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人之下》519(551)話?

時間 2021-05-06 08:13:10

1樓:四七

本話的重點是老天師。

開場,老天師對牧由的「講道理」很是讚賞。

隨後,老天師拒絕了二小張的會見,尤其是幾乎直說的不見靈玉。

這一點,我想

2樓:奧萊亞

悄悄預言一波呂慈兄弟叫呂仁,預言失敗了自己刪掉!()順帶一提,呂慈臉上乙隻眼被弄瞎,筆直的傷口好像是刀疤,會不會是和瑛太的戰鬥導致的呢?

再順帶一提,天師說沒有這一巴掌,張懷義也不會雷法。眾所周知只有類似天師繼承人的位置才能繼承雷法,也就是這一巴掌把張懷義打成了繼承人。我覺得有可能是這一巴掌讓前任天師認識到了老天師性格的弱點,同時認為張懷義的性格更「像」天師。

所以張懷義才能學得雷法。

但是話又說回來,老天師這個經歷和小師叔有點像,就是犯下錯誤(性格有弱點)的繼承人被天師質疑這樣的模式。按漫畫的走向,小師叔確實是相對適合繼承天師之位的人。且看二叔如何破這個局吧。

3樓:

牧由是特地來找老天師下棋麼?

應該不是,他是特地來給老天師通報楚嵐的情況的。

這也是十佬開會之後,牧由第一次見天師。

楚嵐的情況,江湖上都在傳,但有很多都是訛傳,牧由特地來通報, 說明他知道事情的真相。

他為什麼要迴避,不想見楚嵐?

他會聽完天師給楚嵐講的所有故事麼?

4樓:fireballray

理一下伏筆的思路:

1、上代天師因為這次比武覺得張之維不是唯一天師人選,所以選擇張懷義傳授雷法增加天師後備;

2、張懷義在練了雷法之後,遇到了civilian和靈玉一樣的瓶頸,意識到這個可能和天師度的禁忌有關,只有到了天師的位置才能完全解密雷法;

3、張懷義遇到了神明靈的無根生,發現可能可以通過神明靈來破解天師度的禁忌,即使不傷害自己老師也可以提高自己境界的機會;

4、三十六義結義之後名單不知為何洩密,被各自追殺。同時張懷義和無根生破譯了天師度,發現了提公升技能的方法,通過密畫的方式通知大家來聚參悟;

5、通知之後,活著的九人在谷中聚集並成功參悟八奇計並因某種原因被禁忌封口,各自離去。

這個推論邏輯順序有個漏洞,就是許新為什麼沒有給civilian他們透露竇老死時手上密畫資訊?無根生名字都說出來了,照理說這個事情沒啥不能說,是邏輯漏洞還是公尺二寫劇本沒注意呢?

5樓:77Joker

我對這一話的感覺,就是徐四說過的一句話:誰沒年輕過呢王藹,呂慈,陸瑾,張之維這幾位前輩,登場時已然是百歲老人,給讀者們也留下了或好或壞的印象。但把時光倒回到他們年輕時候,也才發現,他們現在的形象,也是經過了歲月的打磨。

貪得無厭,溺愛孫子的王藹,年輕時也是憨憨的大寶貝兒;瘋狗呂慈,當年卻是與哥哥並稱為呂家雙璧的帥氣小伙;被稱為「一生無瑕」的陸瑾,曾經也是個熱血青年;還沒有出場的年輕張之維,從只言片語中,已經大概勾勒出乙個天賦高卓,下手卻沒輕沒重的形象。

年輕人固然朝氣蓬勃,但人都是會成長的,歲月也會在人們身上留下厚重的印記。當王藹,呂慈,陸瑾,張之維他們經歷了抗戰,甲申之亂,失去了自己的兄弟,好友,而後肩扛起了某些責任,各自成為了家主或天師,他們也就不得不去改變自己,成為了現在的他們。或許就像《冰與火之歌》中伊蒙學士所說:

「殺死心中的男孩,承擔起男人的責任」吧。

6樓:墨糰子

為什麼會想問硬山頂的地理人文因素……笑了(申明是真的覺得好玩的笑,不是陰陽怪氣的笑

說實話這建築畫得毫無細節,頂多只能說是硬山頂,其他就都無法再往下細分了。所以如果從建築的角度來看的話,硬山頂只能說明這地兒大概率不是南方,或者更嚴謹一點,大概率不是潮濕多雨的地方。

