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沉默少言,優柔寡斷。心比較軟,總是太顧及別的感受。對自己沒有信心。如何改變?

時間 2021-12-28 09:14:31

1樓:何事秋風悲畫扇

我要先說的是,你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就算生活打擊的你遍體鱗傷,樂觀是每個人心裡要有的。

其次就是你的個性。沉默寡言,優柔寡斷的人不一定不好,你可能有著別人無法擁有的耐心和善良,不要摒棄自己的個性,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你一定有自己的閃光點,對吧?

努力的人都不算吃虧,就算默默無聞的奮鬥,總有一天會拔雲見日。

學會交往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尋找乙個知音不容易,只要我們赤心相待,自己的個性不影響對方,朋友是不是也會變親近?

最後呢,我想告訴你。愛自己的精神世界,觸動這個現實世界,讓自己最的每一件事都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共勉。

2樓:Mr.superwoman

還是多鍛鍊自己吧,怕什麼就要去做什麼。

多和人交流,哪怕會冷場或者會聊不下去。也不要怕,多試幾次。

我也是很內向,一直希望做個小透明,害怕別人找我聊天,害怕被過多關注。

但是大學以後,經常被迫社交,有時候需要逼著自己去展示。

過程挺累的,但是我發現其實自己也在一點點改變。一時間看不出來,但是仔細想起來,已經闖過太多難關了,不再那麼害怕了。

但是也不是非要一直展現,畢竟作為內向者,是要在獨處中獲得能量的。尤其是經過了過度社交以後,哈哈哈。

3樓:向南雁

也是蠻奇怪的,又不是話題中心,還默默無聞,也希望自己這種情況下閃光,最後說是自己不夠自信。如果你的自信判斷來自於他人的侃侃而談那你是太沒自信了。有一種人能附第一句話,就是優秀實幹家,不說話不是話題中心,也很有存在感。

事情做好了就行。嘴巴會說的很多,現在先做事再做人,做人不僅是開口說,還有一句話叫說多錯多呢。多去做些提高自己底氣的事情。

推薦你多運動一下,有個固定目標,過程中能鍛鍊身體和心志,加油吧

4樓:是你的嘴

多去經歷,本性難改,但是控制自己不被情緒影響做別的事情,是種能力,可以培養的。

人要善於給自己定目標,對自己來說,越困難的事,越應該去挑戰。你可能剛步入社會,或者還在念書,當你真正面臨生存壓力的時候,就會知道人的適應力會是多麼強大。

再有就是多和善於溝通的人接觸,之前聽說善於演講的人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有說話的能力,二是有可說的東西,前者大家都有,後者就是靠生活閱歷,還有讀書才能擁有的。

5樓:叭叭

為什麼這樣評價自己,你肯定也有很多優點吧,為別人著想,能傾聽別人,能靜下心來完成一件事等等。

為什麼要變得很會說話呢?因為會吃虧,因為不被關注,因為生活必須,還是因為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好處,也許可以先思考這個問題。

會說話,真的很好,但看你的描述,問題真的是因為不會說話嗎。

也許認可自己,才是重點,內向本沒錯,是人們對於它的評價錯了。

真實的你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接納自己才會有變得更好的力量。

心態對了,自信了,認可自己了,也許自然你就會說話了。

把你的優點發揮出來,加油。

6樓:活好一輩子

做人智商高不高問題不大,情商高不高也沒關係,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說白了,你可以不聰明,也可以不懂交際,但一定要大氣,如果遇到一點點挫折就爬不起來,如果一兩句壞話就不能釋懷,如果動不動就憎恨人,討厭人,那格局就太小了,做人贏在格局。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7樓:Paranoia

如果說,你真的想要去改變,最好的就是去讓自己變得強硬,對待不同的人,你就要以不同的方式去應對,該硬就硬,該軟就軟,還要保留自己的原則,這樣你才能變得圓滑

8樓:臨安

外表上的沉默寡言到不一定有多需要改,主要是內心太過在意別人感受,導致做事總是顧及好多事情。實際上這是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太害怕處理不好和別人的關係。不如先試著和別人溝通,邁出第一步,畢竟這種事也是要嘗試的嘛……

為什麼感覺身邊的人都變了,變得更加少言了,少互動了,瞬間覺得有點累!?

朱朱 因為成熟了,不再如年少時肆意狂言,說話變得先斟酌好再說,能少說話就少說話,言多語失。人和人之間的信認少了,信認少也就溝通少,而不溝通就更建立不了信認,如此迴圈。現在的資訊渠道太多了,不需要再從他人口中得知,所以交流也就少了。但累還是談不到,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對別人期望太高,容易讓自己很失望。人...

為什麼工藤優作的戲份那麼少?

Love申屠007 因為工藤優作太厲害了,要體現他是主角工藤新一的爹,就要在破案時比他兒子牛,所以基本就是案件發生,掃一眼就知道是誰。那還玩什麼 小文笑著活下去 當乙個角色的一項或多項能力達到該世界的天花板時,在不考慮完結的情況下,這個角色必須被限制,一般在劇情走向無法控制的時候才會拉出來用一用,用...

多愁善感 閑靜少言的性格要不要改,怎麼改?

內向型性格和外向型性格本沒有優劣,要不要改取決於你的認知和感覺。有個重要的問題是你有沒有自信。你所說的性格可能是沒有自信導致的。如果沒有自信需要先找找自信。內向和軟弱截然不同。提高交際能力很好的辦法是多與人特別是陌生人交流交往,但內向的人不喜歡這樣做。性格不容易改變,需要適合的環境。理論比較容易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