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去舉報這個老師嗎?還有其他的辦法解決問題嗎?

時間 2021-12-21 02:09:34

1樓:呦呦

小妹妹,早一年成才晚一年成才其實無所謂的,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治病。我這個話有點冒犯,但是你父母即使知道了你抑鬱症到要吃藥的程度了還是不管不顧就要你上學高考,這個想法其實是有問題的……

咱不退學,咱又沒打架鬥毆傷人致殘了幹嘛退學,但是咱們可以休學啊!休息一年沒什麼的,人生長著呢!咱們好好把病治好了,其他的都小事。

我也是老師,我也理解這個班主任,我也理解你。你班主任也是不想給自己惹麻煩。但是你不要因為這個就覺得自己是個麻煩哦!你只是生病了,就像感冒一樣,你病好了會比他們更優秀!

我之前生過一場大病就是回家休了半年,調整過來了就好很多了。最起碼能正常生活了。

寶寶,聽話,咱們先把病治好了,治好了再管其他的事情。

2樓:

我是老師,也是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很可怕,它不是擋箭牌,也不是什麼心態不好或者精神不好,抑鬱症是一種生理性的疾病。

每天被低落的情緒狠狠裹住,不是不想努力,抑鬱導致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來。

你舉報沒用,教育體系,不出事第一,形式第二,學生學習不一定進前五。

你只能自救,拼了命的自救,不要指望你的老師或者你的學校救你。

3樓:獨角獸

大可以去舉報,一五一十講清楚情況。你會知道你自己多離譜,不去舉報試試,你還真覺得自己無辜。

另外,這老師態度已經很溫和。以後你這樣去工作看看。世界不是圍著你轉的,孩子,是時候醒醒了。

4樓:Yuki

自己破壞規矩還理直氣壯,還標榜自己是因為抑鬱?那會有人因為窮就去偷東西而別原諒的嗎?高中了,大孩子了,也該為自己的未來承擔一定的責任了。

你的老師面對的是乙個就集體,不是你乙個人,你自己難道不知道給自己的班主任添了多少麻煩嗎?

5樓:

我們這邊乙個普高,比較低端那種

穿戴打扮跟個小太妹似的就去了

當場開除回家

高中不是普及教育

學校其實有權利和資格開除乙個人的

勸退已經是很溫和的辦法了

為什麼非要作對呢

6樓:

首先自己有抑鬱症這個需要醫院的證明,我們學校都需要這個,你可以去醫院去開證明。學校並不會因為你抑鬱症讓你回家,除非重度抑鬱。

二,你自己違反校規,兩次帶手機,一次帶毛線,這在學校裡面是屢教不改,屬於重點關注物件,違反校規並不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明白你們是乙個集體,出現手機班級和班主任都會被扣分,然後通報批評,有時候全校班主任會議要求班主任做出檢討,扣績效的,如果學校正在抓紀律,你這是屬於撞槍口。

三,從你自身描述來看,抑鬱症並不嚴重,嚴重會有醫生建議休學。而且你沒出具症斷書,學校不會給你特例。我們學校有抑鬱症學生,症斷書人家一交,學校就沒有讓上晚自習的,你要有特權,什麼都不能提供,讓學校怎麼做?

而且完全可以用其他裝置聽歌,請班主任向宿管老師說清楚,早晨交到宿管處,晚上睡覺是領回來。

這個世界並不是都是惡意的,大家都願意在力所能及處願意給出一些善意的。如果你真得有特殊情況,我相信會有特殊的待遇,如果你並沒有,就要遵守正常的規則

7樓:

你問錯地方了,不能來知乎問這種問題。你看這個問題下回答的人,幾乎全是老師,利益相關。

就算是最嚴重的打架,也很難走到退學開除那一步。你這只是帶了手機,他們恨不得要你死。

結合問題描述從實驗班踢到了普通班,合理推測是保公升學率。建議換乙個學校,公立的不行,可以換私立。現在好像是不能復讀的,一定得抓緊時間。

8樓:

目前已知的情況:

1.成績不好,實驗班倒數轉普通班後還是在中下游2.兩次帶手機被抓,第二次被舉報,班主任詢問時撒謊3.沒有醫院證明證明自己是抑鬱症

目前無法確認的情報:

1.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原因是抑鬱症2.普通班班主任談話的原因及內容

3.班主任與家長多次溝通的內容

我不清楚的東西:

1.考完學業水平考試後是否能重讀高二或高三2.當學生違背校紀校規時學校的處罰標準及對於多次違反校規的人的處理標準

總結:因為只有一面之詞,所以我不好說,建議是讓學校老師來說或者換個學校。

9樓:

睡眠不好,所以帶手機?這是什麼奇葩理由?學校不允許帶手機,並且帶了也可以放在班主任那裡,要用了去拿,你就為什麼要私藏呢?還給自己找那麼多理由?

