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人之下》張楚嵐?

時間 2021-05-07 10:16:09

1樓:

一人之下裡我最欣賞的角色。

·張楚嵐有著超越他年齡階段的「成熟」,這份「成熟」在我看來更多的是對現實的妥協和無奈,被迫以一種圓滑的方式去應對那些沒法躲避的人和事。這種成熟,令人唏噓。

要想評價楚嵐,首先得明白他到底弱不弱?

從個體實力上說,他不弱。雖然在一人的世界裡目前的他(519話)只是個三流選手,但與其他年輕一輩相比,卻也算排得上號了,與高手過招,有一定的自保之力。

再從他的人脈資源上說,沒踏入圈子之前,不堪入目,仇家倒是一大堆;踏入圈子之後,掌握的人脈資源卻不弱。公司華北區+天師府兩大靠山,外加風家陸家,還有不少同輩,想活得瀟灑完全不是問題。

但他沒選活得瀟灑的那條路,而是決定去探尋真相,從這刻起,他就成了乙個弱者。力小不任重,智淺不謀深。雖然前面說楚嵐的個體實力和人脈資源不弱,但想據貪天之功,楚嵐這點實力看都不夠看。

一旦馮寶寶長生的秘密徹底暴露,世間必起血雨腥風,天下群起攻之,乙個小小的張楚嵐,就算有天師府撐腰,又能撐多久?

這種情形事先肯定是在張楚嵐預料中的,經過糾結後,仍然選擇了去探尋真相。說實話,趨利避害才是人的本性,明知不可為之是超脫正常人理解範圍的。尤其是乙個「少幹多拿,不勞而獲,才是我的理想」的打工人,為啥去趟這混水?

也許是他這十多年來實在是太孤獨了,作為身處正常人中的異人,一直戰戰兢兢,身邊沒有人可以信賴和傾訴。再加上以他的洞察和隱忍,十多年來也就只能卑微的活著。這時如果有人突然闖入你的世界,信任你並給你帶來溫暖,那她就是你狹小灰暗世界裡唯一的光。

為了這束光,去他的天師府,去他的全性,去他的公司,去他的唐門。

接下來,才是對張楚嵐的評價:作為乙個弱者,他非常懂如何在各方的利益博弈中,通過一些或無恥或正當或險惡或真誠的方式,狡猾地達到自己的目的。未完

2樓:曲水終流觴

乙個成為反派會更輕鬆的人

樓上有說張楚嵐話術的,其實仔細品楚嵐同學對不同人的評價及處理方案會更有意思,尤其老馬。在大家都認為老馬過於剛愎自用,沒有方寸感的時候,楚嵐同學抓住了老馬的坦誠,直爽,並提出了「泡」這個方案。

並且熟練投入實踐中,成功化敵為友(?),並反向安插臥底張老闆,真滴牛!

3樓:Nathalie

他太優秀了,像一塊收斂自己光芒的美玉。與其相安無事還好,正面觸其鋒芒絕對會輸得很慘。他總有那麼多的方法掌控局勢,懂得掌控人心,把事情導向有利於自己的方向。

看似什麼都沒做,但卻處處引誘別人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思考問題(如果他不是異人,他可能會是個很厲害的銷售)對寶兒姐的牽掛呵護讓他有了一絲柔情,機關算盡只為一人,實在讓我太動容了。

4樓:

很不喜歡,虛偽又不要臉,尤其是陳朵篇看的讓人生氣,怎麼他們7個人抓了馬仙洪,他破壞了馬的爐子還想著給他道歉讓馬原諒他??也不說什麼立場不同,就是單純看不慣那種你把他當成朋友然而別人處心積慮來害你,而且還是用那種套近乎的方式來獲取你的信任。(我只說自己不喜歡他的點,他肯定也有很多有優點,別扛)

5樓:灼遁閃光零式

是個真正意義上的人。沒有熱血。 善良,真誠(對自己和身邊的人),無恥,沒有底線,狡猾,機靈。俗人。

驕傲(內在的東西,需要去發現)

6樓:阿岩

首先不要臉,能屈能伸懂得隱忍,目標明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城府深不見底(看過漫畫陳朵篇的都知道為了馮寶兒算計了整個異人界)

反正看不到他的上限

7樓:黯曦晨

civilian,整個更新到現在篇章除了陳朵最悲慘的乙個人。

civilian小時候跟隨爺爺和父親練武,這段時間可以說是civilian最為幸福的一段時間,然後civilian的苦逼時光就來了。張懷義死後,civilian開始隱蔽自己,因為長期的教訓提醒著他,他不屬於普通人的世界,他屬於普通人中的異人,當全性準備搞civilian的時候,civilian的人生開始變了,他一下進入了異人的世界,以為自己可以找到同類,但是他還是屬於異人中的「異人」。這個時候他就有點像也總口中的出世,但這個出世不是他自己的選擇。

