瞼板腺一旦堵塞,想要疏通是不是非常難?

時間 2021-12-21 02:10:38

1樓:迷莎

經常有幹友會問到,我的瞼板腺缺失很多,這還能長回來嗎?

在這裡告訴你:瞼板腺的缺失是不可逆的。缺失了,肯定是長不回來了。

為了讓幹友更清楚的理解,我在這裡給幹友們講講瞼板腺的構造以及它是缺失的過程。

從解剖結構上來看,瞼板腺就像一大串葡萄。周圍的一顆顆像葡萄粒的腺泡日夜不停的以一種叫做全質分泌的形式向"葡萄杆」腺體導管分泌著一種油脂。

說起全質分泌,可謂是所有細胞分泌形式中最富有犧牲精神的一種分泌方式了。

因為它是以整個細胞破裂,將所有分泌產物全部釋放出來為代價的,也就是說,分泌的過程伴隨著細胞生命的終結。這種分泌也只有皮脂腺和瞼板腺才有的功能。

在這裡很多幹友可能又會問到,這樣下去,豈不是很快所有的瞼板腺細胞都缺失完了嗎?

這你就多慮了。因為在正常情況下,瞼板腺有像種子一樣的細胞,他們會不斷的產生著新的細胞,然後這些新的細胞再前仆後繼的生長,壯大,最後自我犧牲。

那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它就沒有再生功能了呢?

如果我們的瞼板腺出現阻塞性功能障礙,它的再生功能就慢慢消失了。主要是由於它的那根"葡萄杆"樣的腺管堵塞引起的。

排出渠道被堵住了,瞼脂沒有辦法順利的排出,久而久之,腺體內的壓力逐漸增大,導致腺體的囊性擴張,從而造成瞼板腺細胞萎縮,腺體缺失,從而種子細胞也越來越少。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叫幹友們有堵塞的情況時,一定要重視。

2樓:近視防控小助手

病情分析:你好,瞼板腺堵塞是大夫說的專業術語,其實就是撒粒腫

指導意見:沒有按摩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加你你用熱毛巾熱敷,注意個人用眼衛生,慢慢的會好的,不用擔心

3樓:一席茶話

瞼板腺埋藏於上下瞼板之中,其開口位於瞼緣,排出的脂質分泌物形成淚液的表層,脂質成分可防止淚液過度蒸發。

瞼板腺埋藏於上下瞼板之中,其開口位於瞼緣,排出的脂質分泌物形成淚液的表層,脂質成分可防止淚液過度蒸發。越來越多的女性紋眼線,會導致瞼板腺被破壞,然後容易患乾眼症。

4樓:視光師陳勇華

瞼板腺堵塞如果是輕度的可以用接一杯熱水,放在眼前薰一薰,然後閉上眼用棉籤從眉毛下方位置輕輕往下捋,促進瞼板腺油脂排除;

如果堵塞比較嚴重,需要去醫院先熱敷,然後再做瞼板腺按摩。大部分都可以疏通。

人,一旦有執念,是不是就放不下了?

963 喜歡上不改喜歡的人趁早放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迫使自己喜歡另外的人,慢慢接受她,我就是這樣的,就好比輪胎爆了,補補還能用,但是可能用不久了,遲早還是得換 羽色 執念就是自己給自己劃的牢獄。剛剛被分手沒多久,有不少人會關心和勸慰我,然而到了我這個可以成家的年紀,他們口中的多少道理是我不明白的?我...

一旦人與人相處,是不是都會埋下矛盾和衝突的種子

冰雪龍皇 這個問題太飄渺了,就像乙個失戀的男孩問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這麼物質一樣?答案當然不是。說實話,這個問題我覺得答不答的意義不大。因為你沒有抓住要點,你似乎在畏懼與人接觸,似乎想通過斷絕接觸來避免紛爭和利益衝突。但這是不現實的。所以如果你問我 人是否都會死,我的答案是 這再正常不過了。 張程祥...

是不是人一旦當了父母,就會不自覺得站在父母的角度上教育兒女?

易小姐 其實應該說多了乙個角度去看待親子關係吧。我們都曾經是乙個孩子,所以肯定體會過從孩子的角度看父母。現在自己也成為父母,那麼也有機會站在父母的角度去看親子關係。就像父母總是念叨孩子這個那個的,在孩子看來肯定很煩人,在父母的角度就明白那是對孩子的擔憂。其實歸根結底是父母和孩子對各自能力的判斷有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