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近視?

時間 2021-05-12 05:11:35

1樓:梔子花

一般來說,雖然日常生活中,在外面走路的時候可能不會感覺視力有太大差別,但是在辦公或者看書時,如果眼睛距離書本或螢幕一定距離情況下,以前能正常看清楚,現在出現模糊,必須往前靠才能看得更清晰。這很有可能是視力的減弱,開始出現近視的表現。一般這種情況是前期,經常放鬆,做眼保健操,定時體檢是可以及時矯正。

如果看一定距離的物體時出現模糊,眯眼、皺眉等改變聚焦的方法能讓物體更清晰,這也很可能是近視了。

一般來說,還沒有察覺自己近視時,如果看到一定距離的物體開始出現模糊,可以借助已經有的近視眼鏡簡單的體驗一下。近視眼鏡的度數不能太高。最好100度左右或低於100度。

如果戴上眼鏡後能看清模糊的物體並明顯的清晰很多,這說明很可能已經出現近視。需要及時檢查矯正。

視力表檢查視力。可以到正規機構(比如醫院、體檢機構等)進行視力檢測。或者自己購買標準的視力表,在規範的距離和操作下檢查視力。

以能清晰看到「E」的數值對比正常的5.0的數值。如果低於5.

0,那麼很可能是近視了。

2樓:視力小熊

1、 經常眯起眼鏡看東西

看東西時經常眯眼,這是因為眯眼時眼瞼可以遮擋部分瞳孔,這樣就能減少光線的散射,從而可以暫時提高和改善視力。因此,當你經常眯眼看物體時,應考慮到其可能患了早期近視。

2、 頻繁眨眼

頻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近視,增強視力。因此,當出現頻繁眨眼的症狀時,應考慮是否去驗光。

3、 經常揉眼睛

一些孩子因為近視而看不清物體時,經常用手揉眼睛,為的是更好地看清物體。因此,當你經常揉眼睛時,應及時去檢查視力。

4、 經常歪著頭看物體

早期近視的人常常會歪著頭看物體。這是因為歪著頭看物體可以減少散射光線對其視力的影響。因此,當你經常歪著頭看物體時,一定要檢查視力,並糾正看物體的錯誤姿勢,以免養成歪頭的習慣。

5、 經常皺眉

一些患近視的人有皺眉的習慣。這是他們試圖改善視力的一種方法。但經常皺眉會使眼外肌壓迫眼球,這反而會加快近視的發展速度。因此,當經常皺眉時,要及時檢查視力,並改掉經常皺眉的毛病。

6、 經常拉扯眼角

患了近視以後,常會用手向外側拉扯自己的眼角。因為這樣做可以出現同歪頭、眯眼一樣的效果。因此,當有拉扯自己眼角的習慣時,有可能已經近視了。

7、 近距離看書寫字

看物體時總要跟物體貼得很近,讀書寫字時常常抱怨屋子裡的光線太暗時,要考慮到可能患有近視。

3樓:視可佳眼科唐娜

如何去鑑別真假近視呢?

散瞳驗光就是鑑別真假近視最簡單的方法。散瞳後孩子看不清的症狀消失了、視力變得很好,這是假性近視;如果散瞳後還是要戴上一副有度數的眼鏡才能看清,就是真的近視了。散瞳滴眼的藥物其實就是睫狀肌麻痺劑,通過藥物麻痺睫狀肌使之放鬆。

如果驗光還測出有度數,就是真性近視。

無論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歸根結底,愛護好自己的眼睛才是最重要的。定期做視力檢查,適當調整學習、上網等用眼習慣,積極參加戶外活動,保持充足的睡眠等,都能讓我們的眼睛得到良好的保護。

4樓:眼科醫生 暢立斌

想知道自己是否近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如果看近處的事物清晰,看遠處的事物需要眯著眼,或者看了電視喜歡往前湊,就可能是視力下降了。

