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民們抽電子煙和香菸哪個危害大?

時間 2021-12-20 20:44:38

1樓:LK零卡

禁止未成年吸食電子煙,不建議非吸菸者嘗試。

香菸的危害更大。香菸的化學物質主要是幹菸草,但經過化學處理又新增了很多成分。傳統菸草擁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其燃燒產生的煙霧中約含4000餘種的分解物質,能夠釋放一氧化碳、焦油等70多種已知的致癌物其煙霧對人體肺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嚴重的破壞。

尼古丁(不是抽菸有害健康的,主要原因主要的作用是解癮,同時也會讓人上癮)讓菸民對菸草上癮,從而被這些致癌物損傷身體。香菸的危害不僅僅是其本身,還有它所產生的二手菸,對周圍人的健康影響也是很大的。電子菸所產生的煙霧相對於傳統香菸來說,對周圍的人會影響比較小一點。

電子煙的霧化溫度大概為200度左右。傳統香菸的燃燒溫度可以高達1000度,會產生高達4000餘種的分解物質。

電子煙的作用原理是乙個電池杆霧化器霧化得過程,吸的時候中是把液態菸油霧化成煙霧達到吸菸的效果。相較而言,電子煙菸油成分非常簡單:丙二醇,甘油,酒精,菸草提取物,尼古丁等。

吸食的過程中不會產生菸油。

成分分析上電子煙比香菸的危害小。尼古丁具有成癮性,所以不管是電子煙還是捲菸都能過菸癮,但是相對來說電子煙危害小一點。

2樓:搪塞

電子煙危害只有香菸的5%,這個結論源於英國衛生部旗下的乙個機構在2023年發布的文章。

電子煙的菸油由甘油,丙二醇,香精(絕大多數菸油這三種都是可食用級)尼古丁。

而尼古丁提供成癮性,危害其實很低,有句話叫人為了尼古丁抽菸卻因為焦油而死。香菸裡的焦油傷害非常高。 電子煙是不是只有5%的傷害我不清楚,但絕對比香菸低。

還有那位朋友說電子煙費錢,這要看你什麼渠道買的,買的什麼電子煙,悅刻自然貴,但是自注油的每個月成本才130左右。我抽的少,每個月不到100,不過就是現在不好找到靠譜的微商,我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總結:電子煙比香菸危害小,不抽菸比抽任何煙都好。

3樓:屁屁蛋

危害都大,想戒就戒了吧,而且電子煙更花錢。

電子煙的好處是沒有焦油,所以相對健康一點,不過容易尼古丁攝入過量。

我要電子煙的時候小煙才剛起步,當時玩phix,後來抽這個把慢性咽炎弄好了,另外有一段時間拼命咳黑痰,後來就好了,感覺是肺部自我清理了。

電子煙和普通香菸哪個危害大?

王二小 兩者電子煙危害更大.別說什麼觸碰了菸草的利益啥的.菸草在中國貢獻極大gdp但是在國外可不是.國外好多國家已經把電子煙列入法律禁止吸.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萬物喪志 這個問題要先定義清楚什麼是 電子煙 用哪一種 電子煙 和傳統香菸對比?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電子煙主要是霧化煙 如悅刻這種 和加熱不燃燒...

傳統香菸和電子煙到底哪個危害大?

胡大隨筆 目前從證據來看 傳統香菸危害大 傳統香菸的危害 是被實錘的 如何影響身體 都是被證實了 所以這個無須多說 那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卻禁止銷售電子煙 其實是因為他有潛在的隱性危險 電子煙含有化學物質 近年來血液病越來越多 主要還是與化學物質有關 到底怎麼引發疾病 這個是不清楚 僅是從患病人接觸源...

抽菸和抽電子煙哪個危害小?

老菸槍小明 抽電子煙沒有菸草燃燒帶來的焦油,焦油是吸菸的主要致癌物,而我們常說的尼古丁是成癮物質,電子煙的菸油是尼古丁鹽,能解菸癮又是0焦油,所以電子煙比傳統煙危害小很多,但是還是奉勸未成年人禁止吸菸,成年人能不吸就不要吸了 zhyixiang666 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不管是抽菸還是抽iv艾威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