得出大概結論:陸瑾應該不是北漂。(。

當然,硬山頂應該說是自明清才出現,不過顯然這場聚會也不可能發生在明清前…

其實我覺得二叔就是隨便找了個參考……隨便那麼一畫……

7樓:王澍

突然想大膽猜一下,現在逐漸把各個老頭老太太年輕的時候畫出來豐富人物和背景,搞不好之後外國異人線或者馬大姐線開始走的時候老年瑛太還會活著再出場。

8樓:古曰隨心

震驚,甲申之亂罪魁禍首居然是張之維

「當年要不是我在陸家那一巴掌」這句話嚴格來講有兩個意義——我使出的巴掌和我挨的巴掌。我看多數讀者都想當然覺得,老天師那麼厲害,當然是老天師打的別人;但我覺得這其中還有作文章的空間和餘地。其實在三十六賊結義時,鄭子布和張懷義就聊到過一次演武。

如果鄭子布口中的「秘密演武」就是指陸家這次,那麼吃的虧大概率就是指張懷義打了張之維一巴掌。

當然,最直接能想到的還是「陸瑾被打哭」這樁軼事。

馬屁精civilian和臉紅陸瑾

披髮赤足,仙氣飄飄。形象氣質本作天花板,令人眼前一亮

一直以來我都低估了三一門的地位。從其他各派反應以及左門長和前天師並肩而行,不難看出其地位超然。

修道之人終極夢想就是羽化成仙,從他被尊稱「仙人」以及返老還童的能力,實力絕對是當世絕頂的存在——這也使能將其致死的無根生變得更加令人捉摸不透。

短短幾十年,三一門從原來頂尖門派到慘被滅門,不禁令人感嘆滄海桑田世事變遷。

上一話猜測老天師在跟人下棋,黑影是丁嶋安。黑影身份猜錯了有些小遺憾,但其實當時因為看著像光頭有懷疑過牧由,但終是因為此人戲份過少,最終被排除。回頭再看,牧由這人物雖然篇幅不大、著墨不多,但正氣凜然、敢作敢當的形象卻已經深入人心。

心直口快的關石花評價牧由「只禿不驢」

從本話看出牧由和老天師交情不錯。就算如此,仍能提出廢了老天師,魄力十足。

civilian一步三算,著實佩服

吃飯時候看到這,笑得我差點嗆到。笑歸笑,這小小情節中蘊含的東西讓我肅然起敬。civilian預判到自己的師爺會不接見自己,提前讓九師叔帶話,拿出自己公司的身份來壓老天師,這展現出的心性和算計需要對利害關係有十足的洞悉能力作基石。

眼睛一戴,俊俏的同時增添了幾分公職人員應有的理性

而見到老天師後,馬上一改之前公司公職人員的面孔:「我親愛滴師爺,剛剛孫子我耍了滑頭,別跟我一般見識哈。」這變臉速度著實令人嘖嘖稱奇;但這種圓滑且成熟的處事方式和能力值得所有讀者借鑑學習。

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面這篇高讚回答。

《一人之下》中張楚嵐說過什麼話? - 古曰隨心的回答 - 知乎

《一人之下》中張楚嵐說過什麼話?介紹框裡怎麼說也應該正式些,譬如「大少爺」、「大兒子」之類的。你倒好,「大寶貝」,這點出息つ﹏

沒想到王藹小時候是這麼個形象,還別說,真挺有意思的,圓滾滾、憨憨的好不可愛:「誒!我最喜歡糖葫蘆了,分你一串,和我一起玩好不好?」

這活寶成我新的心頭好了

雲哥在題目描述中有問:張和小師叔的雷法差在哪?

其實我更想問的是:civilian是怎麼確定自己雷法有差的? @黎庭雲

按照civilian解釋,他和小師叔都發現qi質量進境越來越慢,就直接懷疑自己所學半部雷法是否完整——就像我們學生考試成績上不去,就直接懷疑所學課本的正確性一樣。不覺得這種聯絡很詭異嗎?

按理說,修煉過程中遇到瓶頸是再稀鬆平常的事情了,埋頭苦練就是了;按civilian的性格,也應該是腆著大臉求老天師指教,而不應該是這種明確的質疑態度。

進一步深挖,也就是civilian有所隱瞞,他一定是有更強有力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的半部雷法有問題。是什麼要連老天師都隱瞞?我能想到的也只有qi體源流了。

希望這不是我的過度解讀

我是咕咕,期待諸位高見。

9樓:Dbangmo

簡單寫寫

老師天說陸老爺子是「愛慾其生,恨欲其死」翻譯一下就是張楚嵐說的「太硬。他要是愛你,你在他面前怎麼樣都行,他要是恨你,能跟你拼個玉石俱焚」。正是因為在情感上太過於剛硬才讓他的心結如此之重。

陸老爺子若是能跨過這乙個坎兒那還好說,若是跨不過去,只怕日後會因此喪命。

前提是「弄好了」某件事附帶的好處是倆人都提公升一波技能

那這趟探親的目的為何呢?主要有兩點:1.