5樓:王子喬喬

看東西是否出現重影,看遠距離是否出現模糊不清。特別是在自己看遠處的時候,別人看的清楚的東西,自己看不清楚,那麼就很有可能是自己患上近視了。在發現患上近視過後,也不能盲目的說配眼鏡,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再說。

6樓:沃瑞眼科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近視?先問問自己有沒有以下幾個問題吧:1、長期伏案工作,需要眼睛貼的很近

2、看遠處時經常眯眼

3、看遠很模糊

4、經常歪著頭看物體

5、看東西時斜視

如果以上情況有出現的話,你就要提高警惕了。

你可能已經近視了哦!

在這種情況下,各位朋友可以自己在家利用視力表進行自測,或者前往本地的眼科醫院、視光中心進行詳細的驗光檢查。

7樓:

近視眼的患者會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眼睛乾澀這樣的臨床症狀,近視眼常發於學生人群,主要是學生長時間用眼過度引起的,如果最近視力下降或者眼睛不適可以去醫院做一下眼睛的驗光來確診一下自己是否有近視眼。

同時近視分為真性與假性近視,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

8樓:摘鏡大師

發現孩子或者自己視力下降,大家一定要前往正規的眼科醫療機構進行醫學驗光,診斷是否為假性近視。出現假性近視,可通過藥物調節進行干預,視力是有望恢復的,但如果診斷出近視,就需要根據檢查結果配鏡矯正,以防近視度數進一步加深。如果眼睛符合做近視手術的條件,也可以考慮做近視手術矯正近視。

9樓:秦賓賓

當你看東西習慣性眯眼,你可能就得了近視了,當你抗拒去看遠方的時候,或者一段時間很少看遠方,很有可能已經近視。

10樓:視界沐光

判斷眼睛是否存在近視,需要去醫院進行醫學驗光。成年人可以直接進行顯然驗光或者主覺驗光,來判斷是否近視。小孩子需要進行散瞳,散瞳之後再進行電腦驗光和檢影驗光,最後進行主覺驗光,如果散瞳之後,仍然有近視度數,並且視力下降,需要插眼鏡片才能視力提公升,說明是真性近視。

小孩子需要戴眼鏡,而且這個眼鏡要全天候的配戴,除了洗臉、洗澡和睡覺之外,全天都要配戴近視眼鏡,否則近視度數會越來越大,不利於近視控制,成年人近視後戴不戴眼鏡主要取決於自身需求。總之,只要驗光後有近視度數,就可以判斷眼睛近視。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脫髮?

聆聽 判斷自己是不是有脫髮的症狀第一 每天脫髮是否超過了100根 第二 頭髮是否變稀薄,髮絲變細 第三 額頭是否逐漸增高,髮際線上移到清朝 第四 長輩是否有脫髮 如果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yes,那麼很有可能您已經有了脫髮的症狀了,需要及時就醫。脫髮需要去醫院常用化驗和檢查 血常規,肝功,腎功,空腹血糖...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缺鈣?

SMEAL 司繆 缺鈣主要會影響自身骨骼發育,成年人通常會表現為骨質疏鬆。比如,骨脆性增大,脊柱易受壓 變形,發生壓迫性骨折及疼痛,輕微外傷即可引起骨折等。1.合理安排膳食,適當攝入含鈣和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奶喝奶製品 麩皮 豆類等 2.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以接受日曬 每天至少2H 影響鈣吸收的因素...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口臭?

談唐 那個味道。天啊!求求誰能給我乙個沒有聞過的鼻子吧 說不上來是臭雞蛋還是馬桶的味道 反正聞了一遍後就上頭了。特別想知道我怎麼樣才可以忘掉這個味道 其實我當時就想說 這還用我聞嗎?你自己心裡沒點b數嗎?但是我不敢說哈哈哈哈 不過她似乎聞不到自己有口chou誒 為什麼有些人會聞不到自己的KC呢?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