他是被排除在他人的世界之外的。所以在羅天大醮中,和寶兒姐聊天時他才說,他和寶兒姐都是無家可歸的人。

無論是在公司還是在異人界,他是那種沒有歸屬的人,當遇到寶兒姐後很長的一段時間,civilian以為自己和寶兒姐是一類人,但碧遊村篇以及後來的何為人篇,civilian發現如果自己想要幫助寶兒姐,那就不能和寶兒姐是一類人。

這個時候civilian開始將自己排除在外了,包括把寶兒姐推向臨時工還有想找也總保護寶兒姐,都顯示出,如果想保護寶兒姐,就必須讓寶兒姐進入可以值得託付的人的世界當中,而這樣的代價,就是civilian要把自己剔出去。

看漫畫還有動漫這麼久,才發現,無論是異人還是一人之下,civilian永遠都是那個一(異)人。

8樓:GOSH牛仔

張楚嵐給人一股很大的反差

一般人很難能夠接受

從一開始的被寶兒姐虐,被勾引,月下遛鳥等無疑都透露著屌絲氣質然鵝在羅天大醮跟唐文龍對壘時,才真正體現出了自己的實力,然後再跟王也對壘的時候,才從王也那裡發現了真正的張楚嵐

這裡我就不得不做誇一下風正豪,一開始就看出了不搖civilian的偽裝在之後的漫畫中,提出要陳朵死,反水苑陶,威脅夏柳青,誘引馬仙洪等等,本以為他會一直站下去,可是再一次失敗的襲擊裡,張楚嵐重傷了,之後,除了不搖civilian,雞賊,出現了另乙個,真正的張楚嵐

害怕,膽怯,弱小,隱忍,堅強

一味的隱忍只是招到他人的誤解,嘲弄

這才讓張楚嵐這個角色真正立體了起來,如果沒有這些,張楚嵐這個角色就不足以成為主角,F4中,王也,諸葛青,靈玉真人等等都比他適合做主角

你們可能會覺得張楚嵐的總是出醜,雖然心機重,你們總會認為他是有缺點的然而他的弱點到底是什麼,幾乎沒人能回答上,弱,嚴格來說並不是他的弱點完美的人是不適合做主角的

在馬仙洪事件後的襲擊,張楚嵐想放棄了

這才是乙個正常人的反應

但是他沒有真正的放棄,為了什麼?

寶兒姐乙個瘋婆子

徐三徐四

為了維持異人界的和平才收他的人

爺爺已經老天師那知道的差不多了

我覺得,從這,我才真正開始喜歡上這個角色的

9樓:狠人阿瓜

前段時間看了個帖子,為啥王也比處男火,索性一就事回答吧。

首先,阿蓮是成長型(?或者說隱忍型)主角啊,雖然不排除他從小就很有天賦,但是他太知道自己在乙個特定的階段需要什麼了,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他不會展露自己的鋒芒。

還沒有接觸異人界時隱於市,昏迷那篇就知道處男有多麼懂隱忍。忍常人之所不能忍,方為人上人,這也是風會看中處男的一點。

處男每次設的局一環扣著一環,這種謀劃比起一味的肉搏簡直太亮眼了(畢竟異人界強者很多但智者,哈哈)。

他很知道面對不同的人該用什麼態度對待,比如他對老天師和比較親的長輩就各種孺慕之情而且表現的很率性,u1s1,親身體會,這太容易get長者的好感了。

在羅天大醮雖然很不搖civilian但是也成功達成目的,最後一戰後誰還在乎他之前那般作為呢?大家只會記住羅天大醮第一是處男。

陳朵篇更是套近乎忽悠了馬仙洪,並明確陳朵的所求為寶兒姐留了後路(陳朵篇我太愛了)。

一人裡的其他配角的缺點相比處男不要皮的作風會淡化很多,但是在真正踏入社會生存時就很麻煩了。

王也太順,有著龍傲天的命和湯姆蘇的實力活得像個看透世事的老人無欲無求,我想這種反差萌可能造就了在羅天大醮篇他的高人氣吧。但往後看你細品,他對於人世間的歸屬感並不高,因為很多事解決起來太過容易所以就會覺得活著沒勁吧。而且也總並不是真的無欲無求,他也有無法割捨的親情。

