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的就業方向?確定了之後應該怎麼去朝這個方向努力?

時間 2021-05-30 21:06:53

1樓:一支鉛筆的故事

其實對於女生而言,我現在的觀點還是很傳統的。首先是有個好的物件,對於樓主談找工作的事情,這方面我就不涉及了。談談工作吧,我只在我接觸的範圍內說說,不知樓主的家庭狀況怎麼樣,如果家裡狀況比較好的話,樓主沒有後顧之憂,現在年輕可以任性。

可以嘗試幾個工作之後再決定,但是這些都要成本的(無論是時間,還是金錢)。若樓主是農村的鳳凰女,我覺得還是找個工作,自己沉下來,乙個工作自己乾久了也會慢慢習慣,人就是一種有惰性的動物。當你有一段時間的積澱之後,工資自然而然就漲上去了。

我覺得工作就只是乙份工作,讓你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的乙個必要條件。我是不相信那種找到自己乙個深愛的工作可以奉獻一生(簡單的事情重複久了都會有點膩)。假如你想要輕鬆點的工作的話,去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輕鬆,工資也還不錯,但是不要想大富大貴了!

2樓:

Infp是MBTI,不是霍蘭德。這是兩個系統,職業測試一般都用這兩個。

自己做過職業規劃,現在也學習拿下了中國生涯規劃師。

花了這麼多錢,培訓也好,規劃也好。最大的乙個感觸就是,不要盲目相信測試,測試只是職業規劃的很小一部分。不要妄想完美的工作和職業。

如果想做好職業規劃,需要從mbti,霍蘭德,價值取向,個人能力,人脈,行業趨勢,等各種緯度來做定位,然後才是通道設計。

就業迷茫確定不了方向

漂石 建議請選擇難走的路,做自己害怕做的事,然後你會驚喜地發現,其實也不過如此!選擇難走的路,會讓你有機會快速成長 做害怕做的事,會讓你有機會遇見乙個全新的自己。 管理類聯考老陶 個人也同意樓上的建議,先生存後生活。疫情期間可以考慮先找乙份餬口的工作,預計近期疫情即將結束,春暖花開時可以繼續你自己的...

大學時如何確定以後的方向?

辛夷 別著急,這需要過程,以後接觸的事情多了,聽的言論多了,慢慢自然就確定了。關鍵在多去經歷,勸不要在宿舍躺屍,去圖書館躺屍也行呀 曉卿 先說句不好聽的,沉不下心來什麼專業都做不好 再說一句不好聽的,淺嘗輒止的東西都容易喜歡,可是當它變成一種要求的時候都會讓人厭煩,所以如果你沒有好好了解切勿通過表面...

人類最初的方向是如何確定的?

王時舟 一部分黑猩猩從一開始就確定了要向人類的方向轉化的。這是由於一部分黑猩猩首領學會了培訓自己的下屬打手,從而利用打手去驅使整個群體去為首領狩獵,並完全改變了群體黑猩猩的食性,改成為吃葷。從此黑猩猩群體就在首領率領下進入洞穴,以儲存獵物食品為新的生活方式,向著今後人類的攫取剩餘勞動的方向,經過七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