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二十分鐘左右算劇烈運動嗎?

時間 2021-12-21 02:12:45

1樓:海墨

如果是慢跑,根本不能算劇烈運動。20分鐘,你不過跑了3公里左右吧?

如果你按1秒4公尺的速度跑20分鐘,五公里以上。可以算相對劇烈的運動。

如果每天跑步,建議你至少要跑30分鐘以上。最好是乙個小時,距離在1萬公尺以上。

因為不少健身專家說,人在跑步當中,首先消耗的是血液中的營養,半個小時以後才開始燃燒體內的脂肪。

專家說的對不對?我無法考證,我把它寫出來,有些朋友不同意。但既然是專家說的,我認為還是有些依據的。

所以我認為跑步,一定要跑半個小時以上,這是跑步的底線。

2樓:三途河心白

配速、步幅、步頻和距離都要考慮。

連續跑20分鐘,1km低於5分以下對非專業跑步的算是較累的了,如果1km跑進4分鐘以內,連續20分鐘算是劇烈運動了。

二十分鐘的話,如果要是想【慢跑輕健身】,建議按6分-8分每公里的速度來,不快也不會太慢。跑完大約在2-3.5km之間,也不會太累,做好熱身和放鬆第二天想跑也有力氣。

個人跑步愛好者,自己跑出來的感覺,僅供參考哈哈

每晚都會堅持跑步二十分鐘左右,每次運動後都導致大汗淋漓,會不會傷元氣或有其他負面影響?求正解。?

跑步方法錯誤,講究循序漸進,先慢後快,先少後多。至於流鼻血,要麼是上火,還有一種可能是你心臟壓縮了更多的血液,鼻腔內毛細血管又太細了,一冷一熱的,然後就衝破了. 郭耀耀 跑步之前先做熱身運動,然後在進行慢跑,調整好呼吸和節奏,慢慢加快速度,然後到達自己的頂峰後,逐漸下降速度,不能一下停止,跑步完成後...

我每天堅持慢跑四十分鐘左右跑步距離八公里,前面兩個月效果挺明顯,現在卻不變了,我應該怎麼調整運動方式?

三個臭皮匠 建議可以延長每次的運動時間,同時關注下自己的心率區間。還是要明確目標 應該是減脂,減脂能帶來的肉眼可見的效果,能持續的給自己正反饋,能持續的激勵自己堅持下去。可以看看這個專欄裡的幾篇文章,基本上涵蓋了常見誤區,以及針對題主的情況,建議的適當延長運動時間 例如早上空腹運動,並且關注自己的心...

女生,39分鐘跑4公里算劇烈運動嗎?

咖哩棒 屬於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劇烈運動一般看心率,即使你快走,心率達到160也算劇烈運動 打個比方,沒那麼誇張 和身體素質有關係。 慢跑的樂姐 39分鐘跑4公里,可以算慢跑,中等強度,對乙個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不算劇烈運動,但對平時沒動的人來說,算中等強度,還談不上劇烈運動。 跑得比狗快 這個主要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