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上很多訊息再說電子煙的危害,和香菸比較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有沒有靠譜的說法?

時間 2021-06-04 16:14:05

1樓:寫作文的李華

記住電子煙危害遠小於捲菸就對了。這是全世界公認的結論。

早在2023年英國公共衛生部就有具體研究資料:電子煙比香菸減害95%。

英國公共衛生部研究報告截圖

2023年,英國公共衛生部又與13家公共衛生組織聯合發表宣告:認同電子煙的健康風險小於捲菸,支援將其作為戒菸工具。英國公共衛生部教授約翰·牛頓教授表示:

「我們對電子煙的減害性確信無疑。讓菸民因為誤解電子煙而繼續使用捲菸,才是我們真正擔心的風險。」

2樓:RICHALEX

至少盒香菸來比較的話肯定是香菸的危害要大於電子煙 , 英國出了乙份研究報表。之前看過表明電子煙傷害大大小於香菸。具體還需要考究!

3樓:

這個東西現階段不可能特別靠譜的說法

只能自己去綜合判斷

就像很多年前人都以為吃肉是肥胖的元凶,而現在都普遍認知為碳水是肥胖元凶

很多年以前人們都以為果糖是非常健康的糖,現在新的研究已經完全推翻了

電子煙出現的時間太短了,許多研究都還是在表面上

而且也沒有非常大量的資料,和客觀統一性跟蹤研究

反對的人研究他的負面,支援的人研究他的正面

這世界任何東西,只要你肯出錢,都能找他他非常負面或者非常有益的乙個點

你信不信只有有機構願意出錢,麵粉都能給你研究成保健品,或者研究出致癌風險來。

所以,電子煙這個東西,也許需要好幾代人的研究,才能有非常有說服力的報告出現

也許幾十年後,通過大量的吸食電子的人員資料,統計出電子煙吸食對健康的影響

而你現在開始抽,就提供了乙份「臨床」貢獻

電子煙的危害大嗎?

燈塔 電子煙本身不含焦油 不含一氧化碳等幾乎所有香菸的有害的物質,它僅僅是含有尼古丁,而尼古丁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危害,它只是讓人感覺上癮,當然要注意不能攝入太過量,如果一天抽上8包,一樣會尼古丁中毒。電子煙幾乎不產生二手菸,會產生的都是比較少量的,而且不會讓人感到難聞的菸味 霧氣,對周圍人的影響和真菸...

電子煙產生的二手菸危害究竟大不大

柳如卿 電子煙會不會對他人產生二手菸的危害?網上很多沒抽電子煙的人會問電子煙有沒有二手菸會不會危害家人健康,其實這個國外早就有很多研究的。研究人員在參與者使用電子菸後在室內測量了顆粒濃度 他們發現在從霧化撥出後數秒內會蒸發顆粒 對於捲菸,空氣質素則需要30 45分鐘才能恢復到正常水平 一項新的研究將...

電子煙的危害明顯是比紙質菸要小,但為什麼都抵制電子煙呢?

neilsky 我認為絕大多數 或者說正規的電子煙危害明顯小於傳統香菸。相對於傳統香菸更健康,注意,是相對於。但是電子菸是乙個統稱,注油式 加熱不燃燒等等。國外很多自行往菸油裡加違禁品的,不出問題才怪。舉個例子,三聚氰胺的奶粉,地溝油的外賣。可以因為這些直接否定奶粉和外賣兩個大類嗎?加強監管,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