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的真正的愛好?

時間 2021-06-01 11:09:22

1樓:

推薦看下《心流》這本書,當你在做這件事時達到心流的狀態,那一定就是真的喜歡了。

心流(英語:Mental flow)在心理學中是指一種人們在專注進行某行為時所表現的心理狀態。如藝術家在創作時所表現的心理狀態。

通常在此狀態時,不願被打擾,也稱抗拒中斷。是一種將個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種活動上的感覺。心流產生的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

公尺哈里·契克森公尺哈賴認為,使心流發生的活動有多樣性。

2樓:馬成

我的工作是手工禮品的定製,支援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是每次工作完成後被肯定,和獲得收入。

但我熱愛的是唱歌,每天三小時練聲,雖然進步慢,也許沒有獲益但從未覺得厭煩。

其實我認為,促使一件事情堅持下去,除了原生的熱愛以外,也可以通過一些獎勵機制來激發。

emmm以上。

3樓:瘋長的苗

給它花錢。不管有錢沒錢,都會省吃儉用的花錢學習,花錢買裝備,目的就是能把它玩兒的更好,讓自己更快樂~

給它花時間。花時間琢磨,花時間蒐集一切相關資訊,花時間一遍一遍練習,全心投入,時間過得飛快~

我覺得愛好就像是自己的乙個山洞,可以沉浸其中的居心地。可以只有乙個最鍾愛的,也可以有好幾個換著住。在這個山洞裡,滿足和快樂是最重要的∠( 」∠)_

4樓:明性居士

我確定自己的愛好的兩個方法,僅供您參考:

1、某項事情,自己學的快,也做得總是比別人容易,更容易出成績。如下棋,我學的比一般人快,也很容易打敗別人;

2、做某項事情,很容易入迷,忘記時間的流逝,甚至會忘記吃飯等。如朗誦,打坐冥想等。

5樓:花落情亦淡

其實真正的愛好就是自己輕鬆舒服願意花時間去研究,切勿盲目跟風,像我喜歡搖滾樂喜歡彈琴喜歡聽歌,這已經成為生活中一部分,每天都會去做的事

如何確定自己的愛好和擅長的地方?

加速度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關鍵時刻的決斷能力是真正體現你實力和智慧型的時候。好好思考,失眠幾天後,成長會真的出現。從哪個專業好,思考到自己適合什麼,已經進了一步了。 涼風習習 我覺得高考是人生的第乙個門檻,恭喜你已經跨過了。但是在以後的人生中你會發現高考什麼也不是,它只是面對現階段的你才顯得尤為重要...

高中生如何確定自己真正想學的專業?

京津冀公升學規劃 第一步 要充分科學了解自己。這裡說的了解自己,指的是了解自己與專業選擇相關的個人特點,主要包括 能力 興趣 個性 價值觀等因素。這些心理因素直接會影響到學生對於各個專業的適合性。乙個並不喜歡與人打交道的學生如果讓他去當老師顯然是不適合的。通常我們可以通過很多種方法來了解學生的特點,...

你是如何發現自己真正愛好的?或者是怎麼慢慢認清楚自己的?

閔三味er 想要認清自己,很難!這估計要走很多彎路,經歷許多血的教訓。有的人走得精疲力盡,弄的渾身是血,也仍舊不知道自己是誰!也許,當下即是最好,而我們卻偏要追求那海市蜃樓般的美好。什麼是自己的真正愛好,這倒是有乙個評判標準。只要是我們真心願意去做的,做了很久卻不認為這是一種堅持的,做這件事的時候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