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缺鈣?

時間 2021-05-30 04:17:11

1樓:SMEAL 司繆

缺鈣主要會影響自身骨骼發育,成年人通常會表現為骨質疏鬆。

比如,骨脆性增大,脊柱易受壓、變形,發生壓迫性骨折及疼痛,輕微外傷即可引起骨折等。

1.合理安排膳食,適當攝入含鈣和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奶喝奶製品、麩皮、豆類等;

2.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以接受日曬(每天至少2H)影響鈣吸收的因素很多,維生素D、適量的蛋白質、低磷膳食及體育鍛煉均有利於鈣的吸收;而食物中的植酸,如菠菜、竹筍中的草酸、則不利於鈣的吸收。

關注 @Smeal 獲取更多營養知識。

2樓:唐三的世界

缺鈣會有一些症狀表現,會覺得疲乏沒有力量,發火,精神不集中等這些,我建議你到醫院做乙個檢查,要是缺鈣要及時補鈣。補鈣你可以吃點鈣片,試試朗迪鈣,這個牌子口碑不錯的,很薄很多人買,聽說是很多臨床醫生都推薦。

3樓:

一般就是,看自己關節是否疼痛、或者去醫院檢查是否有骨質疏鬆等問題,反正缺鈣還是要盡早補鈣,及時平時不缺鈣都可以正常吃一些補鈣產品,我自己平時沒事就吃朗迪的鈣片,還挺好

4樓:骨往筋來

其實我們很難直觀的判斷自己是否缺鈣。

因為我們機體有著非常強大的代償機制,當我們的血液中鈣含量降低時,人體就會通過激素來動源骨頭裡的鈣釋放到血液中來補充血鈣,防止血鈣降低。

只有在某些病理情況下(比如激素分泌不行,調節能力變差),或者短期大量鈣流失的情況下,才會表現出低鈣血症的症狀。比如抽筋等。夜深人靜,我們睡著之後,身體對鈣的調節能力變弱,而距離吃晚飯又過去很久了,血鈣降低,所以抽筋多於晚上發生。

血鈣就相當於現金,骨鈣就是存款,促進骨鈣釋放入血的激素就相當於去銀行取錢,而晚上相當於銀行下班了,ATM機器一次又取不多。萬一需要急用錢,就容易出現錢不夠。

而我們所謂的缺鈣「症狀」,實際上說的是血鈣低的症狀。這種情況在正常調節能力下少見。而骨鈣降低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骨質疏鬆引起的症狀。這時為時已晚。

我們關注缺鈣問題時間上主要是想知道影不影響骨骼健康,會不會骨質疏鬆。而判斷這個,應該到醫院去檢查骨密度。

從症狀上自查缺鈣與否不靠譜。

5樓:家有健康醫生袁佳

看自己有抽筋的症狀沒有,晚上睡覺是否覺容易驚醒,因為缺鈣會導致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還可以直接到醫院進行血鈣和骨密度的測定。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脫髮?

聆聽 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脫髮的症狀第一 每天脫髮是否超過了100根 第二 頭髮是否變稀薄,髮絲變細 第三 額頭是否逐漸增高,髮際線上移到清朝 第四 長輩是否有脫髮 如果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yes,那麼很有可能您已經有了脫髮的症狀了,需要及時就醫。脫髮需要去醫院常用化驗和檢查 血常規,肝功,腎功,空腹血糖...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近視?

梔子花 一般來說,雖然日常生活中,在外面走路的時候可能不會感覺視力有太大差別,但是在辦公或者看書時,如果眼睛距離書本或螢幕一定距離情況下,以前能正常看清楚,現在出現模糊,必須往前靠才能看得更清晰。這很有可能是視力的減弱,開始出現近視的表現。一般這種情況是前期,經常放鬆,做眼保健操,定時體檢是可以及時...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口臭?

談唐 那個味道。天啊!求求誰能給我乙個沒有聞過的鼻子吧 說不上來是臭雞蛋還是馬桶的味道 反正聞了一遍後就上頭了。特別想知道我怎麼樣才可以忘掉這個味道 其實我當時就想說 這還用我聞嗎?你自己心裡沒點b數嗎?但是我不敢說哈哈哈哈 不過她似乎聞不到自己有口chou誒 為什麼有些人會聞不到自己的KC呢?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