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期刷牙但是牙齒還是黃?

時間 2021-12-20 18:18:03

1樓:小鹿知物

長期刷牙,牙齒還會變黃這個是乙個正常現象,因為牙齒原本就是有一些偏黃的,而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明星的牙齒是非常白的,這個有幾種可能,乙個是影視後期進行牙齒美白,二是有可能明顯明去牙科看了,可能洗牙、藍光美白技術、3D瓷貼面等各種變白手法。

而我們牙刷或者高頻震動的電動牙刷,平時都是用於清潔牙齒表面的和牙齦裡面的牙菌斑,起到乙個清潔口腔的作用。而刷毛並沒有乙個美白的作用效果的。

另外乙個就是和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相關,早晚刷牙的習慣是否有,另外就是經常和咖啡、抽菸、喝茶等情況也會引起牙齒發黃。更專業的牙齒美白,需要到專業牙科,尋求更專業的建議。

2樓:萱萱

與許多問題有關呀,比如氟斑牙、四環素牙、飲食因素和口腔衛生不良。

1.氟斑牙:氟斑牙又叫斑釉,與飲用水中氟含量過高有關。

嚴重影響健康、美觀,對患者造成了心理上的負擔和傷害。氟本身對牙齒具有雙重作用。飲用水中氟含量過高產生氟斑牙,這是產生的牙黃,刷牙是其他不掉的,過低則形成齲齒,當飲水含氟量為1ppm時,既有防齲作用,又不致形成氟斑牙。

2.四環素牙:多因牙齒發育礦化期,服用四環素類藥物,使牙齒著色,可合併牙釉質發育不全。著色程度與藥物種類、計量和用藥次數有關,前牙比後牙明顯。

3.飲食中的色素:長期喝茶、吸菸或嚼檳榔的人,牙齒表面特別是舌面有著色,刷牙不能除去。牙齒的窩溝和表面粗糙處也易有著色。

4.口腔衛生不良:外來色素首先沉著於牙面的黏液膜和菌斑中。

口腔衛生不良者,菌斑滯留處易有色素沉著,如近齦緣處、鄰接面是經常著色的部位。隨著菌斑下方牙面的脫礦,色素也可滲入牙體組織內。

3樓:習習妹

人的牙齒本來就偏黃:

肉眼可見的牙齒顏色=牙本質顏色+牙釉質顏色。

其中牙釉質是半透明層,牙本質則是淡黃色。如果牙本質生來就黃,牙釉質又因為牙齒脫礦等因素變薄,體現出的顏色就會更黃。

刷牙可以帶走一部分色素,但無法對牙齒顏色進行改變。

4樓:二月天

每天刷牙牙齒還是黃,可能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牙齒發育問題,就是牙齒屬於先天性發育不良,本身就是偏黃色,靠刷牙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可能需要採用牙冠覆蓋的方法,改善牙齒發黃的問題。第二種情況是牙齒已經有牙結石或軟垢,刷牙是不能刷掉牙結石或軟垢的,可能需要洗牙,應用超聲振動潔牙機,利用超聲振動清理牙結石或軟垢,後期可以注意正確的刷牙,按時漱口,避免牙齒發黃的情況。

5樓:小八13689011993

正常牙齒本身就微發黃。加上外源性,食物如煙,咖啡,會讓牙發黃。還有內源性,醫源性黃牙。

您說的刷不乾淨可能指的外源性黃牙。

要注意,1刷牙方式是否正確?

巴氏刷牙法。

2刷牙時長是否達到?

三分鐘。

要改善牙微黃,要注意仔細刷牙,目的是刷掉軟斑和食物殘渣。減少讓牙齒變黃的外源。

如果對牙齒白度要求高,可以去KQ門診試試美白。做專業的美白。冷光,雷射等等牙美白已經在全國廣泛開展。

希望回答能夠滿意。

6樓:無光的月

1,刷牙不等於刷乾淨。很多人都在說他每天都在刷牙,但是呢,一張嘴,好多牙結石,為啥呢,沒刷到位啊

2,刷牙只能把牙齒表面的軟垢輕微色素刷掉。如果你的牙齒本身就是偏黃的,肯定刷不白的

7樓:147258

第一,刷牙時間過短,每次刷牙時間不足三分鐘,或者刷牙的姿勢不正確,不能很好的清潔牙齒。第二,刷完牙之後又吃東西,沒有及時漱口,造成食物殘渣在口腔內殘留形成牙結石。第三,經常食用顏色比較深的食物,比如咖啡,可樂,咖哩,濃茶等造成色素沉積。

