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脫髮?

時間 2021-05-07 15:20:08

1樓:聆聽

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脫髮的症狀第一:每天脫髮是否超過了100根

第二:頭髮是否變稀薄,髮絲變細

第三:額頭是否逐漸增高,髮際線上移到清朝

第四:長輩是否有脫髮

如果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yes,那麼很有可能您已經有了脫髮的症狀了,需要及時就醫。

脫髮需要去醫院常用化驗和檢查:

血常規,肝功,腎功,空腹血糖,甲功甲炎,性激素,微量元素,貧血系列,毛髮鏡,拉髮試驗等。

聆聽:脫髮篇(上)拿什麼來拯救我的頭髮?

2樓:福特老爹

這種掉發的數量實在是非常正常的代謝啦,雖然現在中國的脫髮人群接近2.5億,幾乎每6個人中就有乙個人脫髮,並且年輕化的趨勢非常明顯,但是也不必人人自危,其實只要我們日常注意自己的作息習慣,正常的洗頭,高階一點的可以對自己的頭皮進行保養,我們還是可以很好的守護自己的頭髮的,那我們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脫髮呢?

一般情況下每天掉發的數量在50到100之間,如果在一段時間內掉頭髮的根數超過100根,就是如果你發現家裡你的頭皮隨處可見的話,洗頭掉發20根以上的這種,就要注意,這就已經屬於脫髮的範疇了,你離空氣劉海就不遠了,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但判斷脫髮是否是由頭髮根部脫落引起的最簡單最粗糙的方法,脫髮會導致明顯的稀疏甚至禿頂,如果頭頂明顯稀疏甚至禿頂,前額的髮際線後退或稀疏,則是非常明顯的脫髮症狀。

還有這一種就是雖然每天脫髮的數量並不是太多,但是能夠感覺到自己的頭髮的總量在不斷的減少,例如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髮際線越來越高,髮縫越來越大,女生扎頭髮時,髮尾越來越細,或者頭皮某個區域明顯比周邊的頭髮稀疏,這些都是已經說明在脫髮了,這個就必須引起重視。

最後一種就是自己頭皮的健康度,可以去做個頭皮檢測,一般的毛囊中會有1—3根左右的頭髮,看看自己頭髮的密度,還有就是是不是大有頭,就是枕頭睡乙個月都會變黃的那種,還有就是頭皮炎症,有很多小紅疙瘩,這些都要注意,因為你的頭皮很不健康,想要頭髮好,就必須頭皮健康,毛囊有活性,毛髮才會旺盛,這就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道理。

另外就是我使用的產品中,薇弗的防脫組合還不錯,洗髮水加頭皮精華,有這個困擾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3樓:北京八大處住院總

你還經常掉頭髮嘛?

常聽說有人說自己脫髮,起床時起床氣還沒消,看到一枕巾亂髮,洗澡時下水道堵一坨頭髮。到底每天掉多少頭髮算脫髮?!

頭髮有自己的生長週期,每天脫髮60根以內我們認為屬於正常掉發;60根到100根就有脫髮風險了;超過100根屬於脫髮

還有一種簡單的拔髮實驗,鬢角等頭髮稀疏部位的邊緣輕輕拉扯,如果有10根以上那就是脫髮異常了。說明處於退行狀態的頭髮太多,要緊急護髮了。

提早發現,緊急護髮,毛不易同款髮量不是夢!

4樓:老杜腹黑

「脫單脫貧不脫髮。」這是乙個在網上廣為流傳的段子。原本大家都以為聰明才能絕頂,但隨著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每天大把大把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這其中就包括了各個年齡層。

頭髮是人們外在的乙個代表,因此掉頭髮的人們十分焦慮。其實,掉頭髮是一種十分正常的生理現象,人每天掉100根以內的頭髮都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分清自己掉頭髮是否正常,就亂投醫,這可能會對頭髮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那麼大家如何判斷自己的掉發屬於正常情況呢?

脫髮指的是頭髮脫落的現象,其中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脫髮是頭髮的正常掉落,故又叫掉發,而病理性脫髮則是頭髮的異常或過度脫落。那麼如何判斷自己是脫髮還是掉發呢?

