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 陳朵為何殺老廖?

時間 2021-12-21 02:07:05

1樓:與宇宙乙個頻率

因為寥對她太好了因為陳朵確實還是個孩子的心性,現在他被蠱惑,相當於叛逆期認識了一幫狐朋狗友,開始嫌棄父母對自己的管教和說教,想去尋找自由,想斬斷這份情感和從前做個了斷以為以後就可以是個自由之人會開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如同左助去找大蛇丸對鳴人一樣也是想斬斷牽絆,,最後佐助要殺鳴人也是想斬斷自己最後的估計之人

2樓:知乎使用者

同意你的觀點。老廖不死,臨時工就沒辦法去抓陳朵,後面的碧遊村情節就進行不下去。老廖不死,公司處死陳朵的決定就會顯得不合理,這樣陳朵也沒法死了。

3樓:QtzQtzQtz

這個問題就是在問,陳朵的追求是什麼。

在陳朵的視角裡,她從小在藥仙會長大,活著和自由是對於普通人的幸福。老廖從來沒有問過她,她覺得幸福的事是什麼。在老廖的幫助下獲得重生,所以她心中唯一在乎的人就是老廖。

這就是為什麼她最開始可以直接和馬仙洪走,但是還是要見老廖。

陳朵先給了老廖兩個選項:讓我走,帶我走;都被老廖否決了。於是,她給出了第三個選項,送我走(死),但是老廖做不到,所以陳朵就給他種上原始蠱:

除非老廖殺了她,停止了她的氣,不然老廖就得死。她想的是,老廖一定會殺她,但是老廖沒有。

在這個過程裡,陳朵一直在給出選項,希望獲得老廖的肯定,所以這就是她的追求:自己的選擇被愛人尊重。這個目的的優先順序高於自由和生死,而且她應該都不理解什麼是自由,死對她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

陳朵為了完成這個追求,不惜賭上老廖的性命,所以很難說她是無可奈何,甚至在正常人眼裡還有些自私。

生活裡面也有很多這種例子,父母為了讓孩子用功讀書,不惜體罰,是無奈還是自私呢?戀人之間也會限制對方和異性的交往,是無奈還是自私呢?你有沒有一件事,是你覺得比任何事甚至生命還重要的,你甘願死或者殺害他人也要做到的呢?

陳朵有。

在陳朵篇目前的故事發展來看,每一方(公司,老廖,臨時工,馬仙洪,陳朵)都有非常充分甚至是正義的理由去做自己要做的事,但是悲劇還是無可避免的發生了。這才是陳朵篇封神的原因。

漫畫《一人之下》陳朵真的必須死嗎?

黃靖仇 是呀,必須死,每個人都必須死呀,所謂人終有一死,誰能不死嗎?我知道你在問為什麼,但我想你真的沒看明白漫畫,你和老廖和馬村長沒啥區別吶 人總是會死的,她得到了選擇的權利得到了內心的平安喜樂,這作為乙個她喜歡的體面的終點,不好嗎? fear.北冥 不,但是走活的路也活不長,有人不會再留她。再何況...

一人之下陳朵篇中陳朵要的真的是選擇的權利嗎?

正性離生 不。我覺得她想要得到的是廖叔的愛。其實她知道自己和廖叔不可能,但是還是要去試,所以她在殺掉廖叔那一刻的時候她就死了,往後的不過是了緣吧,所以她很從容平靜的選了死。 zshuil 這道題太難了。從我作為乙個人的角度來看,陳朵應該是不想死的,她應該是想自在地活著。所以她死時看到了藥仙會,而首領...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陳朵篇」 「碧遊村篇」?

覺得處理的不好啊,老馬的專業技術不適合面對面上啊。他黑偶,白偶做出幾十個,打誰誰死嘛。乙個後勤非要衝鋒,還近戰,專業不對口。明明應該是用自己的造物堆出乙個小王國,然後看著闖入者掙扎,最後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打架啊。就好像拘靈遣將一樣,你會這個也是要提前收服靈魂,然後打架時候用啊,否則打架就是渣渣。老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