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旦有執念,是不是就放不下了?

時間 2021-06-13 22:27:45

1樓:963

喜歡上不改喜歡的人趁早放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迫使自己喜歡另外的人,,慢慢接受她,我就是這樣的,就好比輪胎爆了,補補還能用,但是可能用不久了,遲早還是得換

2樓:羽色

執念就是自己給自己劃的牢獄。

剛剛被分手沒多久,有不少人會關心和勸慰我,然而到了我這個可以成家的年紀,他們口中的多少道理是我不明白的?我什麼都懂卻無論如何都走不出來,就是執念,我不願意主動去走出來,我想把這些都交給時間,時間卻不一定給我答案。

想來想去,人有執念才能進步,樹有執念方能參天。是好事也是壞事,放不下又如何,只要不傷害別人,不傷害自己,就懷著執念往前走吧,希望放不下也能激勵我走向不同的未來。

3樓:浮生

他勸我分開說,這世上沒有放不下的人和事,只有不願意放下的人。可我還是沒有放下,我早不糾結是不願意還是真的放不下,反正就是放不下,我承認並且和這個執念和解,我就尊重自己的心去找他,即便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歸。

只是告訴你,你問這個問題本身就乙個執念,別去糾結放不放的下,時間和他的反饋會告訴你結果,無論好壞,總比你自己在一旁糾結這個問題強。

在套用一段我和他的對話:

他說: 寶貝,心碎了真的還能粘回來嗎?這麼深的裂痕修復是會很漫長的,很痛苦的,乙份淡了愛,你強求會很痛苦的,,,,,,,此處省略一萬字

我的回答是: 無論如何我都要一試,如果成功了,我會把自己苦苦挽留的這乙個多月當成教訓,珍惜來之不易的愛, 如果最後還是無果,那就讓這一次次挽留當成傷口一刀一刀劃在我身上,讓我從此記住,有人有些愛有些事我得繞道而行,

4樓:就是這樣

好像是好像也不是。如果有執念是好的,那他可以督促著你前進,如果是不好的,他可能會讓你每天都消極。不過,只要自己強大,變得優秀了,那應該都會好起來的

5樓:超人

人生總在某一時刻,你會突然就把執念放下了。一切都是因為閱歷不夠,多去經歷,感受。我在27歲以前就有很多執念,現在基本都有所改觀,如果人只在自己的舒適圈一直呆著,那麼執念這個東西大概不會發生什麼轉變,建議你做一點自己沒做過的事,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

拓展一下人生的寬度,說不定某些東西就會發生改變當一些東西發生改變的時候,說不准你會想,我之前怎麼沒有這樣。其實主要也是得益於多看書,知識面越寬,人的認知就越全面。

6樓:大帥逼

第一你不願承認你在對方心裡已經不重要了,你放不下乙個人的本質就是你不如對方,你的精神世界還沒有強大到可以控制你的情緒,你浪費了太多的精力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

第二你之所以放不下乙個人,說明你並不懂的愛情的本質,有開始就會有結束,你擁有的太少,你的世界很小,分不清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

第三得不到的東西在你心裡產生了濾鏡效果了,越得不到就越想他的好,你只願活在想象中,看不清事情的真相。

殊不知得到以後,他也會變成你衣領上粘的飯,粒子執念的背後是害怕,是恐懼情緒的支配,當你的內心變得開始豐盈,就會專注在自己擁有的人和事物上面,對與其它的東西學會果斷割捨。

其實,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刻,遲遲放不下乙個人,那時我天天哭泣,無法想象沒有對方的人生。

年輕總把愛情想象的驚天動地,或者說人生的全部,怎麼樣也有不出來。很長一段時間,朋友約我也不願出門。

吃不下飯,看不進任何劇,總是有意繞過那些和他走過的熟悉的街道。甚至他喜歡的那首歌我一年都沒去聽。

很久以後的一天,在街上聽到一家店裡傳來他喜歡的那首歌時,我忽然發現我已經沒有了任何情緒波瀾,無愛無恨,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已經走出來了。

後來我才知道,比起愛的部分我更多的只是不甘心而已。

失戀後,一時難以面對是痛的本能,給自己一段時間去療傷很正常,但遲遲走不出來,甚至產生執念,也許就需要認真去面對自己了。

就讓它來,就讓它走,左手疼痛右手馬上有了一味藥,這也許是成年人應該有的一種對待感情的成熟方式。

執念就是乙個人放不下的事情,在心裡放不下。

7樓:我是小陳小陳

看你怎麼想啦,你非要覺得那是你的執念,那它就是,不想的話就順其自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刻意的壓抑自己,就不會成為執念,因為你該做的都做了,有執念往往是因為有悔意,沒有悔意也就沒有執念了,時間不會倒流,請往前看吧。

是不是我放不下對乙個人的執念,還是對一段回憶?

vintage 我覺得是,回憶。日子那麼短,回憶那麼長,能讓人懷念的,更多時候,只是回憶。世界上那麼多的人,漫漫長路,我不相信,你只會對那乙個人有執念。只是那麼乙個階段,你們有過那樣一段記憶。讓你,或許只是你,懷念。 決明狄敏 是回憶裡面的那個人的樣子。人7年身體細胞會完全更新一次,所以也為什麼會有...

一旦人與人相處,是不是都會埋下矛盾和衝突的種子

冰雪龍皇 這個問題太飄渺了,就像乙個失戀的男孩問 是不是所有的女生都這麼物質一樣?答案當然不是。說實話,這個問題我覺得答不答的意義不大。因為你沒有抓住要點,你似乎在畏懼與人接觸,似乎想通過斷絕接觸來避免紛爭和利益衝突。但這是不現實的。所以如果你問我 人是否都會死,我的答案是 這再正常不過了。 張程祥...

是不是女孩子一旦結了婚,就沒有家了?

哈囉 張陽明媚 是有這麼乙個說法 女孩子結婚了就只有娘家,夫家,就是沒有自己家!又有一句話 吾心安處是吾家。還有說 乙個人最好的歸宿就是她自己。希望,無論男孩還是女孩,無論是否結婚,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家。 Naruka 這要看父母是不是愛你吧,父母愛你的話,你到他們去世的那一天都是有家的,甚至說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