大家可以從下面三個方面來加以鑑別。

1.脫髮症狀

脫髮和掉發的區別在於乙個是頭髮的異常脫落,乙個是頭髮的正常脫落。換句話說,正常的頭髮脫落是不會使得頭髮總數減少的,而脫髮往往都會導致頭髮總數越來越少,最後甚至變成沒有。因此,大家可以自行觀察一下,如果頭髮掉了之後,能夠明顯地感受到頭髮總數在逐漸變少,那麼此時就要引起警惕,因為這不是正常的掉發,而是脫髮。

此外,脫髮還會造成頭髮區域性出現明顯的稀疏,甚至是光禿,又或者前額髮際線後退。如果掉頭髮的同時還伴隨有上述情況,那就是很明顯的脫髮症狀了,此時應就醫查明脫髮的原因。

2.掉發數量

人每天掉100根以內的頭髮都是正常的。因此,如果是正常的掉發,人每天所掉的頭髮數量不會超過100根,而且掉發往往在不經意間發生,人們很難發生,只有通過洗頭或梳頭才能明顯地感受到,並且數量也不會太多。

而脫髮是頭髮的異常或過度脫落,脫髮者每天脫落的頭髮數量遠遠超過100根,甚至有時會掉200到300根,而且這種頭髮脫落的現象很容易就能觀察到。因此大家也可以從數量上加以鑑別。

3.掉發形態

毛囊突然停止生長頭髮所致的頭髮脫落是掉發,正常脫落的頭髮粗細均勻,只是髮根稍顯細嫩,同時根部沒有任何附屬物,就像是拿剪刀剪斷了一樣。

但是脫髮就不一樣了。脫髮是毛囊受到外界的影響,逐漸萎縮和退化所致。由於脫髮所導致的頭髮脫落往往粗細不均勻,整條頭髮十分細軟,根部附著有白色顆粒狀物。

因此,掉發形態也可成為大家判斷是否脫髮的乙個標準。

5樓:一風

1、觀察掉發數量

正常人頭髮如果每天掉落的根數在50-100根之間,且不會出現頭髮稀疏;如果一段時間內頭髮掉落的根數持續超過100根,那麼應該引起注意了,這已經屬於脫髮的範疇了,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從頭髮掉落的根數判斷是否脫髮的最簡單粗糙的方法。

2、有無脫髮症狀

脫髮一般是區域性性的,正常的掉發是處於動態平衡之中的,即生髮和掉發處於平衡,並且不會造成明顯的斑禿。脫髮會造成頭髮區域性明顯的稀疏,甚至是光禿的現象(稀疏和光禿的現象),如果頭頂明顯稀疏甚至光禿,前額髮際線後退或者稀疏,那就是很明顯的脫髮症狀了。

6樓:今天發工資了嗎

脫髮和正常掉發的表現同樣是掉頭髮,那麼怎麼判斷自己掉發是正常還是屬於脫髮?主要有幾點可以觀察:1、掉發數量。2、頭髮密度是否明顯下降。3、觀察其他併發症。

正常掉頭髮每日頭髮掉落數量不超過80根,脫髮則往往達到100多甚至200根,脫髮掉發數量更多更明顯!這是判斷脫髮最直接的根據,但由於掉發過程不易細緻觀察,所以數量的概念往往是模糊統計,所以往往讓很多正常掉發但掉髮較多的人倍感困惑!

正常掉發也會讓頭髮變稀,但這個基本上肉眼觀察不到,而脫髮則不然,脫髮往往可以清楚的觀察到區域性頭髮變稀,甚至是光禿,像是髮際線上移,頭頂稀疏都是脫髮常見症狀!

同時,脫髮還有其他併發症,脫髮掉落的毛髮根部大多都有白色脂肪粒,而正常掉發則沒有!再者,脫髮雖然不痛不癢,但是脫髮者大多頭髮十分油膩,掉落的頭髮普遍細軟!正常掉發雖然也可能頭髮油膩,掉落頭髮卻是粗壯的!

如果這些還不足矣讓你判斷自己是否脫髮,那這裡還有幾個可以直接判斷的辦法可以嘗試:

拉髮測試。這個辦法十分簡單,伸開五指,插入到頭髮根部,手掌緊貼頭頂,然後併攏五指夾住頭髮,夾的不要太鬆。

然後往外輕拉頭髮,這樣做6-8次,如果手指縫裡夾掉的頭髮每次都有三四根以上就很可能就出現了脫髮!

掉發統計。從某一天開始,連續收集每日梳頭洗頭掉落的頭髮,收集枕頭和衣服上的掉落的頭髮,連續收集一周掉落的頭髮後,統計總數再除以天數,計算平均每天掉發數量,平均值在八十以下則是正常,超過八十就有可能是脫髮症狀!

觀察髮根。正常情況下,單個健康毛囊可以長出3到4根頭髮,正常的掉發是毛囊休止期造成的,所以同個毛囊長出的頭髮會一起脫落。而脫髮是毛囊生髮能力下降,出現脫髮也是一根一根掉發,所以脫髮者會出現單個毛囊僅有一兩根頭髮的現象,觀察髮根處單個毛囊內長出毛髮數量,也可以判斷。

(額頭髮際線毛髮特殊,多為單根,這裡主要觀察頭頂處髮根!)下圖為非正常的掉發根部白點:

此外,還可以借助一些專業檢查頭髮的儀器進行分析,比如下圖中的毛囊檢測儀器,可以清晰的觀察到髮根處的頭髮情況,是植髮醫院常見的檢測儀器!

