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因為我想要的太多 所以才會這麼痛苦 如果我的目標只是一日三餐 會不會開心一點?

時間 2021-12-21 02:09:34

1樓:巫明

你覺得豬圈裡的豬哪種最幸福,哪種最痛苦?最幸福的是那些啥都不懂的傻豬,它們啥都不知道,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還有玩耍,發白日夢,幸福一生然後被宰了吃掉。

而哪種豬最痛苦?就是那種聰明的豬,能意識到自己是被人類圈養起來準備宰殺食用的豬,這種豬知道的東西越多,它會越痛苦,每天活在恐懼絕望之中。

所以,你是哪種豬?

2樓:冰糖菠蘿

一日三餐也會有一日三餐的煩惱,你又會覺得自己是否太過平庸。

因為我就是這個樣子,一直到我確診焦慮症那天。

你會發現無論你給自己定乙個怎樣的目標,你都會不滿足於這個現狀,然後開始下一次焦慮。

人很多時候不是想要的太多,世人皆有慾望,多和少又有什麼所謂。

重要的是對任何乙個小目標的達成都感到滿足,哪怕這個目標只是一周每天都吃早飯。

人吶,只有學會滿足,才會開心一點。

3樓:鋸末蠟燭妖怪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傻。

乙個人想的多不多,不是突然說自己換個人格設定就能突然改變的了的。

人痛苦的也不是因為想要的太多,而是想要的得不到。

但是,在努力爭取卻不能得到最理想結果的過程中,你其實是有得到其他的了。

乙個人痛苦往往是看不到其他值得珍惜的點。

比如,即使一日三餐,你用了心體會,也是值得珍惜,值得感動,值得讓你快樂的。

比如事業,你沒有達到大的目標,你努力的過程,你吸收到的知識和經驗,也是值得讓你驕傲的。

比如愛情,你沒有如願以償,但曾經的開心和各種情緒體驗,也是珍貴的。

也許你的痛苦也是因為不能夠相信,在持續的學習、改變、和積累中,你還會遇到更適合的人、更好的機遇,和更深刻的感悟。

思考、調整,不斷改變和修補自己的底層邏輯——原則、處事法則、對世界的理解、重新對待世界的方式;非常非常的痛苦。

尤其是從小犯錯會挨打的人。

因為要抵抗的是自己的自尊心、恐懼、懦弱。

但是在大的概率上,它是真切有效的。

在新的認知和學習下,同一件事情,你肯定不會比原來更痛苦,你肯定能越來越從容淡定,懂得怎麼處理世界和保護自己。

人活著要面對的,也就那麼一些事情,不出其右。

當然也有概率就是那麼倒霉,受到客觀原因的打擊。

但人也不會一直倒霉是不是?跨過倒霉的門檻,它還是真切有效的。

有結婚的念頭是不是因為經歷了太多所以想安定下來?

因為年紀大了為了不讓爸媽擔心嫁給了自己不愛的男人現在生活在這段痛苦的婚姻當中.周邊的朋友都過的很幸福,因為她們都找到了自己愛的人結婚,除了我,嫁給不愛的男人,一點都不幸福,自從結婚後我都沒感受過什麼叫幸福.老公?只是乙個詞語而已 Haley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原因才選擇結婚吧。有的人,從小就是按部就班...

亞馬遜手機殼運營是不是因為sku比較多,所以比較粗糙,像服裝運營一樣,不太精品?

申訴馬同學 因為你上的鏈結多了,每天有那麼多人在亞馬遜上搜尋自己想要的商品,總有幾個人會落到你的漁網中,鏈結上的越多在整個類目中佔比越大,最後匯聚的訂單量不容小覷。另外的優勢還包括 多SKU可以通過組建變體的方式來實現流量共享,降低整體營銷廣告費用。review共享。但是後來這種策略玩不轉了。因為市...

是不是因為日語沒有強烈發洩情緒的髒話,所以導致日本人思想上容易抑鬱?

大乘期修士 不是人在日本剛下航母 因果關係反了,即族群的文化 行為方式為內因,變現在語言上為有無某些詞彙 即沒有類似詞彙,但如果人民群眾有需要 文化允許表達,那麼自然而然會創造 改義相關詞彙,像小姐一詞的汙化 反之同理,即使原本有此類詞彙,族群文化 所在階層或生活環境不允許繼續使用時,此類詞彙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