當珍惜的東西遭到威脅時,他這種性格就會束手束腳,無計可施。

諸葛青呢,太驕傲了。這個驕傲是指他接受不了自己的失敗。小青自幼有天賦深受家族各人的喜愛,在沒能順利繼承家族最後的奇門術後就開始自我否定,然後去了羅天大醮被王也的風後奇門再次重挫,這些成為了他的心魔。

好在小青性子不壞倒沒有為了得到八奇技不擇手段,但這個性子造就了後來的不堪。

張靈玉呢,從小在天師府長大也沒遭到啥低谷(除了失身沒法使用陽雷),為人處事死板循規蹈矩而且太乖了。太正經的人往往是會被這個社會欺負的,所以張靈玉被「逐出」天師府了,至少他以為他是被丟棄了。(其實,張靈玉get通天錄被逐下山是必然,每個獲得八奇技的都不會擁有平靜的人生)

如果說,王也是天天睡覺也能考上北清的學神富二代,那麼諸葛青就是同樣成績優異卻總是比王也低一分的另乙個學神富二代,而張靈玉就是學霸校長兒子,

張楚嵐呢,張楚嵐是那個目標明確但是就不告訴你的普通學生。這個目標如果是本科那他就努力考個本科,如果是211985,那他也可以考上211985 。總之,在沒放榜前,他像你像我像天天吃著辣條打打籃球抄同桌作業偶爾磨難題目偷看plmm的普通男孩子。

他總是可以活成你期望看見的模樣。

10樓:爺不稀罕你

帥,逗,聰明,強

帥:我要幹翻的,是這蒼穹!

逗:我不是個,您削他~嘿嘿。

聰明:第二季最後分析的一系列事。

強:十年空白期對戰張靈玉!

不過也可悲,因為炁體源流被所有人追查,只好把自己偽裝的哪都通都認為是普通人……還有那守宮砂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笑了……

11樓:西瓜叔叔

男神級別我超喜歡這個角色!塑造地太豐滿了。

然而我隨著看漫畫不由得覺得他這人過著也太累了張楚嵐的塑造大概是貫穿整個漫畫主題的吧,

異人在別人眼裡他從來是異人,所以他也一直無法把身邊人看作自己人,他懷疑防備著身邊的一切,而他又易受感動,渴望讓自己變得不在那麼異類,而成長環境使然沒有人能真正跟他站在同一條戰線上,他很孤獨,很迷茫,他能看穿別人他精通人情世故,然而他連自己都看不透。

12樓:最懂位元幣的老師

話不多說,見風正豪語。處男是個很複雜的人,像現實中的人一樣,會膽小,矛盾。我覺得高讚幾個答案說的很好,只是再怎麼分析,也不如風正豪這幾句話來的精闢。慢慢品吧

13樓:小帽子

看了很多答案都說覺得張楚嵐很累,還主要體現在遇到寶兒姐之後。

但我還有一些想法就是在沒遇到寶兒姐之前,他也是活得很辛苦的,遇到寶兒姐之後雖然要保護寶寶很累、很辛苦,但是有人陪伴他了啊。

假設他如果真的沒有被捲入異人的世界,自己忍耐、偽裝一輩子,想想這樣更心酸了呢…

一人之下張楚嵐為什麼拒絕成為天師

普普通通快遞員 不請自來,老早就想說了,這件事在我們這裡都傳開了!張楚嵐代表公司打贏了羅天大醮,本來能順利接手龍虎山天師府,讓公司控制異人界,但是全性攻山的時候,張楚嵐那個打手妹子被全性的壞人帶走了,張楚嵐為了救她的打手妹子,直接和天師大吵一架,拒絕天師度跑出去找人了!老天師都氣壞了,把氣全撒在全性...

如何看待《一人之下》陳朵篇裡的張楚嵐的行為?

瀟湘夜雨 從現在更新出的劇情來看,張楚嵐是可以救陳朵的,就靠神明靈,完全可以消除陳朵體內全部蠱毒 雙全手應該也行 但其一是張楚嵐在碧遊村時並不知道自己會神明靈,其二是不知道該怎麼用出來。但就算他知道,我認為也張楚嵐絕不會救陳朵,劇情說的很清楚,張楚嵐的目的就是陳朵去死,無論如何他都必須讓陳朵去死,而...

《一人之下》張楚嵐是無根生嗎,馮寶寶真實身份是什麼,與無根生是什麼關係?

TopsailZ 第一次修改 那幅馮寶寶的油畫也是兩種說法,第一種是確實存在馮寶寶這個人,跟無根生關係還不錯,無根生還給她畫了幅畫,之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成了這樣。第二種是那副油畫是無根生隨手畫的乙個路人,然後馮寶寶誕生 可能是造神,也可能是元嬰實體化 的時候,無根生恰好看到了自己畫的這副畫,就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