10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義務教育後遺症,總覺得有人會慣著你

用抑鬱症作為自己無心向學、違反校紀班規的擋箭牌,然後當學校用對待抑鬱症的措施對待你時,又開始後悔。

儘管去舉報,你已經出了義務教育階段

11樓:

舉報是可以舉報的,但你舉報的話有什麼結果這個很難說,即使你舉報成功了無非是她被學校通報批評一下你留下上學,然後你還怎麼混?班主任沒權力直接決定你要不要休學,有權力的是領導,讓你家裡人搞定領導就行了。還有乙個方法是轉校。

12樓:超辣的火鍋

抑鬱症被廣泛關注後

彷彿抑鬱症說起來就該有特權

我抑鬱了所以我打毛線

我抑鬱了所以我帶手機

……知道你抑鬱的根源麼?

就是你學習不好

實驗班轉普通班我認為是你抑鬱的起源

想來能進實驗班當初也不差

被踢了自尊心、成就感都被剝奪

目前情況你應該多去做心理諮詢和吃藥

養好了降級就降級,調整好心態重讀高一沒壞處學校的考慮其他層也說了,就怕擔責,告不了……

13樓:出眾述學陶

非義務教育階段,國家管不了你。你是休學,理論上可以回原學校再接著讀。

由於政策影響,導致原來可以復讀的,現在取消了。你可以直接去高三,沒有任何人能夠拒絕你。以前哪個班,現在哪個班。高一就別做夢了

14樓:李哥

先解決你自身的抑鬱症吧,你舉報他啥呢?抑鬱症不是假的,有沒有暴力傾向我們不得而知,休學也是你們同意的,所以導致不了他受什麼處罰,就算處罰也不至於開除,而且就算你強制上學,以你的狀態你讀完高二能幹嘛呢,能通過會考嗎?不能通過會考連高中畢業證都拿不到,讀完這個高中的意義是啥?

事事往好的方向想吧,寬容他人放過自己

15樓:梁有標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你的任何過錯你都能找到藉口,總是選擇原諒自己。同樣的邏輯,如果老師真的有過錯,老師是不是應該和你一樣找到無數的藉口呢?

讀個書有你想象得那麼複雜麼?正常的同學能做到的,你就必須要求自己做到,別找藉口,別胡思亂想。過去的事別計較了,反正你也是稀里糊塗的。

有機會讀書那就從頭開始,再不努力抓住機會,結果就是不讀了。

16樓:萬韻有熠音樂

自己如何合理使用手機,建議使用電子手錶,白天上交到老師那邊充電也好放著也好,晚上帶回去,你要聽歌一樣能聽(帶個蘋果的無線耳機)。至於自己手機交了就行。

合理表達訴求,和學校商討乙個共通的方式,並且如果上述的都能做到了,也別和同學炫耀你能玩電子裝置。加油。

沒有師德的老師可以舉報嗎?如何舉報?

冬冬今天有點迷 可以舉報吧,我只遇到過教的不好的老師,如果要舉報,學校校長室應該有意見箱吧,寫封信,或者看學校官網有沒有建議反饋,其他我也不知道了 天道好輪迴201902 如果是確實是教師的師德存在實質性的問題,整理留存好證據,當然要舉報,任何放縱 無視問題的人,都和師德淪喪教師一樣的惡 但如果並非...

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還有其他生物會自殺嗎?

滴答配音 文字轉語音 有企鵝有些企鵝會因為痛失愛子而精神失常 有些企鵝會因為環境太差而 發瘋 自殺。我之前看了乙個紀錄片,有乙隻企鵝就跟著大部隊走相反的路,等完全脫離隊伍後,還一步三回頭,真的很讓人心疼。還有鯨魚自殺 1979年7月17日,加拿大歐斯海峽狹長的沙灘上,突然從海中衝上來一大群不速之客 ...

我這個聲音唱歌還有救嗎

邪見 有沒有救?不是跑調跑得媽媽都找不到的那種就一直有救。顯然你不是。最基本的現象,虛弱,擠卡,漏氣。先解決這個吧。至於音準節奏什麼的以後再說。學唱歌是以年為單位的。你的基礎條件下,先學2年再回來看。另外不建議一開始就模仿氣聲唱法的歌曲。容易養成閉合不良的習慣。 不是很了解男聲也不是專家,猜一下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