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爭吵中消耗的愛情還能挽回嗎?

時間 2022-01-03 19:09:16

1樓:雲帆

剛進入親密關係階段往往是甜蜜的,一段時間後回歸日常。

習慣了彼此的存在,沒有靈魂深入的交流,可以聊的話題都聊完了。

在一起的感覺,從甜蜜,到甜蜜的負擔,再到負擔。

感到無趣,態度變得敷衍,並且會為一些小事發生爭吵。

開始懷疑伴侶是否在乎自己,懷疑自己對伴侶的感情,偶爾會想繼續下去的意義。

繼續不過是因為沒找到分手的理由。

你們的關係進入倦怠期,好像沒什麼不合適,又像是處處都不合。

唯一不變的,是你們仍在為各種瑣碎爭吵,越吵越累,越累越忍不住爆發,繼續吵。

最後雙方都同意分手,表面是和平的,內心卻各有各的委屈和不捨。

關係倦怠期可以避免嗎?

很遺憾,不能。

熱戀期的激情之愛,可以持續幾個月,甚至一兩年,但從來沒有一種高峰期可以永久持續下去。

如果親密關係能夠經歷住時間的考驗,那麼它最終會成為相伴之愛,那是一種穩固而溫馨的關係。

取代激情的是細水長流的依戀感和安心感。

可是換個角度看,相伴之愛是容易讓人倦怠的,所以說關係倦怠期無可避免。

但是關係倦怠期是可以被解決的,很多情侶在遭遇並解決關係倦怠後,依然能夠發展出長期、穩定的親密關係。

為了解決關係倦怠,我們可以試著在關係中增加新的經驗,共同探索不同的領域和興趣,與伴侶共同提公升;又或者你可以單獨進行自我提公升,學習新的東西,發展新的愛好,然後再把那些新的體驗和伴侶分享,為關係注入新的活力。

雖然你們還是會吵架,但只要不斷增加關係中的積極體驗,蓋過那些不愉快,關係仍然是可以走下去的。

倦怠總會來臨,總予以逃避,每次都用換人解決,到老就剩下自己孑然一身了。

爭吵消耗的感情可以挽回嗎?怎麼修復?

不是所有爭吵都會消耗感情。有時候爭吵是有意義的,儘管表現激烈,卻不失為有效溝通的一種方式。

亮出底牌,表明態度,清晰地告知伴侶自己的底線何在,有助於彼此加深認識,屬於「不打不相識」。

相比之下,那些沉默著,任由負面情緒各自積聚的情侶,關係穩定性更差,更岌岌可危。

但多次無意義重複卻始終不能真正解決問題的爭吵,確實會消耗感情。

頻繁地陷入同乙個問題中一遍又一遍地爭執,慢慢地變得越來越疲憊、厭煩,最後所有耐心和溫柔都被消磨殆盡,才是可怕的。

為了不陷入這種窘況,我們應該有意識地分辨出,哪些爭吵是有意義的,哪些是可以避免的。

那些始終無法讓問題得以解決的,就是無意義爭吵。

爭吵就是激烈的溝通形式,你表達出來了,說了吵了,下次還犯,就毫無意義,每次都是在消磨感情。

怎麼辦?

換個溝通方式,不訴諸情緒,僅描述事實和感受,多用「我」的句式進行表達。

不要說「你怎麼每次都這樣!」,試著換成「我感到很受傷」。

儘管表達的是同樣的意思,但後者只說出了感受,而感受是很私人的事,作為戀人,你當然希望得到呵護,這是合理的請求,無關指責。

如果你們已經因為多次無意義爭吵,走到了分手的地步。想要修復被消磨的感情,就更需要真正改變爭吵的模式了。

意識到彼此的訴求和差異,尊重彼此底線,從對方的角度出發,考慮其感受,共同為關係繼續下去做出努力,達成共識。

如果對方已經決心離開,至少你要心平氣和地表明你想為此努力的態度,讓矛盾得以調和,這樣才有可能修復已經因爭吵消耗掉的感情。

爭吵最初目的是為了提出訴求,解決問題,可是往往到最後卻變成了爭論誰對誰錯,誰贏誰輸的遊戲,沒有情感的共鳴,交惡就是自然的結果。任何親密關係都是需要用心維護的,愛情尤其是,忍住那句最狠的話,才能挽回那個最愛的人,別錯過了。

2樓:佩琦

你只有真正做到改變了,他才有可能對你有新的看法,你現在這樣,怎麼挽回都是無效的,既浪費了你自己的時間,也不會讓他有所轉變,甚至有可能會增加他的反感。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冷靜,然後真正的去改變自己,等自己真的有所轉變了,再去進行下一步。

3樓:吳匯澤

你不是作,而是情緒不自控,需要情緒價值想要人陪。而這是你男朋友當下無法給你提供的,所以你們這個結局是注定的。這個案例想要挽回操作起來需要時間,因為你改變了是一回事,他相信你改變了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啊,不要想遠,你先學會自己怎麼陪自己吧。

這樣的愛情還能挽回嗎

歲歲平安 這只是其中乙個原因。畢竟兩年多的感情,不至於為這乙個玩笑,她應該也想了很久,日積月累,可能覺得累了。生活壓力原因吧。你能給她乙個未來和安全感你就追回來,給不了就放過彼此。 Suddenly 同樣作為女孩子,我個人感覺,可能平時你的很多細節已經讓她傷心欲絕了,錢的事情只是乙個導火索,可能你平...

還能挽回我這份巨蟹愛情嗎

愛吃甜食的Devil 分分分,我乙個男巨蟹看著你 看起來像安慰 的話就不舒服 再說,不合適就不要在一起了 你想揹負一生也要拉著別人一起?還是人女生 PS 是十分不舒服 我要吐了 人家剛開始要跟你商量的意思,下一句你開頭就像要逼人家努力似的,這樣心裡很難受的知道嗎.反正我乙個巨蟹是看著,很生氣 草,這...

戀愛中因多次爭吵而消耗的感情會恢復過來嗎 怎麼恢復

robinson 你有你的委屈,她又何嘗不是呢?有考慮過她的難處嘛?有考慮過她的委屈嘛?爭吵只是立場不同帶來的分歧,想法不一樣而引起的碰撞,說狠話,發脾氣有用嗎?吵贏了你就贏了嗎?看到她遍體鱗傷,你還忍心嗎?是你贏了嗎?不,是你輸了,你傷害了乙個愛你的人。戀愛裡面的爭吵最為傷人。戀愛裡面的關係並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