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的脫髮型別?

時間 2021-12-27 05:47:06

1樓:[已重置]

脫髮有多型別,比如說有些人是滿頭掉頭髮,而有些人就只是禿頂,有些人是懷孕階段脫髮特別嚴重,而有些人是生了小孩了開始出現大量的脫髮,這裡每個人的脫髮,都有各的不同。其實啊,不同的脫髮各有自己的特徵。比如說,比較均勻的脫髮通常與精神壓力過大或者是某些疾病誘發有關;主要分布於前額和頭頂的脫髮通常就是我們說的雄激素性脫髮;而無意間發現頭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片狀脫髮那大多數就屬於「斑禿」了。

2樓:黑公尺說紋髮

可以看看這些

黑公尺說紋髮:三種常見的脫髮型別,看看你屬於哪一類?

黑公尺說紋髮:這五種較為罕見的脫髮型別同樣不能忽視!

最好還是去專業醫院檢查一下,光判斷是很難的,有的人甚至是多種原因一起誘發的,最容易排查的可能就是遺傳性脫髮與壓力大熬夜引起的脫髮了。

3樓:老虎哥哥

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雄激素源性脫髮,又叫座脂溢性脫髮、男性性脫髮、雄性脫髮、遺傳脫髮。其餘的就是:產後脫髮、物理損傷、化療、藥物性脫髮、斑禿。

4樓: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最好正規醫院就醫,不要自己瞎猜瞎問瞎用藥,醫生學那麼多年,總不能是玩兒吧。脫髮只是結果,而原因很多種,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治法。實在掛個號費不了多少錢多少時間的

5樓:一抹淡然

脫髮型別分為:

1.脂溢性脫髮,也叫雄性激素源性。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

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頭髮細軟,有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開始逐漸自頭頂部開始膠發,蔓延及額部。頭皮油膩而亮紅,結黃色油性痂。

2.斑禿。是一種區域性性斑狀,驟然發病,表現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斑狀脫髮,多無自覺症狀,患處頭皮光滑發亮。

3.產後脫髮。女性產後脫髮現象實屬一種生理現象,它與產婦的生理變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關係。

一般在產後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過分緊張。婦女頭髮更換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關。

4.精神性脫髮。是因精神壓力過度導致的脫髮。

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並使為毛囊輸送養分的毛細血管收縮,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由此造成頭髮生態改變和營養不良。精神壓力還可引起出汗過多和皮脂腺分泌過多,產生頭垢,降低頭髮生存的環境質量,從而導致脫髮。精神性脫髮是暫時性脫髮,經過改善精神狀況,減輕精神壓力,一般都可自癒。

5.疤痕脫髮。疤痕脫髮是由外部作用導致的脫髮,多表現為一部分頭皮光禿,不生長毛髮。

怎麼判斷自己的脫髮型別?

頭髮助手 1 雄性激素脫髮 遺傳性脫髮 特徵是M型或者禿頂,一般20歲左右就會有脫髮的跡象,頭髮愛出油,家族有遺傳。2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屬於典型的急性休止期脫髮,潛伏期為8 13周,但也可至產後7個月才開始。一般胎次越多,脫髮越嚴重。主要原因是激素水平不穩,精神因素,飲食不平衡等。3 精神性脫髮 ...

如何判斷脫髮的型別?

薇刺兒 其實脂溢性脫髮的特徵還是蠻明顯的 頭髮容易油,頭髮變得細軟,脫髮根部有白色脂肪粒,髮際線稀疏後退明顯 當然最準確的是做個毛囊檢測。 毛毛雨 脫髮的型別很多種,誘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我認為頭髮就像一叢草,如何長出更多的草,草的根部是否完好,草需要的營養是否足夠,都能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植物精華...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脫髮?

聆聽 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脫髮的症狀第一 每天脫髮是否超過了100根 第二 頭髮是否變稀薄,髮絲變細 第三 額頭是否逐漸增高,髮際線上移到清朝 第四 長輩是否有脫髮 如果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yes,那麼很有可能您已經有了脫髮的症狀了,需要及時就醫。脫髮需要去醫院常用化驗和檢查 血常規,肝功,腎功,空腹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