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怎麼治

時間 2021-12-28 09:13:27

1樓:ssss

在我分析的案例裡研究過施虐方和受虐方的關係。很有可能是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在孩子童年時就造成了一些創傷,可能是暴力(肢體、語言),可能是精神虐待(忽視、打壓),然後這個孩子從小的自尊心、自信心、價值感都非常低。等到孩子長大會想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會很想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開始新的生活,潛意識裡也想快速的擺脫自己的原生家庭,因為在那個家庭裡可能得到的不是無條件、無私的關愛、而是經常性的忽視、打壓!

以上說的是形成施虐和受虐的基本條件。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形式是可以相互轉換的,就看對方是的自我是否足夠強大,或是自尊自愛的水平是否高低。

如果乙個人長期的價值感低,不自信,不自尊,就會導致不自愛,所以在親密關係裡就不懂得好好的尊重自己的感受,不懂得正確的愛自己和愛對方,很容易變成pua或者被pua的人群。pua其實就跟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類似,施虐一方長期不斷的對另外一方進行精神控制,先示弱,說自己有多麼可憐,取得對方的信任,然後漸漸開始打壓、批評對方,對待感情的方式會忽冷忽熱,忽近忽遠,情況嚴重的還會施加肢體(言語)暴力,導致受虐方最開始的時候會懷疑自己,否定自己,最後真的會認為自己是乙個價值感非常低,沒有人愛,不配擁有愛的人,所以也逃離不開。這些精神控制的行為都會讓受虐方無論怎麼樣都無力回擊,甚至最後會沉溺在這種不正常的愛情裡。

無論如何,如果發現對方的不正常一定先不要刺激對方,先想好與對方切斷聯絡,最好搬家,不要讓對方有機會接觸到自己,然後把自己的感受和遭遇告訴身邊值得信賴的人,求助心理醫生也可以,醫院的精神科也好,不要不好意思,也不用害怕,現在很多人都有對自己的伴侶進行一定頻率的「精神控制」,很多人甚至是不自覺的,一定不要單獨自己乙個人面對,切斷聯絡是第一步,不要獨處是第二步,先恢復自己的正常社交,多跟正常人交往,慢慢的就會恢復正常了!

2樓:時拾歡

對於一段讓人不舒服的感情,最好的處理方式大抵上是結束ta。所有的表現形式和行為模式背後都有自己獨特的心理需求,不愛乙個人而無法離開一定是有什麼困住了你,愛乙個人卻非常痛苦一定是有什麼吸引了你。痛苦某種程度上等同於歡愉,因為痛苦更真實,痛苦能激發人的自我防禦機制,讓自己待在自己認為安全的環境裡。

具體如何應對,需要看題主自己,改變自己可以經歷很多挫折而不垮掉,可以嘗試著與更多的人打交道,也可以做很多次的心理諮詢。

在愛情中錢是什麼?

Sycc宋 我先解答問題 愛情裡錢是什麼?錢幾乎可以說是讓愛情走下去的重要因素,或者是支柱吧。你覺得在現代,這個前沿的社會,什麼才是愛情真正的保障?真的是暖心的話語和真心的愛嗎?這是愛情必不可少的東西,但不是最切實際的保障。愛情最大的保障,是金錢與真誠。真誠是你們的愛需要坦誠相待,你們的愛需要活著。...

為什麼槍械在綜漫(無限流)作品中存在感不高?

楊氏大魔王 我們來設定一把槍 這把槍的外觀和五六衝一樣,並且可以隨著你的想法改變外觀,比如遠端加個瞄具,或者近戰加個刺刀之類的 這把槍借助一些我不懂的原理,以各種物質為彈藥,比如空氣,經過一些我不懂的原理發射出去等離子體,等離子體的威力可以根據一些我不懂的原理,由攝入物質的量的多少來確定 然後你拿著...

在愛情中如何適度的依賴男朋友?

半夏微涼 其實這個適度就是因人而異,男女其實都應該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留有餘地,不要讓自己太過壓抑,也不要讓對方特別壓抑,社交圈子要有,但是要和異性保持距離,就是談戀愛不要讓自己沒有了朋友就好。 Evelynn 答案一直都在你們的生活當中,你需要去自己發現,真的不會發現,你可以大大方方的和你男朋友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