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興趣減退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0:44:38

1樓:窗外梧桐

1.改變讀書環境。從家裡走出來,去咖啡館讀書,讀書乏了,不妨換個環境,換個心情。

2.從作者的薄書開始讀起。降低讀書難度,重新開始。

3.先了解作者再讀書。作者的軼事、寫作背景、趣事等也可能會激發你的讀書興趣。

4.從關注作者的動態開始。微博、豆瓣、知乎等平台一般都有作者入駐,從陌生到熟悉,再到喜歡他寫的書,這是乙個喜悅的過程。

2樓:白竹

如果真的有一段時間覺得自己什麼書讀不下去,應該是與你心情壓抑有關。

這時就需要你先轉換一下注意力,把精力集中到一些與讀書無關的事情上來,你可以看電影、逛街、玩各種遊戲,當你覺得你的心情足夠好了,能夠認真的去做好一些事情了,再去讀書!

3樓:知乎使用者87xJWt

瀉藥閱讀興趣是指?

如果單純的是看書的興趣覺得突然不想看了,有可能是你剛剛看了一本不和胃口的書。

如果自己覺得是自身原因的話,有可能是短期心情不好,或者長期以來的生活改變了對閱讀的要求。

要是主觀上還是想去讀書但是在看不下去的話,不如先去看一看以前看過的書,或者做點別的轉移一下注意力,平復平復心態變化,再回來看看自己想看的書能不能看下去。

出現閱讀疲勞時,怎麼辦?

思無邪 必須確定疲勞的原因 或者說最主要的原因 是什麼。是對閱讀內容不感興趣?那麼,若是休閒閱讀可以選擇放棄,為學習工作而讀,可以再堅持一會兒。缺乏知識背景而感到難?那麼放慢速度,同時查閱不懂的地方。是閱讀環境不太理想?那麼想辦法改善。身體機能下降?那麼注意休息和營養,嚴重者就醫。找原因 然後對症下...

沉不下心閱讀怎麼辦?

清泉 現在的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再加上工作本來就已經很累了,絕大部分人都心存著焦慮,再加上各種各樣的壓力,已經被壓的透不過氣來了,當然不容易沉下心來閱讀了。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工作太累了,證明你的精力已經透支了,那就更加不能沉下心來讀了。第一,你可以固定乙個自己感覺比較輕...

對讀書沒了興趣怎麼辦

星路 有時候是要強迫自己一下的,類似於長跑,堅持著過了乙個階段,就覺得很easy了,如果總是由著自己性子來,人畢竟本能都是要逃避痛苦的,那樣的話,你可就失去認識自己的機會了 夏先生家的狗 夏先生家的狗 如何提高讀書的興趣,總覺得太枯燥怎麼辦?夏先生家的狗 為什麼你讀了幾百本書感覺沒用?好的讀書方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