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變,張學良為什麼下不抵抗命令而喪權辱國?

時間 2022-01-02 22:42:29

1樓:方鴻漸

張學良畢竟是乙個軍閥,張學良的思路是「理性的」,和趙構、慈禧的想法如出一轍。軍閥想的永遠是自己的利益,抵抗,只能為別人做了嫁衣,不抵抗,退守關內,雖然名聲不好聽,但是軍權在手,我還是老大。

2樓:

接著xiuquan yu 的答案說。

張學良抵抗了,鬼子說不定就不會再繼續往關內打了。

於是鬼子會轉而搞毛子,或者更早對美開戰。

過幾年毛子就發現自己兩面受敵,元首拿下莫斯科輕而易舉。

然後元首會集中精力弄英國,這個小島沒幾天就也被拿下了。

然後美國會發現自己被鬼子和元首兩面夾擊,一統歐洲的元首能不受干擾地搞科研,原子彈也比焦頭爛額的美帝先出。

然後美帝就萎了。

投降籤和約後,日德兩極化趨勢日漸加劇....

於是張學良就不幹了,拍案而起大叫一聲,老子不抗日了!

好了,我剛吃完飯估計是吃飽了撐的....真是一段低水平的yy....

3樓:

1. 首先,事變發生時,張學良在北京(小鬼子情報不是蓋的),不清楚具體情況。再者,以前小鬼子挑釁多次,張很可能以為這只是一場挑釁;

2. 其次,張曾找人估算過戰力差距,結論是守是守不住的。八年抗戰,中日兩國戰損比10:1。不過,當時日本國內戰爭意志並不統一,興許小鬼子見好就收了。

3. 作為軍閥,有點私心也正常。以當時中中國人的心態,對外中國人有點怵也正常。

4. 以當時日本的野心和中國的弱勢,很多事情不是個人能決定的,老實講,單靠中國自己,抗戰興許就不只八年了。

發動九一八事變的石原莞爾為什麼晉公升得這麼慢?

調色大師 這兄弟是當時日本軍部腦袋裡比較清楚的人,給當時的日本指了一條有希望成為世界豪強的明路,但當時的日本軍部已經瘋了,你覺得乙個理智的人給一群瘋子的建議,那群瘋子會?聽嗎 亨利斯金納 石原莞爾屬於典型的智商高情商低,經常瞧不起別人,導致其人際關係特別差,再加上後來跟東條英機政見不和,又嘲諷東條英...

請先看問題 九一八事變到底是不是蔣介石下令不抵抗的?

大陸朝陽 真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給老蔣洗地的,都採用東北軍不聽號令這個路數了。老蔣作為一國領袖,甭管指揮不指揮得動下面,他連個基本態度都沒有,就這一點誰也洗不乾淨。老蔣下野的時候,趕上長城抗戰,好歹孫科還有個命令指示抵抗,雖然敵底下都不聽他的,好歹有個態度。老蔣啥也沒有。128抗戰要不是被19...

為什麼 網上對張學良和郭沫若的風評這麼差?

七十年太子渣大錘 果粉公蜘群起而攻之罷了,還有很多人是什麼 東北人怎麼樣 我在東北上過學,東北人喜歡張學良的比喜歡他爹的多多了,張學良是救亡領袖,郭沫若文壇領袖,公蜘對兩個偉人的無恥抹黑罷了 AlexTse 什麼人都代替東北,就我所知周邊人對張學良的評價都是民族功臣,9年義務教育都沒上過學?罵小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