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就是自己?

時間 2021-06-06 19:47:55

1樓:念念於心

先鋒是在做自己嗎?如果他只是執行了乙個要衝在最前面的命令?如果他只是遵循了乙個曾被教導而形成的意識?

人類之所以能更充分地占用資源是因為思維能力。

擁有前人從所未有的觀察世界、改變世界、創造世界的能力,就成為了真正的自己吧!

2樓:安呢曖

問題是普通的問題,但「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他人,模仿他人來的」這句話真讓我眼前一亮。

其實問題也不普通,但說的人多了,也就變得普通了。同樣的,我也在下面看到了相同的答案,呵呵。

「就這樣生下來了,也沒人告訴我該幹什麼,我只能自己尋找自己該做的事,一邊做著一邊尋找」。瞬間就感覺迷茫了。

「我的一切都是模仿別人的,我的一切都是別人給予的」那我到底是什麼?

——————(上面是我隨便寫著玩的)

你可以這樣想,我們的一切都是學習別人的,那麼別人的一切呢?不也是學習別人的別人的嗎?這樣找下去,不論哪方面的事情(小到筷子刀叉,大到對人本體存在的思考)最終也能找到源頭,可以這麼說,一切你自己所創造的,便配讓別人學習,也就是說,你只有創造一些屬於你自己的創作。

那麼你才能是你。

我不知道自己說的繞不繞,最簡單的例子比如說發明筷子的人,再來乙個柏拉圖。他們都做到了做自己————其實簡單來說,有價值的人才能夠找到自己。(這樣一說,生的越早的人越賺啊,隨隨便便就能證明自己了嘿)

其他人到底是什麼呢?啊啊啊,傳承、繼承的工具罷了。

那麼這樣傳承下去是為了什麼?或許是給上帝看著玩?哈哈

————————(上面是我基於你那句話給出的解釋,其實也是寫著玩的)

人吶,有些時候便會思考這樣的問題,是作為「宇宙孤兒」(周國平說的)的一種孤獨感,一種追求,我個人認為可以有,但不用太在乎,當個傳承者也不賴的(有點消極哈,不要在意)。

你可以握緊你的的右手,舉到頭上,一下張開。你就把這個問題當個烟花給放了,嘻嘻,不也不錯嗎?小姐姐,要開心啊

3樓:六道輪迴

當你發現你和身邊的大部分人不一樣,當你發現你做的決定支援的人比反對的人要少,當一堆所謂的過來人說你是錯的,當你漸漸明白什麼是你不想要的,然後慢慢找尋你想要的。

當身邊好多人和你說不可能但是你努力做到了。當你漸漸不再有那麼多的朋友,當你漸漸明白了獨處的含義。

當你開始在自我和社會中尋找到平衡點,當你可以灑脫又世俗的活著,當你找到矛盾的平衡點,當你無謂又無畏地活著的時候,我想那個時候你應該可以確定你是誰了!

怎樣確定那個人就是自己的真愛?

天使堆裡的惡魔 說真的,冷暖自知。每個人心裡對真愛的定義都是不一樣的。你覺得對方真的很愛你,你也很愛對方,並且雙方相處融洽,都相信能夠一起走到最後,就值得付出真心 敗北 我覺得,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心裡就已經開始懷疑他是不是你的真愛了,怎麼說呢這個問題你心裡面的答案應該比我們這些廣大更清楚吧 小...

如何確定自己腰不好?

中醫骨傷張醫生 首先你有不舒服的症狀表現就證明你腰不好。1慢性腰痛。久坐久站以後出現腰僵硬或者是痠痛的感覺。2.彎腰後仰左右旋轉的時候,腰椎出現緊張活動範圍減小。3夜間有腰椎不舒服的感覺,夜間睡著的時候疼醒,翻身的時候腰椎不舒服。都證明腰椎有或多或少存在問題。4.有腰椎扭傷使。經常腰椎急性拉傷,急性...

如何確定自己甲醛中毒?

beauty 甲醛中毒初期主要表現在呼吸道方面的不舒服,嗓子疼,頭痛等。可以根據近期是否入住新裝修房子做乙個判斷。選擇通風,把房子晾上幾個月,最好經過乙個夏天,千萬不要著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空氣汙染很嚴重的,危害很大。1 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室內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