7樓:Menxlab蔓獅

脫髮等級自測:

1級:為髮際線完全正常或輕度後移;

2級:表現為額顳部髮際呈三角形後移,距外耳道連線處達2厘公尺;

3級:是額顳部髮際後退更明顯,距外耳道連線正常髮際超過2厘公尺;3級變異型常見於老年人,頭頂全禿伴額顳部髮際線後退,程度不超過3級;

4級:是頭頂部脫髮伴額中部髮際後退,一束濃密的頭髮將這兩個區域分開;

5級:前額部更大瀰漫性脫髮或禿頂,隔開這兩個區域的髮帶縮窄、毛髮密度減低;

6級:是馬蹄形脫髮,側面和後面脫髮區增加;

7級:是男性雄激素性禿髮的嚴重形式,除馬蹄形脫髮外,耳周和枕部出現脫髮。

8樓:御品膏方

正常情況下,頭髮本身就有乙個生長和衰老週期,自然生理性的掉發每天都在發生,但也因為如此,很多人往往到了頭髮稀疏後才發現「脫髮」,已經比較嚴重了。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簡單的「脫髮自測方法」。

1、每天掉發數量

一般而言,每天的掉髮量超過100根時,就屬於「脫髮」了。但髮量不多的人,每天掉發超過50根時,也要警惕「脫髮」。如果連續3個月以上每天掉發100根以上,屬於嚴重脫髮。

2、夜間掉發數量

每夜間掉發的數量佔全天的1/3。早晨睡醒後,枕頭上有30根以上的頭髮,預示嚴重脫髮。

3、用筷子比較

頭髮中縫,白色部分超過一根筷子的寬度,屬於嚴重脫髮。

4、拉拔實驗

用五指夾住一撮頭髮,用力緩緩下拉,若超過6根脫落,很可能是脫髮;10根以上,說明嚴重脫髮;如果前一天晚上洗過頭,也能拉拔出一些頭髮,屬於異常跡象。

9樓:沒問題

發質變細導致脫髮:

脫髮不僅僅是從髮際線提高開始,當缺乏足夠的營養成分、新城代謝問題或是過多燙染等造成的頭皮負擔過大等情況都會導致發質變細,髮根不再堅固,逐漸的就會有越來越多的頭髮脫落,頭髮變得稀疏、頭皮清晰可見。

脫髮的醫學原因:

大約80%的病例是由於雄性激素而導致的禿髮,即毛囊對雄性激素的敏感度增加而引起的脫髮趨勢。髮根會對人體內睪酮激素中存在的脫氫睪酮(DHT)產生過敏反應,脫氫睪酮會導致毛囊堵塞變小,並使毛囊無法起到幫助毛髮增長的作用最終遭到完全破壞。

警惕脫髮問題:

據可靠資料顯示,大約超過一半的男性都有脫髮的困擾。在低於30歲年齡階段,也有三分之一的男性在太陽穴和後腦勺部分出現頭髮稀疏的趨勢。此外,脫髮不僅只存在於男性中,女性同樣會出現脫髮情況,特別是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健康、工作壓力大、化學燙染等一些原因都會加重頭皮負擔導致脫髮。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雄性激素脫髮(遺傳性脫髮)?

遺傳性脫髮如果直系親屬中有脫髮的情況,以及其他直系親屬也有脫髮的狀況,那麼你出現脫髮的情況就會很大,另外,如果真的想確定自己究竟有沒有脫髮的現象,建議你到蒙霸做乙個頭皮檢測,看看你究竟有沒有出現脫髮的徵兆,還有在生活中自己也要多注意,飲食上辛辣油膩以及甜度過高的食物盡量就不要吃了,生活上熬夜喝酒抽菸...

怎麼判斷自己的脫髮型別?

頭髮助手 1 雄性激素脫髮 遺傳性脫髮 特徵是M型或者禿頂,一般20歲左右就會有脫髮的跡象,頭髮愛出油,家族有遺傳。2 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屬於典型的急性休止期脫髮,潛伏期為8 13周,但也可至產後7個月才開始。一般胎次越多,脫髮越嚴重。主要原因是激素水平不穩,精神因素,飲食不平衡等。3 精神性脫髮 ...

如何判斷脫髮的型別?

薇刺兒 其實脂溢性脫髮的特徵還是蠻明顯的 頭髮容易油,頭髮變得細軟,脫髮根部有白色脂肪粒,髮際線稀疏後退明顯 當然最準確的是做個毛囊檢測。 毛毛雨 脫髮的型別很多種,誘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我認為頭髮就像一叢草,如何長出更多的草,草的根部是否完好,草需要的營養是否足夠,都能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植物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