希望老天師在張靈玉的事情上能鬆鬆口(不然張楚嵐也不會帶著張靈玉一起去從而試探老天師對他的態度);2.從老天師那裡獲得更多跟甲申之亂有關的資訊。

來龍虎山後,顯然,這第一重目的是完全沒戲了:

我不見張靈玉,你要是非帶他來那我就走,看你能拿我怎麼著。「耍無賴」真是天師府家傳的絕技啊。

張楚嵐見到老天師後通過套近乎、拉家常的方式想把話題往張靈玉身上帶,但老天師並不想聽他講廢話,直接讓他講重點。前面老天師從牧由口中得知了張楚嵐近來的一切動向和處境,他也是對張楚嵐的來意清楚得很——「我知道你帶張靈玉來是啥意思。「,遂面無表情地回了三個字」撈幹的「,潛台詞是」在張靈玉的事情上一點兒轉圜的餘地都沒有,別擱這兒白費口舌了,除非你也不想再見到我。

」張楚嵐自然也是明白了老天師的意思,也就有了這樣一幅失落和無可奈何的表情:

若是因為老天師拒絕和他「套近乎」而露出這副表情來,大可不必

這次異人界的大Party按照老天師說的「那年沒打什麼大仗」保守估計最遲也應該是在2023年以前舉辦的,而且看呂家兄弟、王藹、關石花這些人的樣貌大概也都十幾歲上下,二十多頂天的樣子,大概推測一下應該是三幾年的事兒。十來年過去,到了2023年,呂慈的樣貌也沒有多少變化,真是童顏美男子,愛了愛了。只是這眼神變得和十多年前很不一樣,想來是因為家中突逢的變故讓他不得不肩負起重擔了吧。

說實話不太明白這四家之一的高家是什麼路數?甲申之亂沒去摻合(明面上,或者說根據作者給出的資訊),連陸家老太爺的壽宴也不來參加是為何?這也太過於低調了吧……這一話一句相關台詞都沒有。

如今漫畫進度已然過半,目前已透露的關於高家的資訊大致有:1.四家之中唯有高家不是「佬」;2.

主要勢力範圍在東北,高家現任家主是誰不知道,成員之一的高廉是公司在東北大區的負責人;3.高廉之女高二壯是東北大區臨時工,不知什麼原因只剩半截身子;4.之前給徐三介紹的物件是高家小姐。

高家給人的感覺實在是太過於神秘了,總覺得背後水很深,二叔似在憋大招啊,這高家劇情讓人想看得心癢癢,期待浮出水面的一天。

10樓:歡喜犬小黑

說明四家之間肯定發生了什麼事,才不願意聯手,我猜想,有沒有可能就是因為這次,讓他們產生了隔閡?矛盾?又或者是仇恨。

再乙個就是張懷義會雷法的原因,老天師說了,是因為他那一巴掌,是不是這一巴掌讓上代天師認為張之維不適合做天師,所以另尋繼承人,而這個人就是張懷義。

還有就是和陸瑾喝酒的是呂慈的兄弟,不是呂慈,注意呂慈的衣服。

注意看衣服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536(505)話?

炳瑞律師 保險法 這一話開始,無根生是第四種人,他對全性採取的是 渡人 的模式也就是幫助這些第三類人,找到他們自己的 道 例如莫名居士證道之後大笑三天,悄然離去了卻債務 白鴞悟道之後,也是任由唐門報仇。這些悟道的人,都選在在此生了卻因果,不再遁入輪迴。此生已盡,梵行已立 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問題是,...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503(534)話?

煎餅攤攤主 唐門篇結束了,這幾話都是過渡,要的是輕鬆搞笑收個小夥伴 陸家兄妹被陸瑾帶走,顏值起起伏伏的也總加入主角團尋找個線索 civilian自始至終的目的,就是幫助寶兒姐找回過去,這是一人之下的主線之一 而寶兒姐的過去,許新的回憶並沒有說的清楚 正巧,金鳳也想搞清楚寶兒姐到底是誰,和無根生到底有...

如何評價一人之下532(501)話?

列那 這個是真王也。因為他說了 這次 張楚嵐不重要。而上一次王張楚嵐的 重要 是在碧遊村,用亂金柝鎮住老馬之後,也鎮了張楚嵐一瞬間。來確定張楚嵐的權重是否與內景中的問題匹配。得出的結論是 不匹配 很明顯是因為馮寶寶導致問題的嚴重。這事只有王也知道。所以 這次 馮寶寶是重要的。 嘿嘿嘿,看完這話,我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