剛強』的女性往往伴隨著相當程度的鍛鍊或者擁有不錯的組織能力;譬如說張偉麗,女性在力量上有弱點,但她經過刻苦的努力與血汗的洗禮強化了弱項,這是乙個很『正』的事

但反之,作為男性陰柔代表的一眾諸如『吃個桃桃』的『娛樂』人物,卻帶來了很多負面的東西

別說身邊人怎麼樣,我認識的人裡也有有責任有擔當的陰柔路線的男性,但是他們樹立不了群眾印象,樹立群眾印象的還是那群娛樂圈人士

能拿得出好作品的人誰純搞娛樂啊,下賤

那靠什麼火起來呢?就只能靠刷資料,蹭綜藝,營造緋聞等等等等,印象能好了才有鬼了

還有一點就是人類都是慕強的,這個強它可以是金錢,可以是資源,可以是地位,但也有乙個很直觀的東西就是個人武力

這就很有意思了,陽剛的女性是靠自己的鍛鍊,或者說其他的什麼方面補全了自己的短板;反之,陰柔的男性就是捨棄了這一部分,讓自己的長處變成了短板

這裡我要再重複一遍,不要拿自己身邊的人去做比喻,因為他們沒有群眾基礎,他們不會對群眾形成印象

至於往遠了說嘛,那就很好辦了

自古說到花木蘭,都是英姿颯爽,替父從軍,巾幗英雄

但是說到魏晉南北朝,雖然說頂層人士還是風流倜儻逍遙自在,可是百姓民不聊生,國家體系一塌糊塗,最後亡國

咱們剛贏來和平不過幾十年之久,說不定再過千百年我們會進入如同三體裡形容的那樣,但是我們現在不會,我們將來一段時間也不會,對男性的審核裡體魄永遠會是很重要的一條

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啊兄弟們

11樓:三球懸鈴木

並沒有說不可以陰柔,但是不能做作

很簡單,張偉麗可以為國爭光,看得人熱血沸騰,吃個桃桃並不能,我只覺得反胃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吃個桃桃,社會對於真正陰柔的男人依然是有看法的,這個現象我個人是從一下觀點解釋的

「陽剛」與生產力的關係是很緊密的

自古以來,生產力就和陽剛緊密聯絡,在遠古,男人出去打獵,女人在家採集,在古代,男人:農民,挑夫,士兵,女人:煮飯,織布,紡紗,這些是「主流」,所謂主流就是在當前歷史階段為保證個人與社會發展進化的最優解,詳情可參考「趨同進化」,這個時候你去陰柔個試試?

餓不死你。有沒有陰柔的?有,魏晉南北朝,盛養男寵。

可一旦跟寵字沾了邊,就跟生產力脫勾了,而沒有掌握生產力的人,地位自然不會高。

而現代,是因為生產力得到極大的發展,可以「允許」乙個非主流文化的誕生。大量男性不再從事重體力勞動,但是礦工(無女性),土木工程,農民等涉及生產力的行業依然是男性佔據絕對比例。

所以可以得出結論,所謂「陽剛」是自古以來掌握生產力的人所伴隨的一種特質,女性有沒有呢,肯定有,但是不論電視劇集還是現實裡,這些女性和陰柔也關係不大,參考下幹練的職場女性,女強人,董明珠,如果你看著她能聯想到陰柔,那我只能敬你是一條漢子。

12樓:單向索取者

因為男人是供養者,女人是索取者。

男人撐起這個世界,女兒分享男人撐起的世界。

索取者當供養者,支撐這個世界,是好事。

供養者當索取者,是不行的。

13樓:

因為男性的定位是工具,女性的定位是生育工具。在做好本職工作的情況下做別的工作是估計的,但是做不了別的工作還硬要做耽誤了本職工作就要挨板子

14樓:強大的黑足貓

因為還是歧視女性性別性格,比如溫柔體貼善良可愛賢惠美麗,陽剛是屬於男性化特質的,而預設男性化是強大的,女性化是弱小的。自然男性陰柔豈不是從強大變弱了嗎?父權制社會就是歧視女性和女性化特質的

為什麼很多人認同,男性可以下娶,女性不能下嫁這個觀點?

我覺得經濟差距不大的話可以,差距大最好不要下嫁,因為從我以及我周邊所接觸的人的家庭所呈現的情況來看,現在雖然說男女平等,但是很多情況下人們衡量乙個家庭的實力時主要還是看爸爸這個角色,這就像聽到最多的是拼爹而不是拼媽。這種情況下男方如果還不如女方那壓力就很大了,就會變得異常敏感。這就可能導致即使他在和...

男性為什麼喜歡女性?

俞人悅己 男性喜歡女性嗎?這個問題在我們現代社會的語境下大部分時候是成立的,但是在遠古時代,人類的感情需求並沒有發展成像現在一樣高的時候,男性與女性的相處更多地承載著傳承血脈和繁衍生息的作用,這是一種分工明確的合作關係,與愛情無關。而所謂的 情愛 中的 喜歡 則是在物質生活相對穩定的情況下,生存危機...

為什麼男性手會吸引女性,而女性腳會吸引男性?

Celine 我認為確實存在這種傾向。從性心理的角度來說,男性手會吸引女性,因為手是用來撫觸的,加藤鷹之手了解一下 至於女性腳對男性的吸引,從前有讀到一種說法,腳是女性性器官的延伸 怎麼理解就見仁見智了。身為女性並不能感同身受男性對女性腳的喜愛。 我是誰 我覺得這是一種通感 比如說,女性看到男性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