第四,有長期吸菸的習慣。

8樓:兒牙肖梟院長

簡單來說,牙齒有三層,牙釉質、牙本質、牙髓,牙釉質在最外面,是半透明的,牙本質是淡黃色的,這個淡黃色從半透明的牙釉質裡面透出來,所以牙齒本身就不是雪白的,而是帶點淡黃色的。

9樓:口腔王醫生

每天刷牙牙齒還是很黃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刷牙時間過短,每次刷牙時間不足三分鐘,或者刷牙的姿勢不正確,不能很好的清潔牙齒。

第二,刷完牙之後又吃東西,沒有及時漱口,造成食物殘渣在口腔內殘留形成牙結石。

第三,經常食用顏色比較深的食物,比如咖啡,可樂,咖哩,濃茶等造成色素沉積。

第四,有長期吸菸的習慣。

10樓:魯南eye

我們的牙齒並非是全白的,由於牙釉質是透明的,透出了牙本質的一點淡黃色,所以我們的牙齒正常的顏色是有一點黃色的。

牙黃的成因,大致可以分為兩類:外源性和內源性。外源性的牙齒變黃是由於吸菸、喝茶、喝咖啡等造成的,內源性的主要有遺傳性黃牙、四環素牙和氟斑牙。

所以,想要牙齒美白,那核心就是看不到附著在牙齒上的色素。

11樓:愛康齒科

可能一:您的牙齒本身就偏黃

肉眼可見的牙齒顏色=牙本質顏色+牙釉質顏色。

其中牙釉質是半透明層,牙本質則是淡黃色。如果牙本質生來就黃,牙釉質又因為牙齒脫礦等因素變薄,體現出的顏色就會更黃。

刷牙可以帶走一部分色素,但無法對牙齒顏色進行改變。

可能二:外源色素已經滲入牙齒內部,改變牙齒原色

咖啡、茶水、香菸等都含有大量會讓牙齒變黃的色素,沒有通過刷牙漱口等方式被清理出口腔,可能就會在日積月累下滲入牙齒內部,讓牙黃難以逆轉。

尤其是香菸,內含有黑色的焦油,長期吸菸會讓煙斑沉積,與牙齒複雜的化學反應。

如果是以上兩類情況,刷牙、洗牙均不會帶來太大的改變。想要顯著讓牙齒變白,只能尋求冷光美白的化學方法,或製作牙貼面、烤瓷牙了。

長期不刷牙導致牙齒變黃如何解決?

成都正畸醫生劉姍 口腔清潔是預防口腔疾病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一定要堅持早晚刷牙,認真刷牙,正確刷牙 已經變黃的情況下,應去口腔醫院進行口腔檢查看是否有齲病等口腔問題,如果沒有 進行一次潔牙或者考慮美白的方案 牙咪咕醬 長期不刷牙導致牙結石,牙菌斑的形成,牙齒變黃,引起牙周炎。建議先去洗個牙,檢...

為什麼每天刷牙牙齒上還是會有黑黑的東西?

口腔王醫生 牙齒上面黑黑的東西有可能是齲壞,也有可能是色斑,要看情況。色斑就是經常吃東西或者抽菸 喝茶在牙齒上附著的色斑,這種情況下需要通過潔治或者噴砂清理掉。單純的色斑對牙齒或者口腔的健康沒有太大的影響,通常會影響美觀。但如果是齲壞,不單純是顏色的改變,還會形成齲洞腐蝕牙齒,這時就需要口腔醫生進行...

為什麼牙齒總是很黃?

生理原因 牙齒本身的顏色,是由牙齒的保護層牙釉質決定的。不要妄圖想改變牙釉質顏色,任何手段都會傷害牙釉質。比起健康,顏色真的不重要。還有可能是牙齒表面髒,每天好好刷牙,一年一次超聲波潔牙。定期除去牙齒表面的牙結石,菸漬,牙菌斑。還有的是病理情況。比如四環素牙,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齒黃有很多種原因 小哥...